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15/10/5-10/15 歐洲行: DAY 5 英國 ( Leatherhead 小鎮)


DAY 5  11/9(五)   英國


這次要來英國 是我此行最頭痛的一站 這個代理 MIKE 個性很急  常常都打電話來公司催促 很愛碎碎念  一口蘇格蘭口音講得又快又急  聽得很吃力 ...  最近出的一批機台出了很多問題 想必來又會讓他念一頓  下周一要去北愛爾蘭的BELFAST 就是要去看機台  @~@


PS.1
從米蘭到義大利 我本來先請旅行社訂看看航班 但旅行社配合的都是正規大航空公司 所以這段他們找到BA (英國航空)  光這段就要NT$28500  不到二小時的航程耶 有夠貴的  

於是我問了英國代理的班機 想說和他們一起從義大利飛回倫敦也省事 不用再浪費他一次接機的時間  原來他是搭廉價航空 EASY JET 我訂了三個人 一個人才80歐元 三人不到NT$10000元  ~ 差很大 ~  而且超級方便 上網訂完付完錢 登機証也直接先印出來  自動掃瞄 直接拖運行李 再登機就可 快速又方便)

(到了英國才發現 EASY JET 班機超多   倫敦機場(較小的LGW)南航站 一半幾乎都是EASY JET的天下  太有競爭力了唄 ~~ 雖然飛機上什麼都要錢 而且貴貴的 
但短航程 不喝水 不吃東西 很正常 )


PS.2.
入境英國時 我是被一個老女人官員審核 問了我幾十個問題 耗了很久
你要來幹嘛? 拜訪客戶
你是做生麼生意的? 賣機器
什麼樣的機器?  CNC機器
什麼是CNC機器?  車床 銑床之類的
這機器要做什麼用的? 生產零件
什麼樣的零件? 工業用的零件 例如 螺絲 模具 鑽孔 車牙..(她聽得懂嗎我懷疑)
待幾天? 3天
主要會待在哪? LEATHERHEAD 
會再去其他地方嗎? 我不知
OOXX ..........................................

切~  老王和葉總一下就入境了 是怎樣?  我入境義大利和荷蘭時3秒就搞定  荷蘭海關還跟我落中文咧~你好嗎 ?~  人家就很親切  英國是怎樣啊???





飛機設計得很漂亮






飛將近二小時的航程  抵達英國LGW 機場是1點了  (倫敦有二個機場 一個是LHR - Heathow 是較大的機場 這個LGW-Gatwick 是比較小的機場) 

MIKE 安排了一台賓士VITO 廂型車載我們到LEATHERHEAD 這個郊區的小鎮 大約離倫敦市區一個小時  這裡離英國代理的公司和MIKE家都很近


英國就真的很美 房子美 風景美 典型的歐洲氣息



到LEATHERHEAD已經2點多 MIKE 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家 所以我們自己解決中餐 身上沒有半毛英磅 MIKE 拿了100元給我們花用  ( 很快就花完了 因為在這裡什麼都貴 )

MIKE 幫我們訂的TRAVELODGE 連鎖便宜飯店  吹風機沒有(要跟櫃台借)  什麼都是自助式的  晚上9點後櫃台沒有人  .... 很便宜 三晚才130英磅(NT$6500) 房間小 但很乾淨 這就夠了




我們放下行李就馬上出來找吃的  看到這家泰國餐廳 迫不急待進去吃 超好吃的 這幾天肉吃太多了 想念東方的菜  (在這小鎮住了4晚 來這家吃了2次)







 點了一份咖哩飯 一份炒河粉 三碗DONGYOM湯(一人份的小碗湯) 一個炒蔬菜 總共45元英磅 (NT$2200) 夭壽貴



吃完到處走走看看 真是美~



















   蘋果樹 蘋果很小 (我在其中一天的晚餐沙拉有吃到這種小青蘋果)




   連墓園 都覺得很有FU 很有氣質






發現一間Annie's tea shop  呵呵~



晚餐在附近的一家 Young's Pub 先喝點啤酒+牛肉乾
http://www.youngs.co.uk/pubs/penny-black  (原來也是連鎖店呢)

這次來英國剛好碰上 舉辦世界盃的RUGBY (英式橄欖球) 一堆人擠在電視前很熱衷 我是完全看不懂規則 只覺得好暴力







隔壁桌一對情侶養的這隻小狗 一直跑來我身上 可能是我身上有KELLY的味道   太可愛了 這隻小狗叫  FRANK 是男生  (PUB裡頭悶得要命 那女生還硬要給牠穿衣服 怪怪)


酒過三巡 肚子餓了 開始找吃的  用GOOGLE MAP 竟然發現附近有一家 中國餐廳 就在1KM之內 (忘了啥名)  實在太想念中國菜了  於是就走看看 幸好這次GOOGLE 沒有出差錯 真的找到了 外面氣溫大概11.12度吧 涼涼的 稍有寒意 走了10-20分鐘 終於看到了


老板是中國人 很年輕很帥 10幾年前來倫敦讀書就沒再回去中國了
他們MANU只有餛飩湯 沒有餛飩麵  特地為我們加米粉 還炒了盤青菜 真是太窩心了 聊得很愉快

老板抱歉的說 餛飩是冷凍的 若我們先預約他就可以現包 而且口味是贏合英國人的 所以不道地 ... 但看到這碗餛飩米粉 還真是感動啊!!!




  吃得飽飽的 散步回去飯店 消化一下   明天還是要早起  Mike要帶我們坐火車去倫敦市區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