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真愛旅程



 


這本書是描述 60年代 美國的年輕夫婦 因不甘平凡 想逃離目前平淡的生活 而面臨的種種挑戰 衝突 而不得不妥協的過程 終至悲劇發生


 


作者以很平淡的口吻 輕描淡寫每對夫妻都會面臨的事件/過程 有人選擇面對 有人逃避  但看似雲淡風輕的每個事件 卻讓我有波濤洶湧的思緒  我有時會設身處地想一想 如是我是女主角 面臨這個問題時 我應該怎麼表達我的想法 或應該用什麼語氣說話 才不會導致和女主角同樣的結局.....


 


書中這對夫妻 從一開始二人決定要去歐洲的闖天下後  二人內心想法實已開始分歧 愈離愈遠 二人表面上維持得很平和 徹夜長談卻只談表面 老公法蘭克不敢說出他真正的想法 老婆艾波意志很堅定 卻礙於法蘭克及世俗眼光的壓力而屈就 .....鄰居 好朋友 沒人敢 也沒人願意說破這個事實


 


二人維持的表面假像 最後卻被一個所謂的 "精神病患" 戳破 這個精神病患 看出了二夫妻的矛盾之處 毫無顧忌地說出二人內心的真正想法 讓二人赤裸裸的站在彼此面前 悲劇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