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二隻小猴子的志願

前幾天在吃飯時 嫻嫻問我以後她要做什麼?  我隨口說:  醫生 護士 老師 法官 律師 ..... 都不錯呀


 


結果嫻嫻說:  我想當郵差


 


可能是嫻嫻年紀還太小 我還沒觀察出她的特質可能會適合什麼行業 不過 她似乎胸無大志


 


不久前她跟我說: 馬麻 我想讀到國中畢業就好了 


我跟她說: 你如果只有國中畢業  連去工廠當女工都沒人要 .......


她問為什麼 我說: 就算當女工也要按一些按鈕 算一些數字 你只有國中畢業 都看不懂 怎麼辦?


但他似懂非懂 仍希望讀到國中畢業就好了 她還小 當然我不會在這個時候跟她說大道理 以後她自然會了解這社會的競爭 ( 想當初N年前 我也是有同樣的想去 我覺得高中畢業就夠了 去當女工也不錯 讀高中時才發現不行 )


 


所以 這次聽到她說想當郵差 我也沒太驚訝 我問為什麼?


她說: 因為我每天只要騎車去送信 送完信就可以回家了


把拔說: 但郵差會被狗追哦  像阿嬤家那個小黑 你不會怕嗎?


嫻嫻遲疑了一下


我又補上一句: 如果寒流來 很冷又下雨 你還是要穿著雨衣去送信 沒送完不能回家耶


她又再度遲疑


最後一句:  而且 如果有人寄很重很大的箱子 你搬得動嗎? 很少女生當郵差的啊


 


這句話 讓她打了退堂鼓了 她說: 那我不要當郵差了 


 


隔了一會兒 她又問:  那法官做什麼的


 


我說: 有些壞人 殺人 搶劫 偷東西 打父母的... 他們被警察抓起來後 就是送到法院去給法官審判 這時法官最大 你可以決定要給他關幾年  如果他真的很壞  就給他無期徒刑關到死 或判他死刑.......


嫻嫻說:  吼~ 現在早就沒有死刑了啦  (ㄟ~~ 她怎麼知道?  )


我說: 嘿啦 重點就是 你如果想當法官 就要讀很多書 懂很多事 才能考得上法官 所以你看法官很少就是醬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的


她聽到 要讀很多書  馬上洩氣了 長長嘆了一口氣~~~ 這個話題不了了之


 


 


昨晚睡前 照例和小葳聊一下天  她可能是想到了前幾天的話題 (原來她都有注意在聽)


小葳: 馬麻  我以後要當醫生


我說: 為什麼?


小葳: 因為如果你以後生病 我就可以幫你醫啊 才不會死掉 (就甘心A)


我說: 嗯 那如果你醫不好 要怎麼辦?


小葳: 那就要叫救護車了啊 ~~


我說: 那你如果想當醫生 都要讀第一名才可以耶


小葳: 我以後要讀第一名當醫生 .....馬麻  那第二名可以當郵差 第三名可以在全聯賣東西 對不對??


( 真不知她這個邏輯是從哪冒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