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9.7.13~15 台東+綠島三日遊

暑假又到了 照例要安排全家出遊的行程 但老公身體還沒完全好 不敢讓他搭飛機 所以就安排國內旅遊 


國內幾乎所有的點都去過了 原本想去金門 但7月機位全客滿 (因為要趁葳7/29暑輔之前) 
只好改訂綠島 (老公之前有碎碎念 想去綠島 雖然我跟他說過 那裡很熱 而且沒特色)  

台東太遠了 這次不想開車 ( 老公身体還沒恢復 讓他開7.8小時的車 太累了 ) 所以改搭火車   雖然4個人出遊一定是開車最便宜  也懶得單獨去訂火車票+訂船票+訂台東+綠島飯店 ..所以直接去找可樂旅遊的套裝行程 (整個就是一個~懶 ~)    4個人加起來$32000 好貴貴 還是給他訂下去了 ~~~~ (後來才知道為何這麼貴 因為在台東都是專車接送 我原本以為是巴士) 


PS.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沒有事先計畫的習慣 都是臨時想到要去哪才去找訂位 熱門的點都嘛來不及訂了    


嫻和葳一聽到說要去綠島 二人都 蛤~~~了好大一聲 她們都不想出去晒太陽 但我跟他們說 一年至少還是要一次全家出去走走  爸又不能出國 就忍耐點在國內玩唄

我原本以為船不能載小狗 所以才沒有想到帶K去 後來查一查原來船跟火車一樣也可以載小狗耶  只要是放在籠子內 於是打電話去請可樂幫我改看看有沒有可以帶寵物的民宿 但可樂回說他們配合的都是飯店 都不能帶寵物 @~@  ( 不過  幸好沒帶K去 台東那種天氣 他可能會中暑)


DAY 1  台東半日遊 

早上6:43分從台中開往台東的自強號  原本想要叫計程車 6點出門 但用了APP  55688 和173 TAXI 的預約竟都不行  訊息是顯示 時間太早 不能預約 說這樣司機會載不到客人 不划算 建議當天早上再直接叫車  但這樣太沒有安全感了 萬一臨時叫不到車還是要等很久 火車可是不等人的 所以放棄 直接騎機車去火車站比較快 我們各自揹自己的背包裝自己的換洗衣物 所以騎車也方便 又省錢


我們4人的座位被分在二個車廂  所以我和葳坐一起 嫻和她爸坐  這應該是第一次全家搭火車出遊




台中往南開 ~經過屏東再走南迴鐵路    經過號稱全台最美火車站-多良火車站 附近 一望無際的海 真的很美


坐了5個半小時 到台東時已經 12:10分了  有先預約飯店接駁車來火車站接我們到飯店

我們打算在飯店附近吃午餐 2點專車會來載我們去走下午行程 


想不到啊~~ 早知應該在火車上先買火車便當吃的~~~



 可樂旅遊行程在台東和綠島都各提供好幾家飯店可以讓我們自由選擇  ----
台東我選了  "娜路彎銀河酒店 " 因為看上這間銀河酒店他是2016才新建 想說比較新比較乾淨  結果沒想到 ~好偏僻 ~ 


(這飯店官網的照片 難怪他只拍主棟 不拍附近環境 因為附近全都空盪盪的啊~)



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附近根本沒商家    問了一下櫃台附近有沒有得吃 他說沒有 若要去附近大潤發或7-11 要走一大段路  很危險 ??  他意思應該是會有熱死的風險??? .... 現在外面 35度 有焚風 根本沒辦法在太陽下待超過5分鐘 放棄 只好跟櫃台買泡麵吃



想不到 來台東的第一餐是~吃泡麵   ~ 而且 "雙響炮泡麵 "  飯店賣一碗60元 @~@



旅行社配合的司機兼導遊 (葉小姐-綽號阿沙力)  準時二點開一台休旅車來飯店接我們 再去台東市區接另一組夫妻檔  總共6人 去走行程


台東就二條主要幹道  濱海線(台11線) 和 縱谷線(台 9 線)  下午的景點都是在縱谷線(台 9 線)



二層坪水橋


全國唯一的紅白磚牆拱型水橋(水圳) 被稱為縱谷版的水往上流,在重建之前經常塌陷斷毀 . 水利會在102年著手改建,造型仿造南投糯米石拱橋,並以文化石作為橋面裝飾,兼顧灌溉功能和景觀。


還蠻特別的水圳設計 也很美  但實在太熱了 (35度) 沒辦法走 就下車拍照1分鐘 就上車吹冷氣










米國學校

設有水稻文化館 米食DIY 農產品展售中心  ...

也是去裡頭吹個冷氣 下車拍個照  10分鐘解決






天氣太熱又太早起床  嫻和葳直接就在車上昏睡過去了 我也差不多接近昏迷狀態

後來有經過這些點:
武陵吊橋 (日據時代的80年老橋) --我有睜開眼瞄一下
台東戒治所 (闗犯行較輕的犯人)  --我有睜開眼瞄一下
武陵綠色隧道的誠實商店 ---隱隱約約有聽到老公搖我叫我起床 好像是要我看一下這裡  我直接搖頭  連眼睛都張不開了



這才是重頭戲:


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會

這時差不多4點多了 小睡一下精神稍好些  快到鹿野高台時 車子有管制  自己開車去的要停在外圍 搭接駁車才能進去 排了好長的人龍  幸好我們跟旅行社走 車子有先申請通行証 得以直接開進去 省了很多時間

旅行社在鹿野高台旁的喬宣咖啡訂了2樓VIP露台  我們直接在上面喝下午茶 (每人各一份鬆餅+冬檸茶)  整個高台一覽無遺  不用在那晒太陽 人擠人 真是太棒了








鬆餅每人有4片  嫻和葳吃得很開心




在二樓露台就看得一清二楚 又涼爽 真讚
(看那樹蔭下滿滿的人 還有一堆人擠在草皮上晒太陽 @@)



今天周末  氣流又剛好適合 所以現場有10幾個熱氣球準備升空 

可惜跟導遊約好6:30要離開回飯店  沒有見到熱氣球全部升空的壯觀畫面



回到飯店快7 :30了  又要開始煩惱晚餐了 

台東的計程車司機不是隨叫隨到的  也不是用跳表的 都要先預約用喊價的  
而我們住的飯店太偏僻 搞不好還叫不到司機願意來載咧 
幸好 先跟導遊要了他配合的計程車司機電話   打電話請他來飯店接我們去市區  等我們逛完再打電話給他載回飯店  (飯店到市區大約5.6公里 一趟收 200元  好像還蠻划算的)




台東市區最有名的景點 好像就這鐵花村了



   
舊火車站改建的景點 就是擺了一些攤位賣東西  走走看看
 




另外 聽導遊還有計程車司機都說很有名的" 藍蜻蜓炸雞"  說口味很特別一定要去吃 
我們找到 一看  果然 大排長龍 至少排了20公尺長  瘋了 ...放棄
於是隨便找了一家韓式料理店解決晚餐 
順便稍逛了一下台東市 嫻買了一雙GP的涼鞋 去綠島穿




DAY 2 (綠島浮潛) 

第二天 是安排11:30的船  10:30旅行社安排的司機來接我們去碼頭   11:00到碼頭 check-in 的時候櫃台發現沒有我們的訂位紀錄 ... 幸好我有留著可樂給的緊急備用手機 趕緊打電話去 過了10分鐘左右就處理好了 馬上訂位就上船了






 從台東搭船大約一個小時到綠島 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  幸好我有吃暈車藥備用  這次風浪有點大 船搖得很厲害 雖然沒有吐 但肚子還是有攪動 不舒服的感覺 (他們三人都沒什麼感覺 )




綠島住 凱薪飯店  是綠島房數最多的飯店 地點很好 走出去就是市中心 ^_^   



是4張單人床  這樣比較好睡




行李放下之後 趕緊出去覓食 因為是周末吧 很多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都客滿 就將就吃這家看起來還可以的 150元現炒  點了三菜一湯 吃看看  想不到還蠻好吃的咧  尤其是炸飛魚 真好吃  全部菜都吃光光




吃完回飯店休息一下 就準備去浮潛
預約好2:30出發 當然還是只有他們三人 我依舊放棄  在岸邊看風景就好


浮潛準備就在飯店隔壁 先著裝完成 再群体騎車去海邊











 各個不同教練帶著自己的群組  出海去浮潛 我就坐在涼亭下 打盹  ( 沒有太陽的地方還算涼爽 沒有台東那麼熱)











  老公帶著水管相機(隔著防水袋) 自拍  效果很差 @@





浮潛不到一小時就回來了  二隻說 很普通 沒有蘭嶼海底那麼美  (蘭嶼那裡的海水 真的超清澈)
但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老實說我也很羨慕他們能下水 我也試過浮潛 但就是學不會用嘴巴呼吸 而且每次一下水 只要水淹超過胸口 腳離開地面 就覺得無法呼吸快要淹死的感覺 所以浮潛對我來說根本不是享受 而是一種折磨  還是在岸邊看看就好




回飯店再休息一下 傍晚再出來覓食



飯店前面的堤防  搭配這棵樹 ~ 這景色真美






晚餐才7點多 找了這家森吧 (SUN BAR) 吃飯  人家明明就是 BAR 我們太早來了 難怪沒什麼客人... 晚上不知是9點還是10點之後 才會有現場演唱  ..吃完8點多而己 不想等了  算了





桌上有個會變色的LED 球 我們母女仨 當作水晶球玩  假鬼假怪




 




吃完飯去小騎了一下 但離開市區就幾乎沒什麼燈光  騎了10分鐘的黑暗路就放棄了 還是回市區好  



綠島有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耶 還有清心福全 真開心 買了一些炸物去堤防吃 看海 ....
想不到 東西好難吃 夭壽鹹 跟台灣的味道完全不同 
海也沒什麼好看 黑嘛嘛一片 還是回房睡覺好






DAY 3  (綠島環島 )

隔天睡到自然醒 9點左右 在飯店吃完令人鼻酸的早餐後 東摸西摸差不多10點多 
竟最熱的時候 才開始環島 真是瘋了 所以我包成這樣騎了綠島一圈  回來發現好像還是晒黑了) 




綠島的景點就那幾樣 差不多2個小時內騎完逛完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旁的大草原  風景很好  在這耗了比較多時間拍照休息
















   說是現在年輕人很流行的拍照方式 就是一直扭來扭去



























白沙灣






小長城






  綠島監獄 ~裡頭還關有重刑犯







   綠島到處都是貓 尤其是市區   因為這裡有吃不完的魚啊~~





大約12點多回到市區 趕緊再去覓食 因為2點要離開了 搭2:30的船

終於吃到網路上評價很高的 "非炒不可"   ( 昨天中午晚餐去問都是客滿狀態)


我們點4人合菜$1500 / 5菜一湯  除了魚湯之外 全都吃光光 (魚湯稍有腥味 而且我們母女仨本就不太敢喝魚湯 我喝了一口就停了 只有老公喝了二碗 ) 




 


1:50 飯店載我們去碼頭 搭2:30的船  3:30到台東 也是專車載我們去火車站 搭4:55的自強號 回到家都半夜11點多了 (當然 隔天有請假 要補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