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勇得跟牛一樣的小妮子

 


都快40歲了  除了懷孕時抽過血( 篩檢B肝)之外  還真沒做過健康檢查咧 想想 都已步入中年 真的要好好愛惜身體  預防重於治療


 


於是上周末去做了生平第一次的 陽春型健康檢查  ---  抽血 驗尿 腹部超音波 以及心電圖 


 


 


1. 心電圖:   很好 心臟沒有毛病 跳得很好


 


2. 腹部超音波:  腎臟 脾臟  都很好 大小適中


( 聽到" 大小適中"   我 噗嗤一聲 笑出來 醫生說: 不要笑 大小很重要  如果腎太小 表示萎縮了就要洗腎了 .... 哦 我啊知)


 


但從超音波看出 我有脂肪肝 肝旁邊一圈白白的脂肪    我嚇一跳  醫生說不用緊張 現在的成年人8成都有脂肪肝  就是因為大家都 " 吃太好 動太少 "    雖然我是乾扁四季豆 但脂肪肝跟身材是沒什麼關係的 還是要 吃清淡一點  (看來 我以後要少吃鹽酥雞  炸的東西吃太多了)


 


3. 血液:  比較重要的指標 那些 GOP / GPT/  膽固醇/  尿酸 /  ..... 都很正常


 


只有一項是紅字 (比標準值多1而己) : 血球容積比偏高  


醫生說  這可能是欠缺維他命B  所以容易 感到疲倦 心悸 ..等   


(這讓我想起:  我N年前有次 太陽穴併邊嚇嚇叫  痛到不行  去看医生才知是三叉神經發炎 因為欠缺B群 後來打個點滴  (鮮黃色 像維他露P那種) 就好了  那一陣子就定期補充B群 後來就又忘了...


 


4. 尿液 ----全都正常


 


 


總而言之 我的內臟算蠻健康的  基本上可以說勇得跟牛一樣啦 !! 


 


 


生活作息正常 還是保持健康的王道   像老公每天熬夜 SF 手榴彈   健檢出來就是一堆紅字  騙不了人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