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老古董 - 錄音帶 錄影帶



周末回泰安 天氣大好 稍微整理了一下房間 過年要回來睡 總是要小掃除一下



把一些沒用的東東衣服都整理出來 房間看來清爽多了  再打開衣櫥的大抽屜 看看裡頭有什麼東東 ( 大概10年沒開過這個抽屜了吧)



 一打開   二隻一起 "  哇 " 了一聲   連我都倒抽了一口氣   啥? 這些古董錄音帶我竟然還留著?  看來是大學時代聽的  這些錄音帶的歷史 大概有20年了吧  厲害 厲害





嫻也知道這個叫錄音帶咧 (嫻的形容: 就是裡面有黑黑的一條帶子 很長  可以一直抽 一直抽 很好玩)   小葳是完全沒聽過 也沒看過 啥叫錄音帶



於是二隻合力把錄音帶搬到樓下回收 阿嬤也整理出了一堆錄影帶 

這些老古董 對二隻來說是很新奇的東東 也很樂意幫忙分類(紙類/塑膠類) 一邊仔細看看裡頭到底有啥寶藏



嫻算一算錄音帶 總共有60幾片 她問我錄音帶一卷要多少錢?  我說好像是2百左右吧? ( 我忘了)   於是嫻就一直念: 吼  你很浪費耶~  *!$#%^&^





看到這些錄音帶 有些歌都很好聽  突然很懷念 很想聽 於是隨口問一下 媽媽有沒有錄音機可以放?   想不到真的有  媽媽搬出這台一直留著床頭的sowa的音響     哇~ 太神奇了 





於是拿個錄音帶來放看看 可惜 可能是讀頭的問題 錄音帶播放出來 變成快轉2倍的怪聲 二隻笑到不行



於是拿來聽FM廣播  在騎樓下晒著暖暖的太陽 和嫻一起幫媽媽挑菜    這種音響還是用轉輪調頻道的 要調好久好久 手還要夠靈巧 才能調到清楚的聲音 



無法想像 以前我們怎有辦法忍受這種東東?  ( 而且還忍受了很多年 也沒覺得有問題 )

真的是回不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