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春天後母心

猶記得二月時, 天氣熱得要死, 房間內的溫度飆到25度C以上, 以為今年夏天提早到了, 就把冬天的棉被拿出去晒一晒, 用真空壓縮袋包起來, 就束之高閣了.  想不到,3月竟突然又給他冷起來, 而且, 來的不只是鋒面, 而是寒流, 我咧~~~ 冷到爆!!實在很懶得將收好的冬被又拿出來, 而且全家就只有我一個人喊冷, 其他三隻猴子, 半夜蓋涼被照樣睡到流汗, 於是我就只好用懶人的方法, 把一條涼被當被胎, 放到兩用被內, 所以二條涼被 = 一條春被(春天用的被子)了.  哈!哈!哈! 雖然不夠暖, 但至少不至於半夜冷醒來了.


 


 


前二天新聞氣象報導, 周末會下雨, 但周六白天天氣好到不行, 出大太陽. 於是妹妹打電話來說,周日要來爬山. 我跟他說會下雨, 他就是不信邪, 以為天氣那麼好, 隔天怎麼可能下雨?! 於是周六晚上就先來我家住, 晚上看新聞時, 報導周日降雨機率100%, 我就問妹:


 


小妮子:  如果明天下雨, 就來去逛街好了, 反正逛街也算是運動 .


妹妹: 不可能啦, 天氣那麼好, 氣象報告沒有一次準的啦!


小妮子: 我說如果咩, 如果下雨的話 , 就要改變計劃咩!


妹妹: 妳不要一直講下雨, 一直講就會下雨了啦!


小妮子: 屁啦, 誰說的.


妹妹: 本來就是醬, 愈擔心的事, 愈會發生.


小妮子: 那我常常擔心我中樂透, 怎都沒中過?


妹妹 : ...........


 


到了半夜果然下大雨, 隔天不用爬山了....


 


 


早餐吃完, 閒閒沒事做, 看完一部 DVD, 中午就臨時起意, 出發去梧棲港吃海鮮 ....YA! 


 

 


海邊就是海邊 ,夭壽冷 ,穿了3件衣服還冷得直發抖 本來想去海邊看一下船的, 也因為太冷而做罷,  就先來去吃新鮮的海產, 再順便去看看活跳跳的魚蝦, 也跟二隻小猴子介紹各種魚類, 雖然我自己認識的魚也不多啦! 但至少這邊看到的是完整的一條魚, 不是餐桌上看到的切塊後的魚........ 嫻嫻到昨天才知道, 鱈魚是一整隻黑黑的, 而不是一片一片白白的 ......這就是都市的小孩!!!


 


 

 


可能是因為下午快到收攤時間了, 所有的攤販都變得很阿莎力,經過每一攤, 老板都很大力推銷, 本來不想買的, 也因為看到攤販一直送魚, 就給他買下來了-------


  


 


白鯧, 本來一籃7隻, 還蠻肥的, 他算一千元, 但我搖搖頭, 意思是不想買. 老板以為我不滿意, 就再加二條, 我已經很心動了, 正打算說好 ,他又自己加一條, 所以總共是10尾1000元 真便宜!!! 又看到隔壁籃, 問老板那是什麼魚, 他就用台語發音說是"午仔魚". 老實說我連那魚怎麼煮都不知道, 怎可能要買?  但老板把隔壁籃的4尾海鱸魚全倒上來, 說也算1000元, 我算算 10尾午仔魚 + 4尾海鱸魚才1000元, 實在有夠便宜, 不買好像很可惜 ,就再跟老板盧一下, 結果他又送了二尾石斑.  哇~~人家那麼有誠意了, 不買對不起老板, 也對不起自己, 就掏錢出來啦!!!


 


 


回家算算總共26條魚, 才$2000元, 真是賺到了, 但....冰箱擺不下啦!! 幸好和妹妹一人分一半,  我家的冷凍庫冰這13條魚, 剛好滿滿滿, 完全沒有空間了 ...


 


 


 


今天真是大豐收的一天, 從今天開始的二個禮拜, 每天都要吃一條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