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斤斤計較的阿麵達

 






 

嫻嫻沒有零用錢 但考試前三名或100分都有各100元獎金 加上把拔公司提供1000元獎學金 辛辛苦苦存了很久 也有4千多元了  嫻嫻很省 幾乎沒有動用過  她說是要存來買wii  (我不是很贊成 但到時再說)

 

 

因為最近動用了她的錢 於是發生了幾件摳門事件

 

 

阿麵達摳門事件 1

 

最近 把拔跟同事買二手wii $3500 ( 沒跟我&嫻嫻商量

嫻很興奮 但我一句話 馬上潑了她冷水 :

這個wii $3500 從妳的零用錢扣掉 你就剩沒多少錢了耶

 

嫻的臉馬上垮了下來 這是把拔自己要買的耶 又不是我

 

 

想想也對 也不好扣她錢 只好摸摸鼻子認賠 

 

 

 

 

阿麵達摳門事件2

 

 

最近麥當勞的兒童餐 附送的玩具 火影忍者的 鳴人 / 宇治波佐助 (真繞口的名字) 和 不知做什麼用的球

嫻嫻整天一直碎碎念 想要這個球 小葳這個跟屁蟲也附和姐姐說 想要火影忍者玩具  

於是我答應周末再帶他們去吃 但前提是: 要用嫻嫻的錢去買 含小葳的份

 

嫻嫻說: 為什麼我也要付肥肥安的錢?

 

我說:   妹妹不用點一份吃哦?   還是妳要自己去?  那妳就點一份自己的就可以了

 

嫻嫻想了一下 為了玩具 只得勉強答應

 

 

 

 

阿麵達摳門事件3

 

 

周末 嫻嫻突然說 想要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

 

家裡玩具已經夠多了 而且通常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玩沒幾天甚至沒幾個小時 玩具就被打入冷宮

 

於是我說: 玩具反斗城的玩具很貴哦 如果要買玩具 妳要自己出錢哦 

 

他也是考慮了很久 點頭答應  那就去吧

 

 

到了玩具反斗城 就是小朋友的天堂 每樣東西對她們來說 都有致命的吸引力

 

 

嫻嫻一進去就開始很認真的挑玩具 看到很貴的東西 也會忍不住在那搖頭嘆氣 (知道錢難賺了咩)

 

小葳流著口水 在一旁看著姐姐挑玩具 但又不敢吵要買  我看了不忍心 就試探一下問嫻嫻:

 

 你可以送小葳一個玩具嗎?

 

嫻嫻雖然不太願意 但此時正心情大好 還是答應了 但趕緊回槍補了一句 不可以挑太貴的哦

 

於是小葳也很興奮的去挑玩具了

 

 

小葳拿起一樣玩具問我: 這個可以嗎? 我說: 今天姐姐要付錢  你問她 她說好就好

 

於是小葳很巴結的去問姐姐 嫻嫻看了看說: 不行 這個家裡有了....

 

小葳就換一樣 再問姐姐 嫻嫻還是說不行 這個不好玩 很容易壞...

 

小葳再換另一樣再問姐姐 嫻嫻依舊說不行 這個太貴 ....

.........

........

 

 

小葳挑到最後 只買了一張貼紙 39元 .....我咧咧 ......  幸好小葳很容易滿足 這樣就很高興了

 

 

嫻嫻自己最後挑到一台搖控飛機 

 

 

 

結帳時 小葳看到櫃台前有賣棒棒糖  於是我沒有先問姐姐 就讓她買了一根( 8元 )

 

 

 嫻嫻突然看到妹妹拿這根棒棒糖一起結帳  竟然馬上脫口而出:

 

 

 

棒棒糖不是玩具 不能算我的哦 !

 

 

 

 

 嗯 ~ 真是太經典的一句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