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今天真是很閒的一天

話說這個部落格的成立還真的完全沒計畫的, 之前看了周遭親朋好友,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部落格, 也沒引起啥特別的興趣, 想不到今天閒到發慌, 靈機一動就馬上給他架起來了, 以後就不用手寫日記啦!!! 改用電腦打字, 不只是速度快很多, 重點是 " 電腦字比手寫字美太多啦" !!想到自己的字, 雖不至於慘不忍賭, 但總是歪七扭八 寫不整齊, 這應該也是電腦化之後造成的後遺症之一吧!


那為何今天閒到發慌呢? 手邊的工作,  該回客戶的信件, 該報的價格,都在一小時內做完了. 這並不是我效率高,而是從去年下旬開始的全球不景氣造成的.  本來一直覺得沒有影響到公司, 但漸漸的到去年底就有感覺了, 外國客戶來信變少, 詢價變少, 從一天30~40封信, 到現在 一天不到10封詢價信... 怎麼會醬咧?! 以前每天早上看到一堆死阿兜仔的信, 就很想全部丟到垃垃桶去, 所以那回信都是很敷衍了事, 管他什麼文法,  回完一封算一封, 心裡只想趕快報價報完就好,  降才能準時下班吃晚餐.   但現在淪落到每天不到10封信的情況,  才開始感覺這些詢價函是多麼珍貴, 所以, 在無形中, 給客戶的回信變得比較有感情了.  回信多了噓寒問暖, 也選擇用比較優美的句子, 甚至再加上個抄來的成語, 以期整篇信件能文情並茂 !  我這麼用心, 不知客戶看了後會不會痛哭流涕, 感受到我的誠意, 趕快下訂單啊! 


希望春天的燕子趕快飛來啊!!(這句話是從電視新聞上看到的) 嫻嫻當初看到這個新聞時的問題:


嫻嫻:  馬麻, 為什麼希望燕子飛來?" 


馬麻: 對耶? 為什麼是燕子, 不是老鷹? 老鷹比較大隻, 不是比較好 ? 


嫻嫻: 馬麻, 是我問妳耶? 妳怎麼又問我?


馬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