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嫻嫻磨牙很嚴重

 


嫻最近半夜常會磨牙 磨得很誇張 聲音很刺耳 我常半夜被吵醒 曾試過去動一動他的嘴巴 讓她鬆弛一點 但她在磨牙的當下是咬緊牙關的  根本沒法掰開嘴   (所以只好踢他屁股  讓他翻個身 至少可以安靜一下 ^_^ )


 


這種情況不只會吵到我  而且 我擔心這樣磨下去 會不會把牙齒磨壞了?


 


趁著帶小葳治療牙齒時 順便問了一下牙醫這種情況要怎麼處理?


 


醫生說 :  青少年時期很多人都會有磨牙的現象 尤其是壓力比較大時 會特別嚴重  醫生問說最近她是不是有什麼壓力?   我想想  應該多少有吧?  最近快月考 老師說她數學退步了要加強之類的  就會被我唸二句 ....


通常過了青少年時期 磨牙現象就會消失了 不用擔心  而且琺瑯質沒有那麼容易被磨壞 如果不是天天磨牙 沒有很大的必要帶牙套保護(一種矽膠材質 可以緩衝磨牙的耗損及噪音) 


 


這也沒法治療 在醫學上來說 這是無解的毛病   ....


 


 


幸好嫻沒有每天磨牙 那我就只好多忍耐了 (幸好最近我蠻好睡的 縱使被吵醒也能很快入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