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小人物 大啟示

 


昨天去黃昏市場 要買一尾魷魚 歐里桑老板已經要收攤了  就說: 這最後一尾了 就算你80元啦


我就隨口問: 阿 原本是要多少錢?


老板說: 90元


我又順口提 : 愈來愈貴了咧哦   1年多前這一尾只要50元   到現在漲了快2倍了 那A架誇張蛤?


 


 


老板瞬間一臉憂愁 語重心長的 滔滔不絕的 開始了他的醍醐灌頂 ......


 


 


現在的人就很沒良心咩 無限制的捕撈海產 很多小魚還沒長大 根本來不及生下一代 就被抓起來賣了  所以海裡的魚愈來愈少 石油又愈來愈貴 所以魚就愈來愈貴咩  (哦~這樣啊)


 


還有 人口又愈來愈多  你甘知地球有多少人?  70億人口咧  這些食物哪夠那麼多人吃 ? 現在人又很浪費 去餐廳點了一堆菜 都不吃完 也是丟丟掉  都沒想到這世上還有很多餓肚子的人  (嘿咩!)


 


還有 有些保存期限剛到的食品 東西明明就還沒壞  但就全都銷毀 這不是很可惜嗎?  怎不拿去捐給那些貧困 餓肚子的人?  你看那些非洲國家的小孩子 每個頭都很大 肚子很大 但身体只剩骨頭 這些要丟掉食物 對他們來說多珍貴咧 ..... .....  (  嗯 有道理耶 )


 


我就拎著一條魷魚 站在攤前聽魚販大師開示了幾分鐘 ....  


 


老公和小孩還在家裡嗷嗷待哺呢 !!


 


 


趁一個吞口水的空隙 我趕緊打岔: 老闆  阿你那A架厲害 知道那麼多?


 


人家那大愛台都嘛有在講  


(  原來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