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很討人厭的阿兜仔

 


法國客戶有外派一位工程師在台灣  幫忙機器驗貨 找廠商..等工作  所以和公司很密切的合作 老板也要巴結他 因為要靠他在客戶面前說我們的好話  客戶有機器需求時 他才會優先推薦我們的機台 所以我們也要付他佣金  很高的%  至少 5~12% 以機器的高單價來說 金額很嚇人 光我們公司去年付給他的$$$ 就上百萬了 ... 更何況 這個法國客戶不只我們一家供應商  他如果每家供應商都拿錢    這個不法所得就很難估算了...


 


 


 


這個法國人是一隻很自大的豬  總覺得法國人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 口頭禪就 是  stupid Taiwanese .... 所以 老板和我都非常非常非常的討厭他 但又無可奈何  還是要靠他做一些生意 所以只能暫時忍耐他的搖擺


 


 


昨天 他熊能跟我說 客戶6/14 ~6/16  要來台灣  預計6/16和老板見面並去看工廠 我一看行事曆  6/16是端午節 ( Dragon-boat Festival 龍舟節)  大家都放假  所以行程要改6/14或6/15 其中一天 


 


 


他一聽 就開罵:  fuck  ...shit ....why can't you Taiwanese have the same holidays as other countries?  (難道你們台灣人就不能休跟其他國家一樣的假嗎?)


 


我就說:  every country has it's traditional holidays, it's life,OK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傳統的節日 能怎樣?)


 


他說:  I don't understand how could you work in Christmas holidays, doing nothing and get pay.   When we come back to work after Christmas, we can't find anybody becuase you guys get off for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s  ... 我不懂 為什麼你們台灣人在聖誕節時不休假 去上班又整天沒事做 卻還有薪水領 但我們從聖誕節休假回來後 你們又要放農曆新年了 又都不到人 ...


 


you guys get 1 day off just becuase of a dragon?  It's proved that the dragon never ever existed, but you Taiwanese still believe in Dragon ... 你們休假一天就只為一條龍? 事實已証明 龍是不存在的 你們台灣人還在相信龍 ...


 


我就說: it's nothing to do with Dragon, it's a dragon-boat, a boat, not a dragon.   (那跟龍沒關係 那是一條船 不是龍)


 


他說:  who cares? you guys get one day off just to celebrate for a person who did something stupid  and maybe this person never existed ..  ( 管他咧 你們就是紀念一個人 因為他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搞不好根本沒有這個人 )   ( 他罵屈原耶)


 


我說: it's a true histroy, not a tale, you shall ask your wife about the story. 這是真的歷史 不是神話 你可以回去問問你老婆   (PS. 他娶了一個台灣老婆 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女)


 


他說: I have no intersts to know it, anyway I have to see your boss on 16th ....他堅持要我們老板在6/16會面  後來老板也答應了 只是工廠沒法配合  廢話~  端午節是大日耶 誰理你啊!!


 


大約對話就是醬啦


 


我實在被他氣死 一邊想要怎樣給他吐槽回去?  法國應該也有什麼 紀念路易十二  還是路易十四的放假日吧 ? 但我歷史不好 實在想不起法國有啥名人?   而我又不能說 叫他 滾回去法國 的那種氣話 只好委屈往肚子裡吞  ...


 


 


過了1.2個小時 他來公司拿錢(之前還沒付他的佣金 ) 他一進來看到我們老板就說:   Annie still believes there's a  dragon in the world, HA~HA~ ....  老板莫名奇妙 我事後才解釋給他聽 順便抱怨一下...


 


 


今天看到他在msn上標題寫:  Hey, you Chinese, Dragon never existed, so GO TO WORK.  ( 嘿~ 你們中國人 世上根本沒有龍 去工作吧!! )


 


 


世上怎會有這麼令人討厭的人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