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19.7.21 ~7.26 釜山自由行 - DAY 4 ~ (2) 西面逛街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早上逛完超市帶回民宿放 休息一下 過了中午才出門 搭地鐵去西面站 今天準備在那耗整天
(西面站是大站 是地鐵 1號和2號的交界站 所以這裡的地下街更誇張 大到不行 釜山另一家樂天百貨就在這站 )


從這個地鐵站出來地面  先去" 湯飯一條街" 吃午餐  吃飽再逛街









靠著不太靠譜的韓巢APP  終於找到了   湯飯一條街 (在巷子內)  

果然整條街全都在賣豬肉湯飯 街上彌漫著濃濃的豬肉味  (跟台灣傳統市場街道很像) 








  我們此行就是來吃 網路上說最有名的  "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  都1點多了 還在排隊 幸好只等了大約5分鐘就有座位了)





 一進去豬肉味更濃了 廚房出口的檯面上 擺滿了豬肉 和內臟




  座無虛席



  難得有中英文菜單呢





嫻和葳點了豬肉湯飯 ($7000) 我點白切肉湯飯 ($9000)   送來後發現差不多 只是我的肉是擺盤 (肉好像有多一點) 他們的肉是直接泡在湯裡 



小菜和配料擺滿了整桌 (韭菜  醋蒜頭 生菜 醃蘿蔔 綠辣椒 大醬 醬油 沾料....) 
每桌也都有一整甕泡菜  吃到飽




這個湯是很濃的豬肉湯  應該是全部東西一起熬煮 所以有內臟味 我不太喜歡 甚至聞了會有點想吐 所以不敢用力聞






 於是我把泡菜放進湯裡 豬肉味就比較淡了






泡菜愈加愈多 湯愈來愈紅



 後來竟把整甕泡菜都加光了 還請老闆加滿送來後 再繼續加 直到豬肉味消失為止


最後  這豬肉湯飯變成泡菜鍋了 連附的大醬都全都加進去了  酸酸鹹鹹辣辣  這樣還蠻好吃的  ^_^    (任何東西加泡菜都好吃)
 



吃飽了 就去地下街逛街運動了





地下街四通八達 也直通樂天百貨 在這裡耗了一個下午




* 今天逛街發生小插曲 小葳買了面膜買10送10  (20片才1萬韓元) 嫻幫忙提 結果突然發現不見了 也忘了在哪掉的 回想可能是在樂天百貨裡的某張椅子上忘了拿 或是在廁所 但回去找都沒有 我就問嫻會想找回來嗎 (因為才不到300台幣 我是很懶得找啦)  但嫻堅持要找回來 因為300元對她來說 要端盤子2 小時才有 (她自從打工後 就知道錢難賺了現在工資一小時150元) 

於是我讓她自己去問樂天的服務台  我就站遠遠看 不知是嫻英文不好還是服務台的人不會說英文 於是電話轉給一個會講中文的人 那人叫嫻去樓上的警衛室問看看 於是我們又上去問警衛 警衛室有3個人在那 沒人會講英文 於是警衛拿出手機用翻譯軟体溝通 耗了很多時間在那... 終究就是沒找著 ...嫻很懊惱 自己怎會這麼粗心 (通常都是小葳會弄丟東西 哈~)   


於是我們又去地下街  再買了20包面膜 小葳堅持要買 堅持要美白  哈 ~  (回來後 她真的很認真每天敷面膜 老娘我都沒什麼在敷咧)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 也是在樂天休息時 隔壁坐著一位阿伯 大約70歲了 他可能也很無聊 就跟我們聊天  用僅知的幾句韓文+比手畫腳 很有趣 只是要想某些字時想不出來 腦細胞死了很多 (明
明有些韓文單字就聽得懂 但要說時就想不起來 嫻也是這樣) 


 大致上是聊我們從哪來 我們說 台灣  他說GOOD  (另外說了鄰近二個國家NO GOOD 一個和台灣有仇 一個和韓國有仇) 

問我就二個小孩嗎? 我說 耶~  他再說 一個兒子(阿delu --在說嫻) 和一個女兒(da-li)  我懶得解釋也不會解釋那麼多 就說 耶耶~   他再問我是38歲? 我說 阿膩A喲  就比46給他看 他就說我看起來不像 說我"以剝 " 這句話我可是聽得很懂呢 哈哈~ 



 樂天百貨的背後 也都是路邊攤 傍晚時逛得差不多了 也累了 但還不餓 就先搭地鐵回民宿
把大包小包放著 休息一下再去南浦洞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