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小咪結紮了


小咪大約2個月時來到這個家已滿一年了 應該也差不多一歲多了  平常很難得會聽到她的叫聲 即使有也超小聲  所以以前聽到她叫聲時 我們都會覺得很稀奇 而且覺得 " 好可愛哦"  


但從暑假開始沒多久 就開始叫春 白天叫還不打緊 但晚上就很吵 幾乎整晚沒停  這時才知 原來貓叫春 " 好吵哦 "


這種現象大約持續了一個多禮拜 終於安靜下來了  以為發春期過了  下次再發春應該是好幾個月後 於是打算改天有空再帶他去結紮   反正又不急

   
想不到才安靜了一個禮拜吧 又開始叫了 又持續了一個多禮拜  於是上網查才發現 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  但有的医生認為發春期的貓  不適合動結紮手術  好像有的貓 會一直拉肚子什麼的  只好再耐心等他叫春完 

我叫嫻和小葳觀察 哪天叫得比較少了 趕緊跟我說 我們就馬上帶去結紮  8/28周四下班嫻說幾乎整天都沒什麼叫了 太好了 趕緊抓緊時間 周五去結紮  二隻暑假快過完了  周五去手術 周末二天在家 還能加減看著小咪 


打電話去給医生預約周五晚上要手術 医生說: 沒人在晚上手術的 ( 等他麻醉退就半夜了 如果到時有意外 沒有医生在旁邊 怎辦? )  說的也是吼  


8/28(五)於是我趁公司午休時間  帶小咪去醫院手術了


医生評估了一下 告知了手術費用 ($1600) 和其他費用(住院一天 +止痛針X2天 + 伊莉莎白套+項圈..) 總共$2600  以及手術的大概事項(子宮和卵巢都要拿掉) 就叫我們把小咪留在那了  隔天中午再去帶回來就好 


二隻依依不捨的看著小咪被別人帶走 我也有點捨不得


(PS. 政府補助的結紮 說是每年年初開始補助一定的額度 用完就沒了 今年的早早就被用完了 我也不想再等到明年 1月才結紮 這期間若小咪再叫春個幾次  不只我會發瘋 可能整棟鄰居都會抗議了) 



周六中午二隻迫不及待催我去醫院帶小咪回來 

出院前医生再補一針止痛劑   叫我們10天後再去拆線就好  要注意不能讓傷口碰到水  不要讓小咪跳上跳下 以免傷口裂開.....之類的術後照顧





帶著依莉莎白套的小咪 看起來好無辜 真可愛












    好無奈的表情






小咪還不習慣這個套子 一直在地上滾 想把頭套拿掉  






    無奈就是脫不掉啊







   小咪放棄了 直接就著頭套睡覺








  有這個頭套真的不方便  這樣垂著睡 可能比較自在









 這是第二天的傷口 可能是子宮和卵巢不見了  還是餓了二天的關係  肚子凹進去一塊








過了 7.8天的傷口  差不多結痂了  復元得不錯  傷口還蠻小的  只有縫3針  而且這張照片才看出 原來小咪 雖是短毛貓 但毛還真厚







  9/9(二) 拆線 傷口恢復得不錯







9/11 拿掉頭套  又是生龍活虎的一條好小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