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網路購物(雨衣)遇詐騙

 有天邊看電視邊滑FB 看到某件雨衣 設計的很好 質感感覺也不錯 標榜拉鍊是側開  所以雨水不會從拉鍊滲透到裡面去   就給老公看 (老公常抱怨每次下大雨 雨水都會滲到衣服裡) 

這網頁設計得很好 介紹得很清楚    老公說他也有看過這件介紹 感覺不錯 於是我沒多想 就給他下單了 二件$1050 價格也合理



https://zo.bccty.store/Bef8BRqq?fbclid=IwAR2ZQcSuxu8yjs0LhUhUjofub6WKDbWJ8GGwhBTm04yezMOb0qwkARLYaKc_aem_ASu8LheUFtbMhOlwm_JUIMqScQqi2lprMgmXNP0Kobv_qH7XGRVc02fGwQdl2U4fITUTNWbl58HxS3LrX5GY1Cbo8tFWfCq8neVuPq_6FbU12KNRqxy1ep0kgFK4yoS7rfM






過了10幾天 貨到7-11  老公去付款取貨 拿回來就先放著 只說 二件雨衣怎那麼薄那麼輕 我也沒理會   吃完晚餐老公去拆包裹 打開之後大吃一驚 竟然長這樣  而且很臭 就是很強烈那種塑膠味



光設計外型完全不一樣就算了 材質還薄到會透光 簡直就是便利商店賣的那種30元的輕便型雨衣  真是爛透了


我這時還很平靜 想說那就退貨就沒事了 於是就去看網頁 要連絡退貨 仔細看了之後 才發現是大陸公司   聯絡電話也是留大陸電話 按LINE 加朋友留言也沒用  這時我開始生氣了 開始有被騙的感覺了




嫻一看到那個網頁 就說我很豬頭 這種網頁一看就是有問題 就說我都沒仔細看就亂買


沒關係 我就先放著 包裝也都沒丟 


隔天4/7 (現在才知道是我生日當天) 到公司之後 愈想愈生氣   $1050 雖是小錢 可是上當的人不知有多少 這種奸商就應該要繩之以法 不能放任他們到處害人 這些人就不能好好正當做生意嗎?  

我氣不過 (尤其是無法接受 精明如我 怎也會上當?  )  於是就上網查 “ 網路購物詐騙申訴”  就轉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於是我就馬上上網申訴  


想不到隔天4/8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服務中心就簡訊回覆 叫我上傳配送單照片到承辦人信箱  我馬上上傳  就靜心等看有什麼結果了 


4/12 我收到公文了 正本是給圓通速遞 副本給我和7-11 

 





4/19 收到圓通快遞簡訊叫我回傳帳號 要退款 (估計二周可完成) 我回覆了


4/21 收到台中市政府法務部E-MAIL 如下






真的要給消保會一個讚 我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申訴 想說這種找不到賣家的網路購物 尤其是中國出貨 應該很難找到凶手退款 想不到他們還是很認真的處理  還可以找到快遞公司協助退款 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自己也有深切反省 以後不能在FB上買東西  而且不要邊看電視邊下單 都沒看清楚賣家是啥公司 就按下去了


5/6退款了 而且圓通速遞說  二件雨衣不用退貨  可見成本低到連退貨運費都不夠 (也是燙手山芋 老公說留給他釣魚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