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大陸的黃總來電





昨天(2010/6/9) 在公司接到的一通電話  對話蠻好笑的 自己掛完電話都笑不停







大陸男來電:   喂 我找你們總經理 (這種電話我每天都要過濾一堆 很多人裝熟 打電話來找總經理  )



我:  請問您哪位找?



大陸人: 我是大陸xxx公司的黃總   ( 很少會有人自稱黃總吧 ? )



我: 哦~黃總 您好 我們總經理外出耶  請問是什麼事 可以跟我說嗎? 我是他秘書  我姓林  



大陸人:  哦 林秘書 是吧??  我要買你們的機器  我要找你們總經理談



我:  請問您要什麼規格的機台 ? 我再請業務提供報價給您



大陸人: 你們總經理姓啥? 他手機號碼幾號?  



我:   黃總 您不認識我們總經理 為什麼一定要找他呢?  如果你是對我們的機器有興趣 我先請業務跟您接洽 可以嗎? 您可以直接跟我說您要的規格 或是用傳真 或 EMAIL 都行 我們業務部會馬上報價給您



大陸人: 我是總經理 當然是找總經理談  跟業務能談什麼呢? 你們總經理姓啥?



我:   黃總  如果每個人要報價 都要找我們總經理談  那我們總經理一天24小時 鐵定是不夠用的 是吧?   開始當然是業務先出面  談到一定程度 再讓總經理談  不然我們這些員工 業務 要做什麼呢 ?



大陸人:  林秘書 你知道你們的機台可以出口到大陸吧?



我說:  可以啊  ECFA 都簽了 當然可以



大陸人: 你還知道ECFA 啊??(口氣很不屑 )   那你知道大陸市場有多大吧?   我要找你們總經理談個大生意  就被你擋下來  連問個姓你都不說 我要怎麼跟他談生意?



我:  黃總  如果您要跟富士康談生意 您也不會一開始就找郭台銘談 是吧?   如果每個人談個生意一開始都要找我們總經理 那他整天什麼事都不用做  光接電話就接不完啦



大陸人: 你們公司沒有富士康大吧? 你們公司也沒有郭台銘嘛 是吧?



我:  當然沒有  我只是舉例



大陸人:  那你們總經理姓啥? 手機號碼給我  我直接打手機跟他談 (真是個番仔 耶 )



我:  我還是請業務跟你談 好嗎?



大陸人: 既然你要請業務談 那我就叫我"手下的"業務跟他談 就好   你們業務姓啥?



我:  張先生



大陸人:   好  那就醬 ( 就醬?  是怎樣?? )




於是  電話掛了





好好笑 現在寫這個過程 又笑了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