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壓力好大的一頓飯

 


上周和蔡姐 & 同事去晚餐 蔡姐是素食者  而且是個虔誠的一貫道 當然配合她去素食餐廳


 


蔡姐這個人呢 ? 是個完美主義的處女座 她是個好媽媽 (年紀大我一輪) 什麼都會照顧的到 但也很會碎碎念 .....  (我真的很怕這一點 )


 


那天我吃了二顆粽子當午餐  到下午4.5點時 開始漲氣 胃很不舒服 但還是勉強去吃飯了 我到的時候就跟蔡姐說:  我胃很不舒服 .... 她就開始唸:


 


你吃東西都不忌口嗎? 你明明胃就不好 還一次吃二顆粽子  ....


我說: 那粽子很小顆耶 不吃二顆怎麼會飽 ? 而且 我以前吃粽子就不會漲氣 哪知今天會漲氣?


 


我很清楚的看到他的臉寫著:  你沒救了~~


 


 


前菜沙拉來了 他開始介紹:  這個沙拉很好吃 裡面有山藥. 豆苗..OO . XX... 很養生. 而且那個沙拉的湯汁 很好喝 要倒來喝完 ....  (我心裡OS:  后~這個我沒辦法)


但我那時不太想吃冰冷的東西 於是沙拉只吃了一點 就放著不吃了


 


蔡姐說: 趕快吃完啊 等下主菜就要上來了


我回:  阿我就不想吃咩 


 


於是她小瞪了我一眼 把沙拉端了過去 整盤清光光 包括沙拉湯汁 ( 拜託 這個我真的做不到)


 


 


主菜煲鍋和紫米飯來了 我看到紫米飯差點昏倒 肚子就在不舒服了  竟還給我紫糯米飯  ... 於是我舀了一大半給同事小吳吃  只留了一些飯來配菜 好不容易把飯吃完了 就把飯碗擺在一旁    


 


蔡姐看到了 就叫我把飯吃完  我狐疑的瞄了一下我的碗 說: 我吃完啦 ?!


 她說 : 人要惜福 碗裡那幾顆飯粒都要吃乾淨 ..


我說:  我吃不乾淨啦 我拿筷子就很笨咩


他說: 你可以加一點湯到碗裡 攪一攪 就可以吃乾淨啦 ...


(我咧咧~~ 我乾脆用舌頭舔 不是更乾淨? )


 


 


還有那一大鍋堡鍋 平常我一定吃得完 無奈那天肚子漲氣到不行 我大約只吃一半就吃不下了


蔡姐在一旁一直催促 : 加油 要吃乾淨哦


我回答: 我真的吃不下了


他說:怎麼可以? 一定要吃完


我真的很怕他再拿出大道理來 .... 於是我真的全都吃完了 肚子快爆炸了 剩一點湯真的塞不下去 她也拿去喝掉了 ....


 


(PS. 以上 是不是有像媽媽和小孩的對話 :   一個在唸  一個在頂嘴   而且媽媽總是吃菜尾 !!  )


 


我知道知福/惜福的道理 但那一份套餐就是這麼多 真的吃不下 有必要勉強自己嗎?


 


我想 當他的家人(尤其是小孩)  壓力一定很大 凡事都得要按照他的計畫來做 若沒達到標準 他可能就會拿出碎碎念的招數 來逼你就範 


 


PS. 我曾經不小心看到他的出遊計畫  類似這樣:


 


7:30台中出發


9:00 抵達 xx 休息站 休息10分鐘


9:10 出發


10:00抵達 xxx


12:00  抵達 xx餐廳


...


下方還附註一些注意事項 &準備物品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一天出遊的行程 有必要規畫的這麼detail嗎?  寫得密密麻麻一張A4紙 


於是我很好奇的問蔡姐:   如果你們的行程 有一些小意外 不能按照你的預期時間完成 你會不會生氣或著急?    她回答: 會


 


我這種大而化之的牡羊座 實在無法想像也無法理解:  幹嘛把自己綁得這麼緊咧~~


 


人的個性 相差何只十萬八千里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