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2024.1.16~20 日本(京阪神) ~ DAY 1~

COVID-19 疫情持續了3-4年 終於比較趨緩了 去年就開始出國人潮大爆發 一堆人跑去日本韓國 看著一堆人的遊記也心癢癢 就在12月下旬 上網看行程 預定訂1/15 小葳開始放寒假當周出門 (1/22之後中小學也放寒假了 行程更貴) 


我比較喜歡自由行  也參考了一些團 基本都要3萬多 剛好看到山富旅行社的這團 是搭泰越捷航空(廉航) 而且有一天是自由行(不想去大阪環球影城) 才$25900    這行程很合我意   星期二出門 星期六回來 周日還可以休一天  自己買機票/飯店/餐費/交通費 算一算好像也便宜不了多少 就直接訂下去了


再來就要煩惱4貓1狗怎辦  尤其是K 這個媽寶 之前送K去住寵物旅館 都會哭到沒聲音 很捨不得 幸好嫻的同事很愛貓狗 常替朋友照顧貓狗 於是就拜託他這幾天他來家裡清大便餵飯  K可以安心在家睡了 太好了 



      DAY 1 -2024/1/16 (二)


原行程班機是7:50起飛 哪知出發前通知提早 6:50起飛 夭壽早  4:30就要集合 只好請司機接送    2:45出門  10:30吃了安眠藥躺下去 睡了3-4個小時 還可以 



桃園機場出國前必拍的走道




PS 1

泰越捷是廉航 基本上是什麼都沒附 但這團有訂機餐盒和一瓶水 於是空姐要核對登記証的名字發放餐點 我們這團大都被安排在最後面幾排 發到我們這時 餐點不夠了 於是我們少了一盒 反正也不好吃 我吃了幾口就給嫻吃了 覺得沒差 

但後排有個陸配(之後才知道是我們同團的) 就因為沒拿到餐盒 大聲咆哮 一直破口大罵說 要餓 死啦 我從昨天晚餐就沒吃了 是要餓死我 ....罵不停 空姐空少都是泰國人 中文不好 一直道歉也平息不了 大家都傻眼 明明就才2個半小時飛行時間 沒吃會餓死?  真的是有夠吵 


PS 2 
吃完後 嫻又睡著  這時空少來收垃圾 結果我誤把嫻包在衛生紙裡的牙套丟掉了 幸好嫻馬上驚醒說牙套在衛生紙裡 我趕緊招手請空少回來 跟他說情況 於是全部的人都在翻那一袋垃圾 真的很噁 
老公先找到了一個 另外一個翻遍了都找不到 牙套是透明的 真的很難找 我原本想放棄了 但老公堅持要重找  這時快要降落了 空少也沒時間 於是我跟空少說 這包垃圾讓我帶下飛機 我去機場再找 他說好 就把垃圾留給我們 老公不死心重新再翻一遍 還真的被他找到了  
我被嫻瞪了好久 但誰知道牙套會在裡面啊  之後5天他的牙套就不敢再包在衛生紙裡了 都乖乖用牙套盒裝起來 



到大阪關西機場才10點 出關上車差不多11點了 這時陰天 3度 蠻冷的




從大阪到神戶大約要1個小時 所以這時先發午餐盒在車上吃 邊聽導遊講話

壽司炸物餐盒 還不錯吃 雖然冷冰冰



  1-1 神戶市政府大樓

搭乘24 層電梯展望台 (免費),觀看神戶市港口和街景

  3分鐘看完



街道上有個標誌 上頭寫: 

神戶是日本馬拉松的發源地  KOBE-  the birthplace of Marathon in Japan 

 


1-2 明石大橋(日本最長的吊橋) 舞子海上玻璃遊步道.乘電梯登上迴遊展望台

【明石大橋】全長三九一一公尺長,當時設計工程時全長為3910 公尺,因1995 年阪神大地

震時地層變動,導致延長了一公尺,登上明石大橋墩,見橋樑當時建設時的艱難及壯觀,美景盡收眼底



雖然是大太陽 但空氣還是很冰 看到自動販賣機 趕緊買了熱咖啡 熱奶茶溫溫手


  很壯觀的大橋 













上橋墩感受震撼 要買票


從橋上看孫中山紀念館(日語:孫文記念館/そんぶんきねんかん)又稱「移情閣」

是日本唯一一座紀念孫中山的博物館 (孫中山以前來京都時會住這裡)


          所謂的玻璃步道 原來才這麼短短幾公尺 下方還有網子 完全不會害怕






這個小小一塊玻璃 完全透明  很清楚看下方的海 就小小害怕






  有個小小商店 二隻抽了籤  ~ 大吉和小吉 





1-3 京都車站

現代化的建築外觀及巧奪天工的設計;以JR 京都為中心,內有伊勢丹百貨、露天咖啡座、
五星級飯店,前有京都塔、PURATU 近鐵百貨等大型建築物並列;此外還有地下商店、餐廳
街、頂上有空中庭園,長排手扶梯,直上屋頂,華燈初上後更是觀賞京都夜景的好地方








車站前方就是京都塔



穿越車站往上方走 就是伊勢丹百貨的樓梯(在戶外) 燈光會變化圖案 很壯觀 




爬到最上方的觀景台 






是說冷得要命 拍照完趕緊躲到車站內吹暖氣




不知是不是太冷 二隻都說肩膀痛 在車站內  給拔按摩



 再來就直接進飯店啦   先去放行李  再出去覓食

二天都住在京都這家飯店 Lisir Hotel  (離京都車站一個電車站 )



 原以為房間以為會跟東京一樣小 連行李箱都無法打開攤平那種

但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呢 是二張加大單人床 還有一張雙人沙發 浴室也很不錯 乾溼分離 水壓超強 洗頭洗澡超爽的  就去GOOGLE 給5星評價  查一下才知這家飯店才剛開幕3個月左右 難怪超新超乾淨的




東西放好就走路去附近大約200公尺的AEON 賣場吃晚餐 順便去逛超市


天氣冷就想吃有熱湯麵 本來想吃拉麵 後來再看到這家長崎什錦蔬菜麵 看起來很美味 就吃這家



                      還可以



                     碰到車銀優 跟他比個愛心



吃飽在賣場逛逛 


夾娃娃機


   玩具反斗城玩樂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