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2019.4.3~4.8 東京自助行 ~ DAY 1 ~ 淺草+晴空塔

今年 228 休4天假 太無聊 看看日曆還有什麼連假 才發現有今年清明節連假也有 4 天  4/4~4/8 於是想到來去日本走走 原本是看可樂旅遊的京阪神五天行程 但給小葳和嫻看他們都不喜歡 因為行程從頭到尾都是在看櫻花 而且年輕人對京都大阪神戶這種古色古香的景點 興趣缺缺 於是改換東京 東京地鐵超方便 也去過二次了 比較熟 不用跟團 於是安排自由行
小葳自動放棄 他想要等冬天再去有雪的景點  所以就安排了我和嫻二人的自由行 嫻考完學測在等大學面試 基本上很閒  也算是送他高中畢業的禮物 (老公身体還沒恢復正常 不能出遠門 )


去年6月開始 華信有直飛東京班機  方便很多 但這時要訂 4/4出發 或 4/7回程的班機 早就客滿了( 每次都提醒自己 以後一定要記得提早計畫行程 但我通常都是突想想到就突然決定 通常都太遲了)  只好改成提早一天去 延後一天回來 共 6天行程  機位還剩蠻多的 於是就訂下去啦 (稍貴貴的 一人要$18000多 但遇上連假就只能接受了)

訂完機票後 就開始找飯店了 之前住銀座 貴貴而且好擁擠 看了一下地鐵圖 參考了可樂旅遊的機+酒 推荐的飯店 於是訂了上野飯店 (UENO HOTEL) 地點OK 房價也還可以接受 (一晚$4800  雖然跟台中比是很貴 但人家東京就是這樣啊 什麼都貴 之前住在銀座 單人房一晚6000多 小到不行 浴室還是用套裝那種 很誇張)

就這麼決定了 二天內搞定機票+飯店 錢付一付就心安了 再來有空再和嫻討論行程  後來去買了一本東京自由行的攻略書  和嫻稍稍討論5天要去的大景點 其他就且走且看了

現在東京不太冷了 白天15-20度 晚上5-10度 所以不用帶太多衣服 但我和嫻還是各帶一卡29" 行李箱  不到1/3滿  打算空著去 滿著回來 哈~




4/3 (三) DAY 1 ---- 淺草 + 晴空塔


早上7:30 台中起飛 我們 6點出頭就到了 太早 台中機場人不多 通關很快 於是我和嫻找個早餐店坐坐 等7點到了再慢吞吞走向登機口  想不到還不到7:10分就被廣播我和嫻的名字 (第一次被機場廣播呢^_^)  趕緊用跑的去登機口  原來全部人都入座了 剩我們二個  一上機 大約7:15就提早起飛了 原本預計日本時間12點到 結果 11:30就到了  可能機師也有飆機


這次從機場到東京一樣是搭 ACCESS NARITA 巴士  上車投1000元 便宜又方便
ACCESS NARITA


這次住上野 若從東京到上野要轉車 想到要提著二卡行李轉車就很麻煩 所以這次也是搭巴士到銀座 直接搭銀座線到上野



一下車就看到路旁櫻花滿開  心情真好





   用之前買的PASMO 卡  先在車站儲值各1000元

機器都有中文 超方便






  終於搭上銀座線啦 開始東京的旅程







 到了上野站  搞不清楚方向 太久沒用GOOGLE MAP 找路了  而且上野車站前方的路錯綜複雜 又有天橋   找了半天才走對方向



這是車站附近往阿美橫町方向的街道 (和飯店方向相反)





快到飯店前的街道 (這條路走了6天來回 熟透了 )





  大約2點半之前 終於找到飯店了  (這附近飯店很多 ) 但要到3點才能CHECK-IN 所以先寄放行李 去附近覓食吃午餐





   飯店附近也很多吃的  嫻想吃拉麵 於是到對街這家 " 麵屋天王"





  一樣要先買票卷  這機台只有日文 老板會基本中文 跟我們解釋每種麵的不同
   (現在中文幾乎到哪都通 是要拜中國強大所賜??)



這家拉麵是有油葱酥調味那種  所以也有賣擔擔麵  油了點 但還蠻好吃的







吃飽後 回飯店先去放行李


Ueno Hotel 上野飯店


這家上野飯店似乎是公寓改建的 光看這磁磚就知有歷史 大樓中央有天井 直通一樓 各房間是環繞著這個天井 每層樓大約有20間以上的房間



 打開房門一看 .... 果然 我們二卡29吋大行李 是沒法同時打開的
 只有洗手檯前角落 勉強可以打開一卡 ...   但基本上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日本就是這樣啊
這間飯店很乾淨  還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呢 浴室也有窗戶
(後方大約100公尺處 就是鐵路 附近就是上野火車站 火車來往很密集 幾乎隨時都有火車--這次來東京 都是搭捷運 沒有搭火車)



東西放一放 就趕緊出門 搭銀座線到淺草站 (3站而己) 因為要晚上還要走路去晴空塔看夜景 (已先上KK DAY 去買了晴空塔的門票)  ---- 今天就計畫這二個點




-------------------------------------------------------------------------------------------------------------------------
淺草觀音寺

淺草站人山人海 (後來發現幾乎每個稍有名氣的地鐵站隨時都人山人海)  跟著人潮走不用看地圖就直接到雷門了










  再往觀音寺方向走  小 逛了一下仲見世通  人山人海





   寺前的櫻花 開得很美






    嫻在寺裡抽了一張籤 中運 (照片待補上)







 

  現在年輕人拍照 都要這種文青風??




  旁邊的淺草神社 也是一片櫻花





















   
 嫻買了一些御守 (祈求學業順利) 我買了一個身体健康的給老公

------------------------------------------------------------------------------------------------------------------------
晴空塔


拍了一堆照片後 快傍晚了 趕緊走往晴空塔 看起來近近的 走起來有一小段了 大 約半小時才走到  剛google了 我發現我稍走遠路了 應該走言問橋 結果我從吾妻橋走  大概 2公里)



要經過這條隅田川 到對岸的晴空塔




從隅田川拍向對岸的晴空塔





 在吾妻橋上拍的   
 這坨金色大便 就是朝日(ASAHI)啤酒大樓  下方有餐廳  ( 剛google 了一下 才知這金色大便 是表示 "燃燒的火焰"  哈 我完全看不出來


  金色大便  朝日(ASAHI)啤酒大樓








走到晴空塔也差不多天黑了  燈亮起來了 很美




在1-4樓稍逛了一下 沒什麼好逛 就直接上樓看夜景


     我先上網在 KK DAY 買 用收据去 4樓櫃台換實體票 就搭快速電梯直接上350米觀景台
    (另有450米的觀景台  我沒買票 夜景就差不多這樣)











晴空塔有橡子共和國 (賣宮崎駿卡通產品的) 但在 -4樓 怎麼找都沒看到 不相信  就用google 帶路 走了半天 終於找到  原來在2樓的戶外露台 





  
店裡基本擺設跟台北橡子共和國差不多   門口也是超大龍貓公車坐鎮




龍貓在稻荷前公車站牌  這經典畫面是一定有的







  日本價格比較台灣便宜  我記得2017暑假 小葳在台北買了一個龍貓的伸縮卡套 我記得是700元上下 這裡好像才賣1700還是2000日幣 (最近匯率 0 .28左右)  反正便宜很多   既然知道比較便宜 那就開始亂買了 因為每樣東西都太可愛啦


在這裡買了一隻龍貓存錢筒  一個魔女宅急便那隻黑貓的伸縮卡套   

逛完才8:30左右 於是回去淺草吃晚餐  這次不想再用走的了 於是去搭捷運(淺草線)押上站 二站就到淺草 

出國前 老王推薦我要去淺草的這家玄品吃河豚肉 還很大方說這餐公司請客 那當然要去吃看看囉 但我們到店時已 9:10  不收客人了 (最晚9點要進場 10:30關門)  ...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看看菜單 全都是河豚肉 嫻也不想吃  OK  拍照走人





於是附近隨便亂找吃的 嫻看到吉野家 就說吃丼飯好了 便宜又大碗 (嫻對吃很小氣 她覺得不該花大錢在口腹之欲上面 他寧可把錢拿來 買衣服鞋子)


我點烤牛肉飯 超好吃





嫻竟然點了鰻魚飯 說要試看看  (之前叫他吃都不肯)

她吃完之後 說不好吃 太軟嫩了 噁噁的  ( 幸好我叫他點小份的先試看看 果然  因為我也不愛 感覺很像在吃蛇 ...)




吃飽才10點左右 再去觀音寺和雷門拍照一下 這時沒什麼人了  走起來比較輕鬆 也比較好拍照 到處人山人海 萬頭鑽動 真的很難拍到好照片










   晚上看櫻花 在燈光下更美













回到飯店11點多了  腳超酸的  這次穿超平底帆布鞋來  大錯特錯 明天要來去買一雙運動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