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ㄏㄧㄠˊ卡撐 的老板

 2011/8/12



9月老板要去德國看 機 械 展 並且順道去拜訪歐洲各國的客戶 這種歐洲行程最難排了 不只要看要去的那些國家要怎麼排才順還要看預定拜訪的那1.2天客戶有沒有空 這樣排這個客人有空 那個客人沒空 那樣排那個客人又沒空 又要重新來.. 真的超難喬我印象中最高紀錄 這種歐洲行程改了15次 旅行社小姐沒起肖 我都快起肖了

自從老板去年認識這個新外婆後 老板就指定旅行社也換外婆熟悉的那家 我無所謂 有時他們自己去日本 香港 外婆會自己找她那家旅行社排行程 我樂得輕鬆

但這次這個歐洲行程 那家旅行社小姐(B)不會 她對歐洲內陸點不熟 放棄 所以老板就叫我再找原來這家旅行社(A)



好不容易喬了半天 和所以客人也都確定好了 行程終於確定妥當機票 $97000 只差還沒開票  (這次只去4個國家 很簡單)



前幾天 老板說 他那8百年前的前前前前前外婆 最近剛換工作 在旅行社 ( C )  要給他業績 於是叫我把安排好的行程傳給她看 叫她報價看看



我一聽到這裡 就很不爽 這個外婆 撿現成工作 而且知道我們就是要比價的一定會比較便宜啊 果然 他口頭報價給老板 $85000 足足便宜了12000



老板一聽差那麼多 也不問清楚 叫我跟原來A家旅行社殺價12000看看 她要不要賣

她若不賣 就跟這個前外婆訂機票  ..



又來了實在是...OOXX



我只得硬著頭皮跟A旅行社殺價

我只大略說 有競爭者報價 看她能不能算便一點





這個A旅行社小姐不是笨人 他一聽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她簡直氣爆了 她說:





我還是跟你當朋友就好 不要牽扯到你老板進來..  你跟他講  叫他去跟對方買 我一毛錢都不降 而且以後我不會再賣機票給他了 我不屑跟這種沒有商業道德的人做生意 我賺錢不用賺得這麼沒格 他就是被寵壞的 大家都對他太好了 我不必 我不缺這個錢 ...並且馬上取消訂位

  ( PS. A會被惹毛 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一言難盡)



我當然不會把這段話完全說給老板聽 我委婉跟老板說

 既然C家便宜12000元 那我們就找C家買就好



老板也不是笨人 一聽就知道A旅行社不買他的帳

獅子座的人 就是喜歡人家求他  沒有他在求人家的啦 



老板說: ~ 旅行社這麼好賺哦 難怪她全身 LV  PRADA …

我過去幾年不知被他賺了幾個HERMES包包了咧 生意不是這樣做的啦

碎碎念 ….碎碎念 … 

( 我心裡OS: 拜託 你一年才出國幾趟啊? 你以為你是郭台銘哦 ? )





於是 我打電話給這個前前前前外婆 (C ) 叫他馬上訂機票





隔天早上 一模一樣的行程傳來了 但附註的條款一大堆:  

機票不能改 不能退 而且中午前就要開票

我一看差點暈倒 …. 廢話 不能改不能退的票 當然便宜啊



我們老板 不只是朝令夕改 而且是瞬息萬變的人  他前一秒這樣 下一秒可以馬上翻供  我如果買這種票 我不是自找死路嗎我?  A家旅行社跟我配合那麼久 早就知道他的習性 我是絕對不會開這種票給老板用的



於是我跟C家說 叫他改機票 必須是可以改行程 可以退票的 ( !!  跟這個前前前外婆溝通又是一大難題  她是旅行社的菜鳥 什麼都不懂 常跟他雞同鴨講 所有問題她必須先去問他同事 再回答我 但又回答得不清不楚  搞得我真的快抓狂了)



隔天 報價來了$123000 機票足足貴了A家原來的 $26000 太誇張 我跟老板講 老板就又打電話去罵這個前前前外婆 害他浪費時間 ..... ( 先生 是你害大家浪費時間的欸) 



老板就說: 那你回去找A家買吧



我哩咧咧 人家都說不賣你機票了你還搞不清楚狀況啊 我只得再說白一點:

呃... 那A家說 ... 以後我們跟別人買機票就好了 .... 



老板一聽到這句 還得了 :    ~  A這麼搖擺哦  以後都不要再跟A家買機票了 我沒在讓人家ㄎㄡˊ的  





現在問題來了 我要找誰訂機票啊 ???



我只好找公司樓下旅行社 但那家是主攻旅遊團的 根本不甩我

我又找一家N年前合作過的 那 小姐很有誠意想要幫忙 但他排了2.3天 還是沒辦法 回答我說機位都訂不到 而且是天價 10幾萬

我只好又找現任外婆的B家旅行社請他幫忙排看看 他的答案也一樣 機位排不到 而且價格很高



我只得請這二家盡力幫忙排 看看還有什麼辦法



我真是快瘋了 跟老板講這個情形 想探探他口氣 看他是有真的要去嗎? 如果真心想去 我再來努力想辦法 結果他很堅定的說: 這一定要去 飛這趟多重要又多重要  (他這個人就是醬 故意唱反調 如果沒機位 他就會說無論如何都要去如果機位訂到了 他就開始躊躇猶豫了 ..很多例子 屢試不爽 )



幾天過去了  二家都沒好消息 不得己 我只好硬著頭皮拉下臉回頭找A (我跟她私交還算蠻好的 )

我說:  我真的走投無路了啦 看在我面子上 你再重新訂位看看啦 如果訂到 你就用你同事的名字幫我開票 我不會讓老板知道是你訂的 (這樣大家都保有面子嘛 是唄! )



A答應幫忙了 隔天 A通知我行程排出來了 行程跟原來差不多 只有一小段轉機改航空公司  沒有影響原來行程



好巧不巧 這時 B家打來了跟我抱怨行程很難排 我就回答他說: 我已經找原來那家旅行社訂到機位了不好意思 浪費你時間了 她說OK



想不到 過不到一分鐘 老板打電話來了 劈頭就問機票訂得怎樣了

( 這時我就知道B家現任外婆的旅行社 才剛跟我說完電話 就馬上跟老板打小報告了)

我回答: 訂好了

老板問: 跟誰訂的

我實話實說: 我回去找A訂的

老板一聽 馬上破口大罵:  我跟你說過 我甘願不去歐洲 我也不跟A訂啦 你還跑去找A

我說: 可是我找了3.4家都訂不到啊 沒辦法 我只好拉下臉回頭去找A訂 他剛剛訂到機位了

老板說: 真奇怪   A卡水面”? 人家訂不到 他就訂得到?

我說: 我不知為什麼 但他就是訂到了

老板: 你知我沒咧給人家 ㄎㄡˊ的啦   A這麼搖擺 我幹嘛跟他訂

我口氣硬了起來:   我也很為難耶 大家都訂不到 那我要找誰訂?

老板: 好啦 你要跟A訂就跟A訂啦 (死愛面子不過 我要去歐洲嗎? 我飛這一趟 花一花也要10幾萬 甘有用?  x客人會下單給我嗎 不會嘛 ! xx 客人也只是哈拉 沒用  xxx客人剛下過單 也不可能再下單  ……碎碎念 ( 又來了 他就是這樣  訂到機位後他就不想去了



實在火大



我說 我沒有一定要找A訂機票  如果你不去我就取消機位 就這麼簡單



他後來 不知說了什麼 我忘了: ….我那時己滿腦子怒火 聽不見他在說啥了

 我幾乎是用摔的把電話掛掉的



掛掉電話之後 我愈想愈火大  那時已是中午吃飯時間 我氣到根本吃不下飯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他:



x先生.因為你的行程.我拉下臉去求人家重新訂票.我何必呢??? 如果你不想去歐洲.請現在就告訴我. 不要浪費那麼多人的時間 ...



簡訊一傳出去 我馬上跟蔡 姐說 等下老板一定會打電話來 你就說我不在 我現在沒辦法跟他說話



果然 電話馬上來了 蔡姐說我出去吃飯 他不相信 還說我很少中午出去的 叫我一定要聽 蔡姐就堅持說我不在



PS. 蔡姐跟我講他們對話過程後 她就很擔心的跑來跟我說: 老板如果突然衝進來 看到你在公司怎麼辦?

我說: 怕什麼 就算他進來 也是先看到我 他就會直接找我談了 不會為難妳的啦 放心





下午1點準時電話響了 我知道一定是他 我稍遲疑了一下 還是接了起來 

 這時他的態度180度大轉變 變得很卑微 解釋了一堆





真是很欠扁的傢伙 沒被人家凶過





老板娘知道了大概的故事 幽幽的吐出了一句話: ~ 他就是 ㄏㄧㄠˊ卡撐





說得好





2011/8/18 後記:



老板今天打電話給 小吳 問他知不知道這件事? 小吳說不知 (其實他知 )

老板叫小吳最近多注意我的行為 有啥風吹草動要馬上跟他報告...

真是無聊的人 他最喜歡搞這種間諜的把戲 不當間諜太可惜

他如果當天打電話來說聲 sorry 我會原諒他

但不知他是 真不知自己哪裡做錯 或是死愛面子

打電話來又裝沒事 拉里拉雜講了一堆廢話

把人惹毛的功力 果然不是蓋的




後記:   **** 2017/6  我自己再重新看部落格的這件事  真的看了還是一把火  我怎麼有辦法忍受這種老板 1 8年啊  我應該要去看医生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