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11.8.30 小葳上小學的第一天


2011/8/30    小葳上小學了



開學第一天  下雨天  我跟二隻用走路的去上學


小葳有點忐忑不安 要開學前二天就學姐姐在那 唉聲嘆氣 說不想開學


我一直給她心理建設....  讀國小很好玩 可以認識很多新同學



7:50到校 報到領取名牌後(小一新生要掛名牌在脖子上 ) 我帶小葳進教室 並教她要如何記住從校門口到教室的路線  ( 學校有三大棟樓 小葳的教室在最角落 蠻好記的  廁所就在旁邊 飲水機就在教室前方 )  對一個6歲的小朋友來說 這個學校可能有點像迷宮






一年4班







找到自己的座位了










小葳的座位 剛好被排在老師位置的旁邊 ( 小葳回家後一直碎碎念:   為什麼老師要坐我旁邊????  可以換位置嗎???  )     PS.  開學第二天 班上重新調整座位了 小葳說:  幸好! 幸好!  ) 





他的後方剛好坐安親班的同學 ~ 朱芷萱 ~  雖然還不太熟





先帶小葳在教室附近晃晃 讓他稍稍熟悉一下地理位置 再跟他複習一次從校門口走進教室的路線



小葳看似笑得很開心 但我可以感覺到她的不安  一切都是那麼陌生 而且不知所措






小葳很認真的聽老師說話 ( 我和其他小朋友馬麻在聊天 沒仔細聽老師說話 她還會提醒我 剛老師說家長要拿出黃色單子)




把所有的課本都貼上姓名貼








校長 和各室主任到一年級各班自我介紹 & 發糖果  緩和一下小朋友的情緒  





家長們在教室大約待了一個小時 就被趕去聽座談會了 於是我回家吃個早餐晃了一下 11:30再到學校看她們放學的情形




 第一天 安親班出動所有老師來帶新生們走放學路線  以後才知要在哪個門口等安親班接 ( 放學有4條路線/分別走4個不同的出口  若排錯路線就糟啦 )



昨天放學的情形 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 亂 ~  尤其是下雨天 大家都擠在走廊  帶隊的老師們緊張 小朋友也緊張  有的小朋友一放學就不知跑到哪了 家長在那找不到人 ....





相信小葳可以很快適應小學生活  每天都開心大笑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