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7.7.1 不平靜的暑假第一天


2013/7/1 (一)



才剛放暑假第一天 嫻早上去國中新生訓練 下午帶了4個同學來家裡玩

 中午回來後  嫻打電話跟我說 某同學自告奮勇說要蛋炒飯給大家吃 我說:  好 妳確定他會煮就好! (我真是太傻太天真 竟然相信這些小鬼的話 )



1點多 小葳突然打電話來說:  鍋子著火了 ... 我一聽到嚇死了  趕緊叫他把電話拿給嫻



原來是他們在倒油時 鍋子就起火了  嫻已經去拿滅火器把火滅掉了



我確定火已經滅了 應該沒事 就不回去了 等下班再說



可以想像廚房一團亂 我叫嫻把廚房善後 收拾乾淨  不要再煮了 去外面買午餐吃

並叫嫻去樓下跟管理員說一聲 有用過滅火器 問他要怎麼處理?

 管理員有上來關心一下 並打電話給老公  想不到老公不放心  竟千里迢迢從工業區趕回來  把嫻臭罵了一頓 並幫忙整理廚房 又回去上班



回到家 看到廚房是整理過了 但鍋子還是有焦黑痕跡 要重刷  菜瓜布 抹布也都黏著一層焦油  髒到不行 地板也叫嫻再重拖幾次到乾淨為止



經過這次事件 發現即使是國中的小朋友 也不能信任 沒有大人在旁邊 很容易出意外 尤其是一堆人 容易人來瘋 會做出什麼事都不知道  所以這次事件 我跟嫻說了一些話



1. 這次意外你的反應不錯 有馬上用滅火器滅火  ( 我還真意外嫻竟會用滅火器)  但如果是小火 就馬上把瓦斯關掉 用鍋蓋蓋上就會熄了

2.  以後大人不在家 你們不要自己煮東西 太危險了

3. 歡迎同學來家裡坐 但不要做一些危險的事  萬一發生什麼意外 我要怎麼對對方家長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