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新車報到 ~ 小白 ~





3/30下訂的車 到昨天4/21 終於交車了  下訂的過程很短(幾個小時內)  交車的時間很長(3個禮拜)



這幾年常全家去露營 只要是走山路 車子就很沒力  尤其是上次去武陵農場  回程時山路超陡 油門踩到底 還是欲振乏力 只能慢慢開在最邊邊 讓其他人先過  那時驚覺 ~  不只人老了 車也很老了 ~ ( 這台sentra 好像是 1997 還是1998出生的 )  所以 原本幾乎每年會去合歡山看雪的 今年冬天也不敢上山了 怕車子給我卡在山上就慘了 於是這1年多來 老公三五不時提到想換車  二隻也說坐後座轟轟轟的聲音很吵 ...

我知道 這台老車也差不多該換了 有存了一小筆錢隨時備用  但其實這台sentra 還很好開 幾乎沒啥毛病  而且前陣子剛花了5000多換了傳動軸  4個輪胎也在去年全換新的  應該還可以撐很久  平常也只有周末才會用到車 所以 好像沒有很大的必要換新車 於是一直沒有行動  就將就開著吧 等有問題再說



過完年 和安琪 去大里的紫微老師算今年流年 想確認一下是不是還是和去年說法一樣 要到明年才能決定要不要換工作? (ps .我不太相信算命這回事 ...   10幾年前和安琪去第一次給這位紫微斗數老師算  覺得還蠻準的 就加減聽聽 ...  隔了10幾年後 去年工作上和老王不合  才去第二次詢問是否該換工作?  他說等到我42歲會開始走大運  目前這個工作至少要到42歲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換 如果現在換工作  只會更差 不會更好..)  今年這位陳老師看了我命盤後說法還是一樣  他說今年工作還是要忍耐 換工作不會更好 於是我只好繼續忍受老王了 期待明年的變化



因為我也沒什麼其他問題想問 於是聽聽紫微老師提點了今年要注意的事項 其中一件事讓我印象最深

他突然問了一句: 今年有沒有要買車?

我說: 有在考慮 但還沒決定 

老師說: 你農曆3月底前一定要買車 而且要買新車 否則有可能因為舊車出事故 破財也就算了 還有可能會牽扯到法律問題 ... 而且你不買車 你存的那筆錢也會在今年內因為某些原因花光光 ....



我問了原因他指著我命盤上的一些紫微的星相解釋給我聽 老實說是有聽沒有懂啦 但的確有點在我心裡留下陰影 寧可信其有咩  不知道就算了 但知道了不去做 萬一成真 不就後悔莫及 ...

但時間還長 也沒馬上行動  大約一個月過後  3/30周六  閒閒沒事 不知要幹嘛 突然想起這件事 於是就提議來去看車好了 



老公和嫻都手長腳長 應該要看大台車 但礙於下層機械車位限制  所以能選擇的車很有限  更遑論休旅車了  我心儀的CR-V  只能放棄 (其實我最心儀的是X6 ... 但這只可遠觀 不可褻玩焉 ...我常跟二隻說 以後長大賺錢 要買這台孝敬我蛤 )



先到附近的TOYOTA看看

先看最新款的 PRIUS C 油電車  --- 電視廣告拍得超美 但現場一看才知  好小好小一台 老公和嫻塞進去就卡住  沒辦法  放棄 

CAMRY 想都不用想 車身太長 放棄

YARIS / VIOS 太小 放棄 

只剩ALTIS 可以考慮了 ( 雖然這台車不是我的菜)----  路上一大堆這款車  也一直是這幾年來的銷售冠軍 品質應該沒啥好質疑的  老公和嫻塞進去還算OK 車子外觀尺寸 也可以塞得下車位 於是就認真和業務員談了價錢  TOYOTA 有40萬40期零利率的活動 但其實這種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於是改用現金價跟他談(另外跟銀行貸款付他現金) 當天是3/30  業務員給了我一個好價格 竟說要當天簽約付訂金 因他要趕3月的業績才能給我這個價格 ...這有點太誇張吧 ??? ....  讓我去MAZDA 看M3或M6 再說 



於是再去MAZDA 看M3和M6 

M3外型很美 看起來也蠻大的 但坐進去才知道 M3內部空間很小 老公和嫻的腿再度被卡住 但業務很有誠意邀我們試乘 閒著也是閒著就逛了一圈去  但腳長又不能剁掉 沒辦法 放棄

M6 有點太長  放棄 

想來想去 也不知還能看什麼車 福特和NISSAN不是很喜歡 連去看的動機都沒有  於是認真和老公討論要不要就馬上去簽約?  老公維持他一慣的習性 不置可否  .我只能靠自己決定了 

二隻看到MAZDA對面有家義大利麵餐廳 吵著要去吃 好吧 就去邊吃邊考慮好了... ( 經過法拉利跑車的展示中心 ... 真美呀  )   打電話請嘉宏問他的朋友(也是在TOYOTA上班的業務) 他說 這個價格是屎底價了 可以買   ....



好吧 就買了 反正遲早都要買 夜長夢多 吃完義大利麵就去TOYOTA簽約/付訂金.





1.8 - 馬力應該就夠了

白色 --- 不知要選什麼顏色  銀色太多了 不考慮 嫻喜歡白色 好吧 就白色

黑色內裝 - 不知為何 標準內裝是米色  我堅持要黑色 我可不是那麼賢慧的人去整理米色皮椅 業務說這樣交車時間會變長 我沒差 我不急

有天窗 ---老實說 我覺得天窗一點用都沒有  夏天不能開 太熱 冬天不能開  太冷  雨天也不能開 到底要天窗幹嘛? 但老公有他莫名的堅持 不知為何?

影音版 --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尤其是倒車螢幕 /GPS /行車紀錄器 / (電視反而是沒用的功能 我和二隻在車上看電視 會頭暈 )



就醬啦  前幾天領牌  昨天交車了  先開去大甲拜拜 求個平安符 再回泰安吃晚餐

必須要收後照鏡 才能開得進去巷子 老公戰戰兢兢開得很小心  我沒那個勇氣  以後回泰安還是停外面比較實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