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泰國5日遊 (曼谷+芭他雅)





2015/7/18 (六) - 7/22  (三)

4月就訂好的泰國行程 揪了婷一家+嘉宏和藍勝泰  原本秋和媽也要去 但後來又取消 所以我們一行11人 就超過半團啦(這一團18人+1領隊+1導遊)   跟喜鴻旅行社殺了2000元 原價26500 以24500成交  以泰國的行程來說這個價格算貴的  但就是看在有二天是住五星級飯店以及浮潛的行程 就給他訂下去了  (PS. 說是五日行程 其實只有4日 最後一天起床就直接出發前往機場了 )



DAY 1


一大早7:20華航班機  旅行社訂5:20機場集合 原本想自己開車 後來發現我的花旗信用卡沒有免費機場停車 嘉宏的也沒有  反正7個人就訂一台福斯T5廂型車 多付一些些錢  不用傷腦筋找停車位 就訂下去啦 (來回各$2500 )

3:20從家裡出發再去泰安接嘉宏  可能是半夜沒車 司機好像也開得很快  到機場才5點  距離集合時間還早得很   東晃西晃 時間到了 上飛機了

嫻和葳很期待吃機上餐 我一直跟他們說很難吃 那天機上早餐是肉躁飯 二隻竟都說很好吃 怪了 是太餓了?  (是沒有很難吃 但說不上好吃)


泰國慢台灣一個小時 所以3.5小時飛行時間 到泰國才10:00   李已在台灣先買好了泰國當地5天3G的SIM卡  下機後馬上換 SIM卡 但不知為何我的手機不能通 (可能是設定問題) 所以就讓老公用了 我分他的就夠了 反正我也不想出國玩還一直看手機 


下飛機後光通關就花了不少時間 泰國人果然都是慢慢來  遊覽車早已等在那邊 幸好是很新的遊覽車 雖說是中國製 但冷氣超強 冷爆了 

先在曼谷的賽福瑞 (SAFARI) 野生動物園 看牛仔表演秀和海豚秀  西部牛仔表演秀不知在演啥   蠻難笑的  但道具做得很不錯 小朋友應該會開心




觀眾台上什麼人種都有 最醒目的一群中東來的  整團都是白衣服+落腮鬍  看起來每個都長得一樣









海豚秀就很厲害 (和花蓮遠雄的差不多 ) 現場擠得人山人海 而且剛好有泰國中學生校外旅行 學生們都很熱情  在等待開場時  就不斷有人唱歌 跳舞 把氣氛搞得很HIGH














    中午就在動物園的餐廳解決 菜色很少也不好吃  看了一下櫃台標價  一個人頭350泰銖柳
    貴貴的 很不划算的餐 但就跟台灣所有遊樂區一樣 東西貴又不好吃 但還是擠得水洩不通啊 





   中午吃飽 隨意逛逛
















 我們乘坐遊覽車在動物園逛了一圈 看了一些六福村都有的動物   就出園了

















下午直接驅車前往南部的芭他雅啦 ... 2個多小時的車程 剛好可以補眠


到了芭他雅也快傍晚了   先去做個泰式指壓  超舒服的  這種壓來壓去 扭來扭去的按摩 超適合我 我筋骨軟Q 不怕痛


按完後 肚子好餓 在 PATAYA市區吃晚餐 ( 泰國菜  很好吃 .. )   再前往SEA TWO VILLA 獨棟別墅+游泳池  這是二隻最期待的啦

http://www.seatwopoolvillaresort.com/index.php

整個園區有70~80棟獨別墅  走在裡頭差點迷路  去婷的房間時幸好有碰到服務員巡邏車 請他載一程 (但我忘了帶錢  在泰國做什麼都要20元小費  下車時二人眼巴巴望著我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SORRY


SEA TWO VILLA 在比較偏遠的地方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所以先放我們去全家便利商店買晚上的宵夜啥的  當然買了二隻最期待泡麵


泰國最有名的泡麵就是 MA MA 牌  但也是不好吃 還是來一客最讚





二隻一看到游泳池就瘋啦 顧不得行李還沒搬進來 沒法換泳裝就直接跳下水了





DAY 2


早上到10:30才CHECK OUT 讓我們有時間好好在獨棟VILLA 放鬆一下





住這種獨棟VILLA 真是太開心了  










今天的行程是騎大象 也是二隻最期待之一   幸好沒有很多人 不用排隊



坐在大象上的感覺很特別 大象走得很慢 但扭得很厲害 要扶著才不會東倒西歪 












載我們騎大象的當地人  不知是心情不好還是怎樣  竟不讓我拍照  一直回頭唸我 還用手揮我相機 叫我不要拍  (我下去後還特地問導遊 這裡不能拍照嗎? 他說可以啊 真....是莫名其妙)
 而且才剛騎到一半 那人就一直回頭說 20銖   我原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後來他手伸出來了我才知是要小費20銖  這我早就準備好了 拿在手上  只是都還沒到終點 有這麼急嗎?




   騎完大象 再去四方水上市場 逛逛  所有的商家都在木板上 圍繞著河 有些是船家就在岸邊賣一些奇怪的東西    EX...  鱷魚肉  (嫻有看到 我沒有)










    這攤賣一些怪怪 炸昆蟲   蚱蜢  蟋蟀   蛹  蠍子  還有很像蟑螂的東東  ... 噁 ....



 


 






中午在大紅袍吃韓式燒烤 (二隻也是超愛的)  吃飽就在旁邊的皇家花園廣場百貨公司逛逛  OUTLET














下午再去泰迪熊博物館  就是純粹拍照的好地方  ( 看了一下門票  500銖  真貴...)





二隻笑得很無奈  這要拍照的地方就不是他們的菜了  ( 拍到最後 他們生氣我也翻臉  不拍了 氣死了)













泰迪熊博物館前方就是芭他雅的海邊  聽導遊說  這裡一到傍晚就有一堆 "椰子鬼"   就是站壁的  要拉客  " 有男 有女 有人妖 "   他們會躲在椰子樹旁拉客人 每到傍晚就會一人佔一棵椰子樹下拉客   所以沒事的正常人傍晚後就不會到這裡 以免被糾纏拉走   我們開車經過時 真的看到很多椰子鬼耶  蠻特別的







 晚餐: 金寶烤鴨  --很奇怪 只有鴨皮沒有鴨肉的烤鴨



晚上所有大人都去看SPECIAL的" 大眼秀" (限制級的 )  唯獨我一個大人沒去 留下來顧 5個小孩  原來想讓他們在飯店的游泳池游泳  但這飯店只有大人泳池  水太深 我沒辦法顧那麼多個小朋友  所以讓他們在房間玩撲克牌 我和嫻去外面逛逛


街上大同小異  每3家店就有一家是按摩店  而且全都排排坐在走道上拉客    
飯店隔壁的AVENUE 百貨公司也沒啥好逛  和嫻走了2.3條街就回來了




晚上住: OZO HOTEL (原來也是連鎖店  http://www.ozohotels.com/)  房間是有點小 就像日本那種商務飯店一樣 但很乾淨  ~ 這是重點


淋浴間很奇怪柳  只做一片玻璃  沒有門  所以水要往牆壁沖 才不會整個噴出來  但再怎麼小心洗   洗完澡時浴室地板一定會水災








DAY  3

二隻最期待的 行程--- 莎美珊公主島浮潛

這個島在最南端 是以泰國一位公主的名字命名  是國家的島 所以都是軍人 

PS.  泰國是一個王制國家 還是有國王 (說是80幾歲了) 不只鈔票上全都是國王的肖像 街上到處都是 國王  皇后的照片   每個公家機關學校一定都有貼王室成員的照片

一早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碼頭  (司機還迷路 問了路人才知走錯路   泰國不流行 GPS 很奇怪 有時導遊都還要幫司機找路)  再坐一艘很像逃難的船  才到這個公主島






風浪很大 幸好不到20分鐘就到了 不然可能會吐








  到這島上 一看就很失望  沒啥風景  海是灰色的  沒什麼風景  好荒涼啊 

  ( 墾丁和澎湖都比這個島美100倍 不誇張 )






而且最令人洩氣的消息是 今天風浪太大  無法浮潛  (本來是有教練要拉我們出海去浮潛的)


但來都來了 還是換上泳裝唄 泡泡水也好  (這次嫻和我都碰上經期 還特地去婦產科拿藥延期 就是為了這次浮潛啊~~)










( 感謝姐夫拿出塵封已久的防水相機殼  拍下這些照片..不然我在這個島是一張照片也沒有拍 )



















沒風景 沒有魚可看  小葳還是很享受  自己游得很開心 ( 我跌倒時 還要靠小葳救我呢 ) 我拿了浮潛裝備 試著想把頭往海裡看 但無奈 腳一沒著地 就整個人會驚慌失措 我果然是旱鴨子 沒法享受游泳的樂趣 ......  罷了


 看我這痛苦的表情就知玩水對我來說根本不是享受 是酷刑啊




 這個島很荒涼  只有3間廁所  因為是離島 所以淡水很珍貴 沖水還要給30銖  給錢有水就算了 重點是有4個沖水水龍頭 只有一個有水 ...

換衣服的地方是露天的  只用一塊黑布隔開  嫻死也不肯在戶外換衣服 所以他寧可排隊等廁所換衣服
我和小葳就在外面露天換  同時有5.6個大陸女生也在換  他們就這樣袒胸露背 蠻自然的 ( 是我自己太閉俗了 ) 我只敢背對著他們 快速換裝 ....




又搭著逃難船回本島 去吃中餐了  (這餐中餐不錯 有很多海鮮  )







   

    餐廳旁邊還有小小風景可看





   下午也是此行程另一重頭戲  要去東芭樂園看大象表演


(話說這個東芭樂園 是華人開的 排名泰國前十大好野人來的  佔地六百英畝  夭壽大就對了
( 一英畝=4046平方公尺)  600英畝=242公頃  (1公頃差不多一甲 ) ...剛google才知的

這東芭樂園的重點是蘭花 不過時間不夠沒法欣賞 而且台灣蘭花就很多了 所以不看也罷


我們先去看傳統舞蹈表演 但實在太無聊 沒演完就先來大象區佔位置  幸好  坐到個好位置看得很清楚   等傳統舞蹈表演完時 突然冒出一大堆人擠滿看台了





在等待開場時間  開放讓觀眾跟大象拍照 100銖  二隻都不想去体驗







     開場了  所有表演的大象排排站出來  鼻子勾著前方的尾巴  不小心掉下來時還會趕緊勾上(不然可能會被打 我看那些騎大象的人手裡都拿著一把很像鐮刀的東西 刺大象)








原來大象這麼聰明  可以做很多指定的動作  太厲害 太可愛了  
      聽到音樂 小象還會不由自主跳舞   超級可愛







射飛鏢





     踼足球



 

   畫畫  (還畫得很不錯耶 !)





    畫好的T-SHIRT 還可以拿來賣






    每表演完一段落  大象就會來收小費或香蕉

    若是拿到紙鈔會先在鼻端夾著 等收集到一大把時 再舉上去拿給主人
    若是香蕉就直接捲進嘴裡吃 真是太聰明了

    ( 不過 也有看到一隻笨笨的小象 直接把紙鈔吃了 @@ )

   大家爭先恐後拿給大象 深怕牠不賞光呢  這些大象實在表現得太棒了 很值得看的一場秀
    (不過 一想到他們有可能被虐待之後 才有這種表現  就覺得有點可憐 )







  PS.  小葳對這位坐在我們前方的的外國小孩的捲髮  嘖嘖稱奇 ~
         我也仔細看了 這真的是連電棒燙都燙不出來的細捲  這不知有沒有辦法梳得開?




   看完大象表演  散場後看到圍了一群人 原來可以跟老虎拍照 (100銖)  二隻開心得不得了
   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摸老虎毛   當然要去排隊去体會一下


   摸後感想:   嫻和葳都說 ~~ 老虎的毛 油油的 ~~














  再驅車前往七珍佛山  還真的很壯觀 

   ( 為了慶祝五世皇登基 將整座山削去一半 雕刻出一尊金粉鑲邊的釋迦牟尼佛像  總共18噸24K金 )
















下午去MIMOSA 歐洲法國村 做 藥草指壓 (自費 1000銖)  5個小朋友全給導遊小胖照顧
(MIMOSA是一個歐式建築的廣場 有各式精品小屋 ( 進去還要門票 )

忘了拍照  ( 這是從網路下載的照片 真美 )
































晚餐也在這裡頭解決 吃 義大利麵 + PIZZA +薯條 ...







晚上9:00 才要看人妖秀 所以還有時間可以在園區逛一逛

但就在吃飽沒多久後就下起大雨  而且是超大豪雨 ( 這是來泰國碰到的唯一一場雨  現在是泰國雨季  但其他4天 都晴天+陰天  運氣很好  )   於是隨便找了一家店喝咖啡 打發時間 嫻點了一杯 RED TEA  ( 一般紅茶是叫BLACK TEA)  也不知是啥鬼 反正就喝看看   是橘紅色的茶+冰淇淋 (有點像漂浮紅茶)  想不到嫻一喝上癮   隔天去逛夜市時想再喝  也找不到有店在賣這種RED TEA


又花了一些時間 坐車到羅馬競技場COLOSSEUM 看人妖秀 這種是正統華麗的那種人妖秀 大人小孩皆宜  要先訂位的






9:00準時開場  到10:15左右結束  全無冷場 一場接一場不同的表演 各國不同的歌曲 很有可看性
(結束後 一些人妖在場外等著跟觀眾拍照  ( 小費100銖)


姐夫合照這個人妖 算是長得最美  臉最小的   其他的人妖  ...不是很賞心悅目 妝很濃不用說
重點是頭/臉都好大 ... 很怪 










































( 在泰國路上 隨時都看得到人妖  或是過氣的人妖 不男不女那種  ... 小葳 前幾天在台灣路上看到一個女生 長得很大隻  就偷偷問我 她是不是人妖?  @~@  我說:  台灣沒有人妖啦 .妳以為我們還在泰國哦 ^_^ )



PS. 看人妖秀時 後排坐了一家子大陸人  有個小女孩約10歲  嗓門有夠大 整場就聽到她在那一直講話 一直講話  他的家長(奶奶) 還會不時附和 而且又有很嚴重的狐臭 我真是快瘋了 拿起口罩戴著  以免被薰死  嘉宏隔我4.5個位置 問我幹嘛戴口罩我說 因為很臭 ....  
演到一半時 那家子不知為何移位置到老公和嘉宏後面去了  嘉宏就跟我說 他終於知道我為何戴口罩了
那個女生一直搖老公的椅背 老公抓狂把手往後一揮 那女生再也不敢搖了  

唉 ~ 很無言  這不是一個人的案例 而是整個大陸的問題  .....有大陸人在的地方  就很吵  ... 這恐怕需要長時間教育



  回飯店都快11點了 但導遊說可以去美軍城徒步區走走看看 雖然大家都累了 但還是坐計程車 (貨車改裝那種 可以坐十幾個人)   去朝聖一下 看有多熱鬧








 真的是人山人海  整條徒步區二邊全都是PUB  照例 有  男人/女人/人妖  在拉客  熱鬧得很 (但對我這種老人家來說 真是太吵了  )

 那些人看到我們一家老小 根本連看都不看一眼  因為想也知道不會帶著小孩進PUB
 若是單身男子來  應該10秒內就馬上被蜘蛛精吸進去


  ( 街道很髒  路邊偶有乞丐  和這些來狂歡的人----一半以上是西方人 ---成強烈對比  感覺不是很好 ) 







晚上住: OZO HOTEL  (連住二晚)







DAY 4:

搭車回曼谷

今天有3個購物行程
1. 珠寶工廠--- 看寶石介紹 完全沒興趣 而且貴得要命 ... 不知為何 全都是大陸人
2. 皮件工廠 ---主要是鱷魚皮和珍珠魚皮(魟魚) 也沒興趣
3. 眼鏡蛇 ---先看那人和眼賣蛇的一些相關藥品  還被關進一個小屋裡聽介紹  我們這團沒人買 











中餐是在 老山東餐廳  ( PEKING RESTAURANT ---英文是北京餐廳 怪怪 到底是山東菜還是北京菜)  反正是道地的中國菜  不錯吃  但份量好少 才7道菜  而且是 " 紫菜蛋花湯 " 大家傻眼  ...

吃完後 嫻好像沒吃飽 於是在拜四面佛的空檔 在附近買麥當勞 吃看看口味 (味道跟台灣差不多 )


走路去附近拜四面佛        





再走路去附近的RED SKY 大樓 55樓 看風景 (原本是晚上要看夜景 導遊說飯店離這裡一小時車程 所以晚上去飯店CHECK IN - 逛完夜市 再過來 )  我們一聽到又要來回塞車 就嚇到了 趕緊問其他團員的意見 要不要現在直接走路去看風景就好 晚上就可以有比較多時間逛夜市 大家連聲說好

團費包含了每人在55樓餐廳的果汁/飲料@200銖  導遊也嫌太貴 問我們意見 若不喝就直接退200銖給我們   大家都同意  只有芷君和漢堡二人點了二杯在那喝 裝浪漫  其他人就走走看看   (這家高級餐廳是禁止穿背心/夾腳拖的進入的 但我們一大群人都穿夾腳拖..而且是2點多的冷門時間....服務員也就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讓我們進去  但城市的風景也都差不多 沒啥特殊



從 RED SKY 走回預定等司機的地方 等了半小時司機才回來 原來他沒地方可以停車 只得在市區一直繞 我們臨時改變行程 他只得一直繞到等我們OK 再繞回來 又塞住了 @@   泰國塞車真的很嚴重啊  任何時候都會塞 


又舟車勞頓去ASIATIQUE 觀光夜市  也差不多5.6點了  我們逛到9點集合再回飯店  晚餐就在這裡各自解決了


去吃傳統小吃


最常見的泰國米粉湯就差不多長這樣 有的加東加西  紅紅的佐料和自木耳是基本   不辣  好吃








這個夜市真的超大  規畫得很好 什麼都有賣  導遊介紹了一家店 什麼名產都有賣  而且會幫忙打包 送到遊覽車去  真方便  所有丹露都在這裡買齊了





  我才買了這些東東 才1000多泰銖   沒啥好買的咧   曼谷包完全不是我的菜  送人也不見得適合  只好買一些小零嘴給同事朋友吃氣味  (這次去泰國沒花什麼錢 主要是看特別秀和按摩花3千 其他都是哩哩扣扣的小錢 +小費  在泰國一家4口花差不多1萬元而己 )







比較知名就這些:



BNETO魷魚片

超好吃的 但我只有在7-11買幾包意思意思 (要找開20元小鈔當小費用)   想不到真好吃 又辣又好吃... 可惜  買太少了 







POCKY 百吉香蕉巧克力棒


台灣沒有這種口味  買了一盒   蠻好吃的   而且超便宜 一盒好像才10幾元





臥佛牌 青草膏

店家賣3大瓶+1小瓶 - 泰銖450  我們直接跟導遊買  泰銖400元


五塔散

家家必備良藥 但好像用不太到 基本上全家腸胃 都沒什麼問題  買來放著安心





大哥花生豆

家裡沒人愛吃花生 買了一罐椰漿口味送人  但聽說蝦味很好吃 沒買到




 COUNTEROAIN 酸痛藥膏

買了一條COOL的 老公三不五時扭到腰/腳 可以用



其他還有  : 酸辣湯醬(改天來煮酸辣湯吃看看)     小零錢包 (送人)   還有 一些榴槤糖 椰子糖 芒果乾   .... 拿來送同事吃







今晚入住高級的千禧希爾頓飯店  可惜入住時都快十點了 隔天一早又回打道回府 什麼設施都沒用到   
 http://www.hilton.com.cn/zh-HK/hotel/Bangkok/hilton-bangkok-millennium-bkkhitw/



從網路抓的照片 原來這麼美啊  都沒時間好好看它的外觀






 從房間外拍 旁邊就是湄南河  風景真的好










  


    小葳對這間房間很滿意  笑得可開心了   裸体假文青在寫字呢






DAY 5

11:15回程班機 但怕塞車 導遊一大早7:30就讓我們出門搭飛機了  所以把今早的看蛇行程提早到昨天跑完 也是  畢竟飛機不等人的


PS . 姐夫剛好在最後一天感冒發燒 回台時在海關被攔了下來檢查  並被要求要在24小時內看医生... 幸好沒事


因為時差 到台灣已4點  通完關提完行李上車都快5點了 到家7點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PS. 後記



1.泰國做什麼都要小費  上下行李  騎大象  按摩  .... 基本就20元 (最小面額的紙鈔  不能給零錢 在泰國習俗零錢是給乞丐的) 所以我們身上都要隨時準備一些20元小鈔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 店員也很貼心 直接找一大堆20元鈔票 給我們外國人)



2. 走到哪 泰國人都是二手合十  說句問候語  "三碗豬腳"   麥當勞叔叔也不例外





3. 泰國的電線真是太讓人傻眼了  不只是芭他雅  連曼谷也是這樣  ...

    印象中 小時候的台灣好像  也有這個時期  但有這麼誇張嗎?

 回來台灣後 我特地注意了一下 路旁還真的很少電線耶  原來台灣的電線都地下化了   ( 不知不覺的進步  我竟都視而不見 )


另外   泰國的電線桿都是正方型的 不像台灣是圓型的   因為泰國蛇很多  方型的可以防止蛇類爬上電線桿 弄壞電線 ...







 




    4.  泰國最有名的泡麵就是這二家 左邊的是最有名的MA MA牌  但麵不知為何泡不軟 湯又超鹹 (辣倒還能接受)   還是來一客最得我心啊






 5. 泰國街上很多這種類型的貨車  因為方便載貨  做生意之類的






另外 方便計程車也是這種改裝  可以坐十幾個人 









 6. 芭他雅市區到處可見這種換幣的專櫃  外幣 (美金 歐元 英磅) 的匯率很好  對台幣就很差 1:1.05  (1000元台幣換1050 泰銖  領隊說是因為沒有邦交的關係)   若是大額就應該在台灣先換好美金 或是英磅  到泰國再換泰銖會划算很多   我們都是小額是沒差多少












  7. 泰國似乎每家飯店都是用這個大象牌子的礦泉水   瓶子還要再回收的 不能帶走









    8. 塞車是曼谷的家常便飯 無論何時都是滿滿的車   2.3點的離峰時間也一樣  塞到看不到盡頭
   





   計程車 什麼顏色都有  不同公司有不同顏色 還有獨自經營的就是二種顏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