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家中新成員 - 小咪


去年荳荳走了之後 嫻就三五不時提到要再養小狗 剛開始我完全反對 因為養寵物 10幾年後 終究還是要承受失去他們的痛苦 .... 那種心痛 沒養過寵物的人不會懂 ....而且 要再找到像荳荳那麼貼心的小狗狗 應該很難 ( 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萬一養到一隻會亂叫的小狗 吵到鄰居就不好了 .....



於是嫻又轉換目標 說她沒養過貓 ( 以前我養過一隻 在嫻還沒出生時) 她想要養貓 我不置可否 ....  前陣子 嫻和小葳又心血來潮 二位聯手每天像跳針似的在我耳邊一直念:  養貓咪 養貓咪 養貓咪 ....  其實 時隔一年了  我也開始慢慢心動 也許可以考慮養隻貓 (雖然我是比較愛狗)   於是  我鬆口跟二隻說 " 有機會" 可以養  曾經在周日去誠品旁試著看有沒有流浪小貓可以領養  但很少(有黑貓 不是很愛)  狗狗比較多



好巧不巧 就在2個月前 安琪 (安妮的妹妹) 在她家樓下撿到一隻剛出生的小貓 連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 在車底下哀嚎 於是帶去看醫生後就回家養  每天餵牛奶照顧到滿月 但她已經有養一隻貓+一隻狗 沒辦法再多養這隻小貓了 於是她在FB  貼了好多可愛的小貓照片 看看有無好心人要收養



這時 剛好看到安琪PO的資料 馬上問她找到好心人  但不巧的 她已經答應要給他弟的二個女兒養了  我一聽 有點失落 二隻也很失望  但安琪說   她也只是先讓他們試養看看  因為他們沒有養寵物的經驗 也許不行 而且她媽媽不愛動物 有可能會反對   於是我又保留一絲希望  跟安琪說:  好 等他們先養看看 如果不養我再接手



二周後 安琪跟我說 她媽終究還是反對 希望我能養 ... 二隻聽到這消息 開心到不行 就在隔天 潭美颱風來襲當天(8/21)  冒著風雨 到安妮家去把貓帶回來了



小咪 (安琪取的名字 就這麼叫了 小咪好像也很習慣這個名字了)  長得很可愛 是個典型的美女 --- 眼睛大朵 腿又長 花色很美  叫聲很秀氣(很少聽到她叫) --- 太可愛了



對於養小咪這整件事  只能說是 ~ 緣份天注定~





小咪剛到家裡當天 一直怯生生的躲在角落 不太敢出來 張著無辜大眼 仔細觀察每個人的動靜







第二天後 可能比較安心了 睡得很安心







啥地方都能睡

 





愈睡愈自然







睡姿愈來愈誇張   骨頭有軟Q






PS.  小咪還小 才差不多二個月大 正是好玩的年紀  有時會暴衝 (看到黑影就開槍) 小葳會被嚇到  很怕小咪會咬她的腳  還一度跟我說 她不想養貓了(她說她想養的貓是" 溫柔的貓"  )  但有漸漸在適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