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那不是廢話嗎?

 


老闆人在美國  晚上10點打電話來 交代一些事情


我邊聽邊說:  好 .. .好 ...知道 .... ok...


 


講完了 小葳很好奇的問我  老闆跟我說什麼?


(實在很難跟一個小小孩 解釋什麼叫"上班"  還有工作內容是什麼? ...   記得 嫻小時候就曾經問我"上班"是在做什麼 ?  我簡單回答說 "打電腦 "   ... 於是 他一副很羨慕的表情說:  好棒哦~上班可以一直打電腦 )


 


於是我隨口回答:  老闆叫我要認真工作 


小葳不滿意這個答案 ( 因為我說了很多個 " 好" , 一定不只一件事):  還有咧?


哦 還有 要記得吃飯


小葳還是不滿意: 還有咧?


還要記得喝水  .....


(我快掰不下去了 幸好小葳也聽不下去了)


小葳回答:  他有沒有叫你要記得上廁所? ......  難怪你一直說:  好 好  好 ....  那不是廢話嗎?


 


( ps.   身教/言教太重要了... 這句話就是我常說的口頭禪 %$#@@ .... 反省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