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15/10/5-10/15 歐洲 : DAY1~DAY4 義大利 (米蘭)

來公司16年了 沒有因公出過國過   因為以前我剛來應徵時 就跟老王說 因為要照顧小孩  我不能出國  老王也同意  (其實是我捨不得丟下小孩自己出國  而且出國拜訪客戶會有壓力 若沒有拿到訂單回來  會遭白眼) 
 
去年228假期 自己和婷一家人去日本玩 不小心說漏嘴 被老王知道我是自己出國 而不是全家出國 他就說 啊 你小孩大了 可以出國了吼?! 
 
於是今年初 他就一直說 今年EMO展(世界最大機械展)一定要讓我去 順便去拜訪歐洲那些老客戶 認識一下 你來公司這麼久了  去 EMO展不要有壓力 半玩半工作  我沒正面答應  他又加碼說:  這次讓你搭商務艙 當作犒賞你   這時我心動了 想說去看看也好 何必給自己壓力
 
但我還是抱著且走且看的心態 沒有很認真  (因為老王是個很容易改變心意的人)  直到行程敲定了 開票了 (和廠商的葉總三人同行)  我才覺得真的要出國了 而且一去是10天 第一次自己離開家裡這麼久柳 二隻一直很羨慕我要去歐洲 而且是去4個國家  尤其是嫻 (我就趁機鼓勵她 好好讀書 以後若找個好工作 出國的機會多的是)
 
 
是周一出發 我直到出發前一天周日才開始打包行李 查一下這4個國家的氣溫 從4~26度 ..這...春夏秋冬都要帶嘛  幸好今年買了個 美麗華29" 超大行李箱  才塞得下10天的衣服  還可以留點空間放戰利品回來 
 PS. 這個行李箱真的好用 在歐洲10天 推走都很輕鬆 不像老王和葉總的行李箱 在旅程中出事了 (老王的拉鍊壞了 葉總的輪子壞了)   不過因為我的粗心 沒有把其中一條固定帶固定好 竟露在外面 下飛機時發現已被扯斷了 是我的錯 @@)
 
 
DAY 1   10/5(一)
 
 
晚上7:20的班機  下午才出發 所以早上還去上班半天 真是苦命  中午下班趕緊去洗個頭 清爽一下 否則恐怕要2天後才能洗頭 受不了
 
搭乘國泰航空 先到香港再轉機去米蘭   我們安排福斯T5送我們到機場才5點  而且是商務艙 CHECK-IN的人少 很快辦完就沒事做了 入關之後 去VIP室吃個晚餐喝個咖啡 結果得知消息飛機delay  原本說DELAY一小時 想說沒關係 幸好香港是半夜一點的飛機 時間很充裕 想不到又再delay 1小時 又再1小時 這時開始有點心急了 預計到香港是12:30 這樣轉機會有風險   ..我去櫃台問 這時國泰櫃台一亂 大家都因為 delay打亂了行程  其實問了結果也是白問  若真趕不上轉機 國泰也只能安排最快的下一班機 至於行李就聽天由命了  急也沒用 (倒是老王急得很 一直罵 一直罵 但有屁用?) 
 
原來delay原因 是 桃園機場只剩一個跑道 本來就會delay 再加上香港前一天因彩虹颱風打亂班機 香港機場也一團亂
 
所以我在機場喝了二杯illy咖啡 看了小說 打發時間 幸好最後沒有再delay了 12:20抵達香港  半走半跑去轉機閘門   結果 飛往米蘭的班機也delay一小時 又在那傻等....   靠夭 就說不用急咩 ...終於半夜2點準時起飛
 
 
 
 
幸好是搭商務艙 (光國際段來回就$114500)  否則12個多小時的航程 像我這麼難睡的人根本就別想睡了 有錢真好啊 第一次搭商務艙 可以全躺平  吃了跟嘉宏要的安眠藥 勉強睡著了   餐點是前菜/主菜點心/飲料 個別上菜 也還算不錯吃 跟經濟艙的微波塑膠盒比 真是天之別啊
 
 
DAY 2   10/6 (二)  米蘭
 
 
早上9點 (時差6小時 台灣是下午 3點) 整整飛了13個小時 總算到了米蘭   我們自行搭TAXI到飯店 先和KEES 會合   夭壽貴 不到一小時  100多歐元(4000元台幣左右) 人生地不熟  能怎辦呢
 
 
剛到米蘭郊區  經過高速公路 感覺還像在台灣 沒有特別 (要到市區才能感受到稍微的歐洲風情)
 
 
這是我們要住3天的飯店  DA VINCI (達文西飯店)  一 晚179歐元 (NT$7000) 有夠貴的
 
 
 
 
 
 
所以裡頭的擺設 都是跟達文西有關
 
 
達文西自畫像
 



蒙那麗莎的微笑 (奇怪 這幅畫沒有微笑 而且是瞪著旁邊 不是直視前面)

 
(PS  老王真是不會拍照 把我腿拍得很短 )
 
 
花半小時梳洗一下 就和KEES 和他老婆 (MARION) 一起搭車去EMO 會場
 
10/6~10/9三天白天都在 EMO會場 工作的事就沒啥好提的了  一個小小的攤位  和韓國KEM TECH一起合展 有MANUAL 和 DANIELLE 在 根本輪不到我 所以在會場的三天 基本上是很無聊的 去找一些國內的廠商看看 聊聊 打發時間 
 
無聊時還去會場外晒晒太陽 自拍一下
 
 
 
 
 
DAY 2 10/6(二) 晚上
 
和荷蘭代理全部的人一行人搭地鐵去DOUMO站  逛逛有名的米蘭大教堂 和名店街 吃晚餐
 
真美啊 這時 才終於有到歐洲的感覺了 
 
 
 
 
 





    晚上8點多 很多店也都關了 反正也沒時間逛 也沒錢買 看看就好






一下地鐵上來  才剛開始要沈醉於欣賞這個美麗的廣場  荷蘭代理馬上就交代所有人 把錢包放在胸前口袋  我的背包也要夾在胸前   因為義大利小偷很多 手法很厲害


這個廣場有很多黑人或其他種族的人 一直拉客人買手上的東西 (聽說是摩洛哥來的) 所以基本上來 這裡就是要目不斜視  --- 萬一好奇或以同情的眼光看了一眼 他馬上就纏上來


 有一個小販 拿給我一朵玫瑰花 硬塞給我 我說不要 他一直纏上來 一直說  free, just for a beautiful lady .. 說得好像真的耶  老王看到就說 你就拿吧 我只好拿下來

結果他就一直跟上來了 纏在老王旁邊 然後又再塞給我二朵玫瑰花 就是要跟老王拿錢 結果老王只好掏出5元給他 擺脫糾纏 ...


在餐廳門口也會有一些人等著 要錢要 要香煙 就是要纏著你  ...  這些外來客聽說讓義大利政府很頭痛 (以前是吉普賽人 (Gypsy) 現在換摩洛哥了







荷蘭代理做東 請大家吃飯 超級好吃的T-BONE 牛排和5種義大利麵 但好浪費 點太多了 10個人竟點了5客 @1KG的T-bone牛排  只吃完三份  2份送給廚房了 還有其他好吃的淡菜 麵包  這頓飯花了1000多歐元(40000左右)  我看那老板臉都綠了  
 
 
每道菜都超好吃的 牛肉真的棒 吃完晚餐都10點多了 吃到快吐了 ~~他們還能來個甜點 厲害
 
 

 
 
 


 





 


Day  3  10/7 (三) 米蘭 
白天就在會場

晚上和LINO吃飯 我快十年沒見過他了吧  變了很多 也老了很多
 他和老王真能扯 也很有默契 什麼笑話都講得出來 他們都認識超過20年了





LINO 請客   吃的也是牛肉   是全生的薄牛肉片 放在烤熱的磁盤上 所以只有一面稍有熟的感覺    本來一看到 想說慘了 只得硬著頭皮吃 結果~人間美味~ 有點鹹味 加上橄欖油 簡單竟美味得不得了 整盤吃光光

照片裡的丸子是雞肝丸子 不錯吃 但就是太鹹了點  歐洲東西都很鹹 奇怪


忘了拍照牛肉 基本上是長這樣 全生的 沒有多餘的調味醬





吃完也是十點多   這餐4個人也吃了300多歐元 (NT$12000) 好貴啊 



LINO的朋友 不會講英文 和他比手畫腳也很有趣






DAY 4 (四)   米蘭

早上老王讓我不用進會場 我和MARION 和葉總三人搭地鐵再去DOUMO 逛逛





白天的米蘭大教堂更美了
 








 



荷蘭人都很高大  MARION 身高180  我在她旁邊看起來真小隻呢



輕軌 ~  車班很頻繁  幾乎1.2分鐘就一班 但車子長得都不一樣 搞不清楚














 


白天看這些名品店 感覺又很不一樣 但都沒進去 只在外面晃晃




MARION 買一件小朋友衣服  葉總沒買  只有我買最多  (Benetton 的外套和褲子給小葳  swarovsik的手鍊和項鍊送婷和秋 我自己買了一件zara的黑西裝外套 接下來幾天拿來穿)






秋選了這個項鍊 超美的柳 是名模Miranda 代言掛在身上那條
@119歐元 (4500左右)


 

PS. 在回程飛機上 看到這個價錢是US$186 (約6000台幣) 貴了NT$1500 耶  幸好在義大利先買了 .....飛機上的東西沒有比較便宜



 
  婷也比較喜歡上面的項鍊 但被秋先選去了 就屈就這個經典手環囉 @119歐元 (4500左右)







逛街的時間總是不夠啊  中午喝杯咖啡  2點又急忙回會場去了


晚餐 老王請客做東  請荷蘭代理全部和英國二位  在飯店附近的一家小館吃地中海料理 客人也是很多 東西也是超好吃

這西班牙燉飯超好吃 加上地中海特有的大海蝦 他們竟都不愛吃 太好了 我一個人嗑了5隻 太好吃了


 





義大利人飯後都會喝一杯這種檸檬酒  40% 咧 但很甜很好喝  隔天在義大利機場 (要去倫敦時) 我還買了一小罐帶回來

放在冷凍櫃裡也不會結冰   10個人  二公升裝 沒喝完   (廢話 歐洲都一定要吃飯後甜點 飲料 怎還喝得下  吃完也是10點多 ~~

 
 
義大利行程到此結束  接著要去英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