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房間裝氣密隔音窗

 


樓下住著一對夫妻  嗓門超大 尤其是老婆 聲音頻率很高很尖銳 又很愛雞雞叫  二人常在半夜11點多  還大聲講話  嘻鬧 有夠吵   加上窗戶外面是防火巷 可能有回音 所以他們夫妻的聲音 聽起來隔外的清楚 尤其令我最無法忍受的是 他們夫妻恩愛時  老婆的聲音 真的超級大聲 很誇張 ( 小葳都會問 那個人在幹什麼? 我只好說 那個女的肚子痛 )     我曾用力蹬地板 或大力關窗戶 給他們警示   但也治標不治本 ... 於是二隻在10點多上床睡覺時 我就放輕音樂給他們聽  以避免掉這種令人討厭的聲音


 


這幾年來也就這麼忍下來了  但他們的大嗓門 一直讓我很困擾 尤其是這幾年來 可能年紀大了變得比較不好睡  每次聽到他們夫妻用那大嗓門在講話  我就忍不住一把火上來  我一直想要去敲他們的門 直接跟他們挑明說  但礙於鄰居情誼 也不好明說 老公也反對 (他這種1秒鐘就入睡的人 無法体會我這種痛苦)


 


這對夫妻 不只嗓門大 連動作都粗魯 關鐵門時也是都很大力 碰一聲就關上(  而不會先用鑰匙轉動後再輕輕關上)  這表示他們夫妻很自私 竟從沒想過 他們這種行為 已嚴重造成別人的困擾 ...


 


他們在去年生了一個小baby ... 小baby 會哭鬧我能接受 畢竟不是整天在哭 而且他家小baby 也不會半夜啼哭 算哭很少的   會吵到我的 還是這個老婆   她會用高八度的聲音 加上誇張的拍手聲音  大叫:   哇 你會走了 好棒 好棒 加油 加油 ... 而且 我不懂 在家裡幹嘛讓小朋友穿那種會發出啾啾聲的學步鞋??  一大早6點多 一直聽到拍手+高八度的尖銳聲 + 不會停的啾啾聲 我相信沒有人能忍受這種噪音 真的是一把火 ....


 


但這1年來我真的快瘋了 ......


 


最近夏天到了 他家的古董冷氣 (就在我窗戶的正下方)也加入吵人的行列了 這冷氣不知是幾百年的老古董?    壓縮機的聲音有夠大聲 而且啟動時會發出尖銳的聲音  如果是一直運轉 持續的聲音也就算了 但他冷氣不是變頻的 所以會一下停 一下轉 壓縮機停的時候就很安靜 一動起來就嚇死人的大聲 .. 整晚就這樣無止盡的循.....真會讓人腦神經衰弱


 


我真是氣極了 這家人 不只人吵 連機器都吵   擺明要跟我作對就是了  ....


 


 我只能自救了


 


一直在想 要用什麼方法隔絕掉這種聲音 有天 突然想到氣密窗這種東西 上網查了一下 價格有高有低 我選擇了評價也不錯 價格也合理 " 正新氣密窗  " 


 


廠商的建議 是用舊窗戶的窗框 直接加上新窗框 這是最省錢經濟的方法 可以不用動到土木 嗯 就這麼辦


 


周六來施工了


 


這是舊窗戶 隔音效果 大約20% 而己吧  而且是黑框 很醜 所以 我一直都用窗紗蓋住


 


 



 


 


氣密窗完成囉  比我想像的美100 倍 我本來以為是直接架在舊窗框上 他是整個覆蓋住舊窗框 所以看起來就是整組新窗戶 很美  




 


 


而且 重點是 隔音效果真是太好啦  在室內幾乎聽不到戶外的聲音  除非站得很靠近窗戶   樓下冷氣壓縮機的聲音也是隱隱約約而己 真是太滿意啦


 


( 到目前為止  也還沒聽到樓下老婆高八度的音頻  不知是她這二天比較收歛呢 還是真的隔音效果太好了 ???  


 ................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