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因為命運多舛 所以行事謹慎 ~ 有道理

 


老公是一個超級謹慎的人 說話很保留 態度很謙卑  行事很小心 ...   但有時我實在受不了他的多慮 連路邊暫停車 他都要找個完美的位置才肯停  這種行為對我而言 就是 " 龜毛"  我又超級沒耐心  所以常常為了一些小事 拌嘴


 


 


上周末去南寮漁港 那裡停車空間超多  但不知為何 他就在那裡繞來繞去 不知要找到什麼樣的位置他才會滿意  如果是我 只要路邊有位置我就停了  我比的每個車位 他都是有辦法挑剔   什麼太熱啦  轉角危險啦   還會擔心會不會是路邊人家的固定停車位  ....... 我咧咧 


 


 


到最後 我快抓狂了 叫他隨便停一停  他就會撂狠話: 以後都給你開啊 你最厲害......  不然就是:  如果被砸了 你自己負責 ......  我就只好閉嘴了  


 


 


後來  他有感而發的跟我說: 


 


我跟你不一樣  我從以前到現在 就常常發生一些怪事  .... 命運很不順  所以我養成了凡事小心的個性 這是我的經驗造就的 你就擔待著點吧 


 


 


我仔細想想 還真的是醬耶  我一生中很少遇到什麼意料之外的事  但老公就不一樣了  他常發生一些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 ( 他倒是蠻習以為常了)


 


例如:


 


N年前 還沒規定載安全帽時  他騎車經過公園 莫名其妙被飛出公園的榛球 K到頭  頭暈在路邊睡了一覺  才能繼續騎  ( 棒球就這麼小 他騎車又有速度 真不知這種機率是幾億分之一  這樣也會中獎 ??? )


 


晚餐 我煎了4顆蛋 若不小心其中一顆有蛋殼 那顆一定會被他吃到  (真的!!! 屢試不爽)


 


上周去騎腳踏車 本來那台協力車是我和小葳騎的  但後來換老公騎  我改騎小摺  他騎沒多久 就突然" 落鏈 " 了  他大粒汗 小粒汗才修理好  (奇怪 我騎明明就好好的啊 ~~)


 


就連上次的早餐被偷事件  也是誇張到不行


 


他常踩到狗屎 還有被鳥屎滴到 


 


有一天晚上  他看到地上有10元 要彎腰下去撿  結果撿不起來 仔細看才知  那是大便  剛好被輾成10元的大小  (噁~~~這種事也會發生)


 


....


 


諸如此類的意外事件 不勝枚舉 所以  他這種凡事謹慎的個性 不是沒道理的啦  我也只能忍耐著點囉 !!! 


 


( 如果上天注定要讓他的人生很多意外  那應該也要讓他中個樂透之類的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