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DIY 木頭柵欄

 陽台有一個不能打開的玻璃窗口 可能是電氣維修口  裡頭是電梯設備和一些電線



這塊玻璃窗 礙我眼很久了 於是有天 我就給他貼上壁紙 順眼多了 但總覺得不滿意





於是想到可以加個小柵欄 就可以放一些花花草草 應該會美些 於是請老公幫忙DIY做一個簡單的柵欄



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拿幾根木條 訂上下二根木頭 中間再釘幾根上去 不會倒下就好了 但老公要求完美 說我 " 太傻太天真"   他覺得既然要做就做好一點  ....  反正我 "  只會出一張嘴"  又不用出力 當然是愈美愈好囉



於是周六動工



準備了一些木條 量好尺寸  先把框架釘起來 嫻很認真的幫忙

 




基本框架釘好了

 



再來把木條鋸成等長 (我和嫻本來幫忙鋸了5根 但不知為何 全都不同長度    老公全部重新鋸過 )







再把上頭削成尖尖的形狀 (有點像古代人要被推出去斬頭前 插在背後那個)






然後再全部釘上去   固定在牆上 就大功告成了   太美啦~~~~~

( 原本想要漆上白色漆 但看看 木頭原色也很美 所以先就醬啦  擺上幾盆花草 就更美啦)






  掌聲鼓勵鼓勵 ~





PS.

整個步驟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實際上 花了3個小時才完成耶  在工具不太齊全的情形下(沒刨刀 沒釘槍)  這是老公的第一件木工作品 實在太厲害了 



這給了我很大信心  心裡頭在盤算 還有什麼木工可以做 不僅可以美化家庭 而且全家一起動手做 樂趣多



老公哀嚎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