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有聽過老板跟員工借錢嗎?

所有我周遭的麻吉都知道, 我們老板在過年前一個禮拜跟我借錢 (什麼? 老板跟秘書借錢?) 很不合邏輯, 對吧?  我領他薪水, 他跟我借錢, 有沒有搞錯?!  不要懷疑! 他是帳戶上的數字很大, 但都是看得到 吃不到滴! why? why? tell me why?


 


因為他"妻管嚴"啦!!!


 


雖然身為總經理, 但卻只能領一些小鈔當零用錢花花 !!  而我這個老板, 沒錢又愛風騷, 還學人家有錢人養小老婆, 他以為小老婆那麼好養哦 ?! 夜路走多遇到鬼,這次沒錢塞外婆的牙縫了, 竟把鬼點子出到我這個小秘書的身上, 膽敢跟我借錢??? 


 


聽聽當天的實況轉播 ...........


 


老板(鬼鬼祟祟走近): 這裡是5萬現金, 明天麻煩妳匯錢給xxx (死狐狸精 先保留妳面子 不寫妳名字出來)


小妮子: 哦! 好啊, 我明早去匯!


老板 : 好! 那沒事我先出去了!


小妮子: 好 ! 再見!


過3分鐘後 公司電話鈴聲了


小妮子: OO公司, 您好 (我是公司的小妹兼打雜, 電話都是我接的 )


老板: 你身上有沒有 5萬塊?


小妮子: 有啊 你剛給我的啊! 我明天會幫你匯啊! (這回答很合情合理, 對吧?!)


老板 (OS .這秘書是豬啊 !我剛剛才給妳5萬, 我會不知道嗎) :不是啦, 我是說 妳自己有沒有5萬, 先幫我墊款, 妳明天先去匯10萬給xxx (那狐狸精) , 你的5萬我過年前會還妳!


小妮子: 哦 ..... 是有啦!


老板 : 那就好! 那明天記得去匯10萬!


小妮子: 哦....好啊 (想不到我竟沒發揮平常伶牙俐齒的本事, 忘了拒絕 ...)


 


***** 小妮子馬後炮 os:  這是你的私事耶,  我為何要幫你 ? 奇怪耶! 而且, 幹嘛那麼卒仔啊? 拿錢給我時,  就當面借錢就好了, 還不敢面對現實, 出去才打電話進來借錢 ... 卒啊~~ *****


 


就降子, 錢給他匯出去了. 心理開始慢慢有點後悔, 雖然是區區5萬 但我很怕他還不出來, 因為我知道他根本就沒有錢, 在那幾天, 我就一直在想二個問題 :


 


1. 他該知道, 欠錢不能欠過年這個習俗吧?


2.  他該不會藉口發給我年終, 用公司名義把錢匯給我 然後騙老板娘說是多給我的年終獎金吧 ? (  吼~~若真降子, 那我不就蒙受不白之冤 了? 沒實際拿那麼多年終, 還要報稅咧 ~~~)


 


幸好, 幸好, 他沒我想像的奸詐狡猾, 在發年終的當天, 也順便還我現金了.   我好奇問他怎麼有錢還我 , 他說老板娘也有發給他的年終獎金 .(真不知要同情他還是不屑他. 俗語說: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真是有道理)


 


 


 


俗語說: 食髓知味, 果然, 過完年不到一個月, 又來借了, 金額也不多, 也是5萬. 這次我就不計較了, 阿莎力答應他, 幫他匯錢 了, 幸好錢也在一周內還清!



 


 


今天第三次來借, 差點嚇死偶老輪家, 竟獅子大開口要借 100萬, 大爺! 是100萬耶! 雖說, 有借有還, 再借不難, 但這個"再借"的金額, 也要看對方的能力吧! 我一個小秘書, 去哪裡生一百萬借你這個大老板啊!  幸好, 之前有先想好對策, 萬一老板再借大筆錢時, 要怎麼對付了.   以下是今天的電話實況轉播 :


 


 


電話鈴響


小妮子: OO公司, 您好


老板 : 我問你一個問題哦, 現在方便嗎?


小妮子: 方便啊, 老板娘不在, 什麼事 ? ( 因他常常用電話交代我處理他外婆的私事, 若恰巧老板娘在旁邊, 我就會咳嗽, 或 嗯! 嗯! 嗯! 支支唔唔的, 他就知道不方便了)


老板: 妳身上有100萬可以借我嗎? (聲音有點心虛)


小妮子: 什麼? 100萬? 我沒有啦 ! (嚇到話筒差點掉下去, 音量提高到100分貝以上)


老板 :你不用怕我倒啦! 我會在一個禮拜內還你錢的啦 ( OS. 這個死秘書, 給我裝窮 ) 


小妮子: 后~ 老板, 我領你薪水, 我怎麼可能怕你跑咧! 我很信任你的啦, 但我真的沒有100萬耶! 如果我有 一定會借給你啊! (OS. 你是以為你一個月是給我多少薪水啊? 我會有100萬現金閒閒沒用? )


老板 : 那 XXX (那狐狸精名字) 就有急用咩! 想說跟你借一下, 讓他度過難關 ! ( OS. 這個死秘書,竟還沒自亂陣腳 )  


小妮子: 老板, 我真的沒有啦! 我也想不出我周遭有誰可以借我一百萬? 我朋友都很窮耶! (OS. 笑死人了! 叫她去死一死啦 ! 狐狸精有啥好同情的! 還不就是在哭窮!)


老板 : 如果你必須去跟人家借, 那就算了啦! 唉!我真是可憐, 身上連一百萬都沒有! (OS. 再打最後一招, 悲情牌, 看妳這個死秘書還不中計? )


小妮子: 不會啦! 我從來都沒有一百萬過啊, 我很習慣了. (嘿!果然是四兩撥千斤, 把這個悲情給推回去了)


老板: 好吧! 那我自己再想辦法, 跟別人借了 (OS. 這秘書果然是狠角色, 死不吐錢出來)


小妮子: 好, 不好意思, 再見! ( OS. 你有那麼多有錢朋友, 本來就該去找他們借錢的)


 


 


想跟我鬥法, 門都沒有! 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