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15/10/5-10/15 歐洲行: DAY10 荷蘭(阿姆斯特丹) & 回台灣

DAY 10  2015/10/14(三)


最後一站 終於來到荷蘭了 其實這一趟是可以不用來的   因為來歐洲前三天 在義大利 E M O 展 已見過主要人員 但想說來和其他成員打個招呼 見個面  尤其是會計兼秘書Albertine  聯絡十幾年了 都沒見過面 常都靠email聊得很開心 也傳過照片就是沒見過面  所以專程飛來荷蘭SAY 個HELLO 隔天就要走了 也別想逛街看東看西了


早上從英國Leatherhead小鎮出發 Mike安排一台 BMW730 送我們去機場 真有誠意


這次飛去荷蘭  也是我自己上expedia網訂的荷蘭航空  從倫敦LHR希斯洛機場出發  超級大的機場 光航站就不知幾個了

頭痛得要命  喉嚨也痛  在機場買了一小罐感冒糖漿 (2元英磅 =100台幣  大約50CC ) 喝了也沒啥用


一下機場 發現是陰天 還偶爾飄點小雨  有點給他冷冷的  ( 在歐洲前8天  義大利 英國 北愛爾蘭 每天都是大太陽 最後一站才陰天 運氣算很好 )


 一出機場 就AMSTERDAM 大字   給"鄉下俗" 拍照用的 証明到此一遊  我就是其中之一





KEES 開著VOLVO新休旅車來接我們 價值10萬多歐元柳(400多萬台幣)
椅子還有暖氣可以吹屁股 不小心設26度 屁股都快要燒起來了
倒車螢幕 是全車360度都可以看到 真厲害


荷蘭代理的公司 是在一個小鎮 DE GOORN  開將近一小時才會到


經過的道路 就差不多長這樣  也是美得像風景畫



一大片綠草地
 

 

有風車



 
   有牛 羊 




有漂亮的房子



 感覺很夢幻的房子 每棟都好美



去代理的公司 喝個咖啡 SAY HELLO 看倉庫庫存機台 就先回飯店 晚上要去吃飯
(幸好這荷蘭代理 沒有先去PUB 喝酒的習慣 @@)


荷蘭人基本上都長得很高大 沒有看到半個矮子 男生基本上180起跳 女生大都170以上  代理公司有個190幾的工程師 ( Huib) 看他經過門時都要低頭 蠻不方便的



晚上下著小雨 夭壽冷  聽說前晚下了今年第一場雪 比往常早很多 都還沒冬天咧 很異常的天氣
天氣預報說晚上會降到2.3度 我的手機是顯示4度啦 ~夭壽冷~  讓我的感冒更加嚴重了啦




在一家很美的餐館吃飯  他們都點了說是最好吃的 "鹿肉" 說多嫩又多嫩 我不敢嘗試 還是點個魚較實在



終於見到了Albertine 我來公司16年了也和她整整聯絡16年了 (好可怕的時間 )




整晚和她聊得好開心 她也是牡羊座的 個性很爽朗 很健談  超好相處的個性
我送了她一個中國風的小錢包和DHC的護唇膏 他也準備了荷蘭風景的卡片一整組和薄荷糖給我 真開心啊








吃飽喝足依依不捨的道別了 不知還沒有下次見面的機會咧 ~~~




DAY 10   2015/10/15(四)

歐洲行程終於結束了 隔天KEES 來載我們去機場 聽說有罷工 怕高速公路塞車 所以提早9點出發 想不到完全沒塞 10點初頭就到機場了  下午1點的飛機 有足足3小時慢慢耗了

他倆去VIP室喝咖啡 我坐不住就自己去亂逛  跟他們說不用等我 我自己登機


  荷蘭的起司百百種 什麼顏色口味都有

 
 
 
 
 
在荷蘭免稅店買了 二瓶酒 準備要送給嘉宏 的
 
 
 
 
 
 
店員就給我一個購物袋裝 沒有用密封袋 我也沒注意 
 
想不到提得重得要命 竟是白做工
 
在香港轉機時 竟被攔下來 要求丟掉 (或當場喝掉) 或去國泰看看能不能託運?   只因為沒有密封袋裝  我氣死了 跟他解釋了半天 我有購物單  確定是在荷蘭入關後的免稅店買的 那時行李早就託運了 也不可能再放去行李箱  而且我都上得了飛機了 現竟只是因為轉機出關就被攔截  ?   他們說這是規定 切咧 ~~
雖說我的行李是直接掛回台北 但我不死心 再去國泰櫃台問 但也來不及託運了 ... 眼睜睜看搭機時間快到了 也沒法再盧下去了 只得丟掉 
可惡 還不能在入境後丟 航警還帶我回去  親自見我把二瓶酒丟到垃圾桶才又讓我再入一次關  2000多元就這樣不翼而飛啊  (我只好回台灣海關再買一瓶蘇格登15年送嘉宏 真是太有誠意了)
我懷疑全世界只有香港海關會有這種行為  而且我懷疑他們馬上會回垃圾桶去撿回那二瓶酒  一定很多過境或入境香港的人遇到這個不合理的事  (剛google 了一下 還真多例子呢) 氣死我也
 
 

 
 
後記:
 
1. 從荷蘭飛回香港 抵達時間是早上7點左右 從西往東飛 在飛過蘭州附近時 差不多6點多天快要亮的時間   東邊慢慢亮起來 愈來愈亮   西邊則是黑一邊 
  就是這種畫面 很美
 
 
 
 
2. 去歐洲內陸段機票 1.2小時的航程 買廉價航空就好了 票價比聯運的航空公司便宜很多 而且從在義大利和倫敦搭地鐵的經驗  大眾交通都很方便   只要功課先做足 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
 
 
3. 歐洲的自來水可以生喝  而且沒有消毒水味耶 說是阿爾卑斯山的水  很乾淨
    若去餐廳 歐洲人都愛點氣泡水(sparkle water) 喝 
    但 我覺得普通水(steady water) 比較好喝
 
 
 
4. 去歐洲用歐元 要記得要多些換小鈔 (50元以下)  因為若去超市或一般小店買小物  幾元或十幾元 要拿100元 給他找  他是不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