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老荳荳寫真~ 20110613


荳荳老了 很久沒帶荳荳出來走走了 更別提帶牠去爬山了



他的視力已經差到看不清階梯 常會踩空就跌倒

嗅覺應該也不行了 飼料倒好在碗裡了 還要敲一敲提醒牠 才知在哪裡

聽力似乎還ok 叫還聽得到



周六帶牠去公園散步 他連跑都似乎跑不太動了  只是懶洋洋的慢慢走 就牽著牠慢慢走吧




我不敢再像以前那樣 放開繩子讓牠自己跑 怕叫不回來 牠似乎已經有點老年痴呆的感覺 好像搞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 別人在幹什麼 ?



每次散步回來 我一定要幫牠洗澡 以免跳蚤上身 這次幫荳荳洗澡 牠就很焦慮 牠好像不知道為何身上會有水一直淋在牠身上  荳荳就發出那種害怕的嗚咽聲 而且一直想從浴缸跳出來 我怕牠若真的從浴缸跳出來 可能會骨折  只好讓牠在浴室地板洗 但牠還是很焦慮 一直在浴室裡 不斷的繞圈圈  ( 就像下方的影片 在公園裡一樣 永無止盡的繞圈圈 )   而且一定要從我身上鑽過去 我全身都被牠噴溼了 搞得很狼狽 但吼也沒用 牠好像不知道我是在吼牠  第一次幫牠洗澡洗到生氣 .....  我知道這不是牠的錯 牠也不願意這樣 ...   但待在悶熱的浴室裡  幫一隻老年痴呆的老狗洗澡 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 所以 我去買了一瓶狗狗專用的乾洗粉 就用這瓶乾洗粉偶爾代替洗澡吧  荳舒服我也輕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