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8.1.30 ~ 2.3-----DAY 3 (定山溪)

2018/2/1 (四) ~ DAY 3


今天好像也是8點多出發 可以睡得飽飽的  修道院離飯店不遠
( 昨天是從登別一路往南走到函館  今天再回頭一路往北回走)



行程 6 : 女子修道院

(網路擷取資料)
特拉普派修道院是1898年(日本明治31年)由法國派遣來日本的8位修女在日本設立的第一間女子修道院。充滿了歐洲中世紀的羅馬風格及哥德風格摻雜的紅磚建築群、泰莉西雅(Theresia)、貞德(Jehanne Darc)、天使米迦勒(Michael)等聖像及資料館等,值得一看。道路兩旁有廣闊的草原,並以完全沒使用添加物的甜點及餅乾聞名於日本。
目前大約有70名修女在此自力更生,內部謝絕外人,只開放庭院供民眾參觀。目前大部分的建築是1925年(日本大正14年)火災後,於1927年(日本昭和2年)重建。

一旦成為修女,就必須生活在圍牆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選舉或生病時才能外出。為神奉獻一生的修女,要遵從嚴格戒律過著團體生活,祈禱、讀書、耕種等勞動是生活重心,沉默是她們的義務,每日對話以最低限度為準。早上3點30分起床,晚上7點45分就寢。在這16小時期間,從事8個小時勞動,8個小時祈禱的修行生活。 

我們好像是前三名到達的團 沒啥人 很好拍照   (這導遊很聰明 先聽到別團隔天早上的集合時間 就會錯開 提早後延後 )


一大片都被雪覆蓋住 很美 導遊說有些地方夏天是小水溝 但冬天都被冰封了 完全看不出來





















今天也是大太陽天 很溫暖  這是我今天穿搭 ---裡頭一件發熱衣 + 一件棉衣+一件羽絨背心 + 外套  就很足夠   (重點是外套夠溫暖 裡頭2件其實就夠了)
(下方是鋪毛內搭褲  被嫻和葳說很像電鰻 ...還真的有像 ... 而且還是一條肥滋滋的電鰻 )





這裡賣的冰淇淋 聽說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  那當然不能錯過啦!! (真的每天吃冰淇淋)








行程 7 : 大沼國立公園-雪上活動 

雪上摩托車 
雪上橡皮艇 (香蕉船)
滑雪盆
雪橇
冰上釣魚

這也是我們期待的其中一個行程 尤其是 ~ 冰上釣魚~  可能是看日本節目影響 覺得很特別 想嘗試



車停在外頭 要走一小段路才到雪上活動的地方   一路白雪靄靄 怎麼拍都美 超夢幻的感覺




















先体驗冰上釣魚

這是結冰的湖  己預先挖好洞 一個蘿蔔一個坑





這湖水深不見底




 但全團沒人釣到 幸好有免費提供的5隻炸小魚
槓龜後心情差  吃完店家準備好的小魚 稍稍彌補一下受傷的心情
(差不多丁香那麼大隻而己 .... 真的超好吃 但一人只配額5隻(一支牙籤都插不滿 就知有多小隻)   剛好塞牙縫 ... 想多吃都不行 )




然後 在這裡的店家  有賣白草莓 很少見  雖然貴參參的 但沒吃過 還是買來吃看看

這白草莓沒啥味道 不酸也不甜  草莓味也很淡   ..... 還是紅草莓比較好吃


二盒加起來快 1000元台幣  (這件事被嫻唸了很久 說我是暴發戶哦 隨便亂買 ) 


白草莓 @2500日幣 (約680元台幣)          紅草莓 1000日幣 (約270元台幣)




 嫻唸歸唸 草莓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蛤~~




又買了另一店家 韓國人賣的 烤烏賊 好像是1500日幣 也是貴參參 是說蠻好吃的 在車上當零嘴很適合







   這顆枯樹 真有意境





這是香蕉船(雪上橡皮艇)的場所




在太陽下玩了很久   太陽超大 感覺有被晒黑 鼻頭都被晒紅了 .. 幸好我們都有記得帶墨鏡 否則真的很傷眼








 

  嫻熱到外套都脫了












中午就在大沼公園的POROTO (ポロト) 餐廳  吃鮭魚火鍋

導遊還是很盡責的 先幫大家開火煮食材了 我們一到餐廳就可馬上開動 真是太有效率了






  這隻烏賊裡是塞滿糯米飯 蠻特別的





餐廳前面的棕熊 不知是不是真標本











吃飽上車睡午覺   前往下個行程




行程 8 : (支笏) 洞爺湖國立公園  http://tw.laketoya.com/

很大一個湖 看了介紹才知這是火山爆發之後形成的湖 因為周圍還是活火山 (珠山/昭和新山)  所以洞爺湖終年不結冰 (是日本最北端的不涷湖)


































在洞爺湖停留大約20分鐘而己 拍個照 上個廁所 再前往附近的昭和新山 




行程 9 : 昭和新山

是昭和 18年(1943) 大地震時火山爆發所隆起的山  原本高度只有270公尺 再火山一直不斷活動 所以這座山一直在持續長高中  ( 現在標高402公尺)  ~ 嫻說 這座山真好 一直長高~




 這座山一直持續冒煙中~














這裡的商店 "  壹番館"  http://ichibankan.theshop.jp/items/2547209

昭和新山純馬油 說是歷年來北海道馬油評比都是第一名的 而且不會臭 就像豬油一樣 天氣比較冷時就變硬 比較熱時就比較軟 於是買了 6瓶  送人自用兩相宜 (不過好像有點小貴 70ml @日幣2300左右)


店門口有雪人   拍照~






大約又開了一個小時 才到今晚住宿的  定山溪鹿之湯溫泉飯店  https://shikanoyu.co.jp/shikanoyu/


感覺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附近一堆溫泉飯店   但從外面看才發現這飯店還蠻大耶  難怪在飯店內 從房間走到餐廳  還要走一段距離咧

(照片擷取自官網) 



晚餐也是在飯店內buffet 解決 吃完就去附近走走晃晃



這裡晚上超冷 到處都是厚厚的積雪  附近有個定山溪公園 裡頭有溫泉  很多歐巴桑在那泡腳 我們也好想泡 但這公園門口有註明 只開到8點  時間快到了 算了



手機標示  -11度  .....  這裡應該是在北海道這幾天來最冷的地方





這雪堆超厚的 









導遊說附近有個小神社  於是走一小段山路去看看 ...  雪地不好走  腳步要踩重一些才不會滑倒   到山上時氣喘噓噓    










這是用雪做出的燈罩  蠟燭點亮溫泉街,營造出夢幻氣氛的裝置藝術活動「雪燈路」,至今已經有150年的歷史。每年慣例的「祈願之燈」指的是將許下願望的那根蠟燭點上火後,把它移動到雪塔之前如果火都沒有熄滅的話,聽說願望就會成真。



( 2018年雪燈路節為 2018/1/31~2/4  ....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耶 剛好在這期間來訪)





很美 現場氣氛真的很讚   嫻和小葳興奮到處拍照









我們到神社時快8點  剛好聽到廣播(有英文) 說是8點有個什麼表演的  於是我和老公就在那站著等  (好冷 )  
我們超幸運  有幸看到了一場很精采的火舞  剛查了一下 才知這個舞者是活躍於日本全國的火舞者「久遠(Kuon)」帶來獻上給眾神的感動表演

(表演吞火 感覺沒那麼稀奇 我覺得 這舞者光著上身怎麼不會發抖 這才是厲害 我們全身包緊緊都冷得要命了說 手指頭凍到不聽使喚) 

(照片擷取自網路)










定山溪的象徵是河童  所以路邊到處都看得到河童 連在神社裡 都是可愛的河童 在招待信眾




看完表演還不到9點 就慢慢散步 邊欣賞風景 走回飯店




又有雪人  ~ 拍照













PS. 連三晚都是住溫泉飯店  但都沒去泡裸湯   因為嫻和葳都不願意在大眾池下脫光光  我一個人去也怪   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