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微妙的平衡



看"孟買春秋"時  作者在書裡頭提到的印度作家的書  馬上迫不及待上網買先  等孟買香秋一看完 就馬上接著看這本書



全球知名,得過許多國際獎項的羅尹登.米斯崔最近剛獲得「2012年紐斯塔國際文學獎」,而《微妙的平衡》是他的第二本長篇小說,至今仍是加拿大、美國、英國等諸多國家所推薦必讀的文學小說之一,銷售量也都是有目共睹得好!

  在《微妙的平衡》裡,他用豐富、深沉的筆觸,向讀者展現一場印度人民的生命之戰。賤民與婆羅門、伊斯蘭教與印度教、現代化與傳統產業、政治鎮壓與社會運動──國家緊急狀態、清除無業遊民、掃蕩乞丐、貧民窟美化運動、節育計畫,謀殺、詐欺、暴行、偏見、荒誕無所不在,毒害著每一個脆弱的靈魂。但就像故事中的四個主人翁以及他們所遇到每一個小人物一樣,即使一無所有、被迫低頭、甚至成為加害者,他們仍用自己的方式,捍衛自己生而為人的尊嚴,在朝不保夕的亂世中生存下去!讓所有讀者看見,在非人的環境之下,「活著」本身就是一種「英勇」。



這個作者把4位主角的生活 介紹得巨細靡遺 看完將近600頁的小說 我已完全融入這4位主角的心理  邊看會邊不斷假設 如果是我 我會怎麼做 ? 


為什麼最辛苦的二個人 - 裁縫師: 伊斯佛和歐文可以這麼勇敢 這麼努力的生存下去  但其中生活最順遂 活在最優渥的生活的馬內克 竟自殺...


看完整個心理很沈重  若我是其 一個主角 活在當時1975 印度階級制度明顯 完全沒法治 沒有道理可講的社會 我會怎麼做?  種族制度 一出生時己定位你是什麼身份的人  完全沒翻身的機會  也只能隨波逐流


在書中看到人性堅韌的一面  書裡有很多正面的話語


「假如你的臉裝滿了笑容,就沒有哭泣的空間。」
"一隻眼睛就足以讓我看見我想看的東西」「醜陋的世界在他眼中只剩一半了"


是啊! 若中作樂也要活下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