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6.4/3~4/7 韓國首爾五天行 ~ DAY 1




2016.4/2~4/5 是清明4天連假  原本沒啥計畫 但今年婆婆臨時說要提早掃墓   突然發現4天不知要幹嘛  嫻5月要會考 但4天在家也看不了什麼書  放假前一周臨時LINE給喜鴻旅行社業務 問他有無日本或韓國團還有空位 想不到還真有可以候補的呢  不過是4/3出團 時間比較不好 要再多請二天假 ....沒關係 那就請他先侯補上了再說  而且是台中出發的 正合我意呢

結果  隔天就跟我說候補上了  ...隔天馬上安排請假  也跟嫻和葳學校請二天假

這時嫻竟然開始擔心了
她說: 我要會考了 妳都不會擔心嗎?
我說: 反正你放假4天在家也是混4天
她說: 至少加減可以看一點書
我說: 只看一點書 那你就這幾天把它看看補回來就好了
他無言 @@
哈哈 這是事實  大家都說我這個媽媽怎都不擔心她的功課  我並不是不擔心 而是看開了  反正會看書就會找時間看 以我對嫻的了解 他這4天也是吃吃睡睡看電視 我並不覺得有沒有出國有無差別  反正就這麼決定了

老公請假三天 4/6-4/8 等於連休九天 真爽啊 我也很想這麼請 但這樣會給自己更麻煩 回去上班事情一堆 算了 我還是努力一點4/8(五)去上一天班  清掉一些工作先





DAY 1 - 4/3 (日) 

一大早7:20的飛機  5:20在台中機場集合  透早4:30多就出門了   (幸好不是桃園機場  就根本不用睡了)

這次搭長榮的班機  和去年去泰國的華航比較起來  呃..二隻比較喜歡華航 因為餐點比較好吃@@ (對我來說都很難吃)

飛行時間約2.5小時 加上時差一小時 到韓國大約11點  仁川機場人爆多 光入關就排隊了一個小時以上吧
仁川比較特別的是 下飛機後要再搭一小段地鐵到航空站再出關 班班客滿 人爆多 恐怖呃....


一上遊覽車 導遊是一個標準北京腔 中文講得很好的韓國人 (大學讀中文系的 教授是北京人唄)
他先大致介紹這幾天的行程  並說他有重新安排行程 讓我們走得比較順 而且保証合約上的每一站都會安排   經過我們同意後就先直奔餐廳

第一天中午吃的人參雞

(PS .這幾天餐餐都是道地的韓國菜 二隻愛死了 吃得很開心但同團有些老人就不太能適應 餐餐有泡菜)




裡頭有包糯米飯 人參 紅棗 ... 還蠻好的  但飛機上的餐點都還沒消化完  肚子不餓 沒人吃完
( 人參雞是在韓國菜中  二隻最不捧場的餐 )





韓國到處都是偶像代言的產品 看到蘇志燮 拍一下好了 ^_^




很不巧 第一天到首爾 就碰到下雨 很不方便
幸好第2~4天都是大太陽 最後一天要回去時才又下雨 


吃飽飯  去三清公園   走走消化

 這裡重點是要看櫻花 但這裡櫻花只有一些小花 苞 還沒開  所以一片蕭條 沒啥好看

 天氣好時 說是可以看到青瓦台(總統府)  但今天看不到 一片霧濛濛



然後去 北村韓屋村

看看傳統的韓屋部落 已流傳600年了 還真的很美 (這在韓劇的古裝蠻常看到的)


但因為下雨 雖然有帶傘但很不方便 走到一半就放棄 而且韓國是丘陵地 每個地方都有斜坡   走起來真累







 
 
 
這是個幼稚園   ...可能因為這個地方是高級住宅區 所以地很小  溜滑梯就卡在一旁 ...






再來的行程就是  首爾地標: 南山公園/首爾塔


南山公園的櫻花還沒開  看不出多美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 又在山上 氣溫驟降 夭壽冷 應該在10度上下 幸好我們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帶了 洋葱式穿法  同團有人笨笨的相信台灣的業務 以為帶薄外套就好 在那邊發抖邊罵 ....


從山上往下看首爾的房子  多到恐怖呃 









雨中的首爾塔

 
 
 
 
上塔要買票  我們沒上去
 




  首爾塔下最有名的愛情鎖牆  自 " 來自星星的你 - 都敏俊和千頌依來過之後 爆紅




  



不知有幾千萬個鎖  滿滿都是




   嫻說都敏俊和千頌依在這裡坐過我是完全沒印象


 




  

 樹上也都是鎖





 晚餐在東大門的一家餐廳吃這種 一堆東西丟進去的標準火鍋+石鍋拌飯
 很普通 但嫻還是說很好吃  (哈韓哈得很誇張)




吃飽就在東大門逛

東大門有5大棟 賣的東西不一樣 有2.3棟都是賣便宜貨 (中國貨  價錢的確很便宜 但質感差 )
導遊建議我們狂逛DOOTA 那棟  都是賣韓國的設計師作品 但夭壽貴  也買不下手


路邊攤隨便亂逛 買了烤肉啥的亂吃 又下雨 就去對面的東大門設計廣場(DDP)走走



這設計廣場很大的一個地方 也有逛街的地方  走到腳痠了 也差不多集合時間到了




今晚住的是水原市 的VALUE HOTEL 蠻高級的飯店  (第3.4天也是回來住這間)

http://valuehighend.com/sub_01.html

(水原是在首爾旁的另一個城市 開車要將近一個小時 幸好韓國有巴士專用道  其他線道塞爆了 唯獨巴士/遊覽車呼嘯而過 感覺很不錯)






 這飯店周圍一大堆飯店  應該是因為首爾寸土寸金 飯店只好就開到周邊都市來了



  一大早起床 也累了  隔天又要早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