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有這樣的爸爸?

上周六下午和老公一起去接小朋友下課 走在路上時 有一台廂型貨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 接著就緊急剎車停在幼稚園門口 一直按喇叭 等我們走到門口時 他還在那邊一直叭 原來是他前面有一位媽媽坐在車上等小朋友下課 他要那個家長的車往前挪 他才可以停在正門口 但那個家長不動如山 於是這個開貨車的爸爸 竟下車去罵人家三字經 那個媽媽被迫只好往前挪


 


後來二個小朋友上了那台貨車 那個弟弟一上車就問了他爸爸一句不知什麼問題 想不到這個爸爸竟又口出惡言了一句不知是什麼的話  嚇得那兒子馬上住口  於是我們就看著那台貨車又咻一下 呼嘯而去


 


我們大家全都傻眼看著這一幕 於是我就問站校門口 那位 老師 那個人是家長嗎? 他很無奈的點點頭 說那個家長平常有酗酒的習慣 剛剛打開車門裡面也全都是酒味 我心想: 這種家長看起來很恐怖耶 會不會家暴啊…?  


 


 


這時 我家二隻小猴子出來了 很開心的喊 把拔 馬麻 我們就很開心的來個大熊抱 這樣才是正常的吧  可是剛剛那一幕 爸爸帶著滿身怒氣酒味面對剛下課的小朋友 而小朋友懷著恐懼的心情回家 實在讓我很擔心那二個小朋友的未來 有這種爸爸 連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遑論過得幸不幸福了 有哪個正常的爸爸會酒駕去接小朋友下課? 更何況是在大白天才5點多就喝成這樣 就是因為有這種不負責任的家長 才會有不正常的下一代 於是造成這麼多的社會問題 如果每個家長都能稍稍負起一些教育的責任 相信這個社會會好很多


 


不過這種事實在太多了 我們無能為力 我看學校也使不上力 只能祈禱那二個小朋友能自求多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