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主臥裝潢 終於搞定


2011.
前二年 2009 裝潢書房  好了之後  就決定下一個目標就換主臥室 但欠摳摳 所以要等有點小錢才有辦法動工



最近差不多存夠了400位小朋友 ( 為了服務算數不好的看倌 在此特別解釋 :  400位小朋友= 100張小朋友 )  就開始找系統櫃了



之前書房是給歐德做的 雖然品質很令人滿意 但價錢實在太貴了 於是這次完全不考慮歐德了 改換其他系統櫃


但我堅持還是必須找有品牌的 比較有保障 畢竟是要用那麼久的東西 而且關係到健康 (低甲醛) 


剛好看到愛菲爾廣告 於是去附近的店家看看 其實每家系統櫃的樣式/設計都差不多 就差在價錢了


設計師來量過尺寸 討論結果後出圖 ( 跟我原來的構圖完全不同  礙於空間問題 我的構想被駁回了)



去看設計圖當天 我就發揮牡羊的阿沙力精神  馬上簽約了 連地板都一併給愛菲爾做  速戰速決  以免夜長夢多



 約定好上周五周六施工 終於大功告成 



這是未裝潢前的樣子 衣服我直接掛在外面 看起來很亂 另一邊是現成衣櫥 縫隙太多 灰塵毛髮很難清理  而且重點是那10幾年前的磁磚 粉醜 一定要重新鋪地板





系統櫃對我而言最大的好處就好整理 把縫隙都封起來 只要清理看得到的部份 簡單easy  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 從照片看得出 我連棉被都懶得折 )







這是房間另一頭  還沒裝潢前 有矮櫃收納衣服 和簡易式音響櫃   整個看起來就是 " 亂 " 







現在 改做成一整排矮櫃   跟柱子平行 厚度約30幾公分 看起來整齊多了  ( 原本這面牆我是要做一個大衣櫥  但深度不夠 如果做成衣櫥 厚度少說60公分 擺上床後 走路的空間會變很窄 而且會有壓迫感 所以算了 )


櫥櫃施工完成  ( 還沒鋪地板 )




這塊陽台外堆的空間 原本我是想要淨空  只架高木地板 當作休憩空間的 但老公反對  作罷





但鋪上地板後 看起來就有整体感 (左邊衣櫥門 還沒裝上 尺寸有誤差  送回公司重裁)





再把紗簾裝回去 蓋住醜醜的窗戶 看起來就有氣質多了 是唄

 







衣櫥門片裝好了 再擺回梳妝台 (  又感覺有點不太搭了 > <  ......     )





( 後記:  2011/10月終究還是跟愛菲爾訂了迷你梳妝桌 塞在床和衣櫥中間  和衣櫥同色系 比較有整体性 )




大致上完工後 我發覺舊床底實在難看 舊彈簧床太軟也不好睡 於是乾脆一鼓作氣全換掉算了 


問了愛菲爾的掀床 夭壽貴 要將近2萬摳摳 (不含床頭片咧)  forget it   我去家具行看就好

周六當天去家具行馬上下訂:  掀床 + 床頭片 + 超硬彈簧床 (我挑了他們全店最硬的床 睡起來才不會腰酸背痛)   加起來還比一張愛菲爾的掀床床底便宜咧  而且 全部 made in Taiwan 


床還沒送來 但我忍不住先把舊床全都拿去回收了 所以這幾天沒床可睡 先睡地板 





但這矮櫃的深度太淺 收納空間還是不太夠 所以我才去買掀床  底下就可以放很多東東   





房間終於搞定 就是醬  簡單整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