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2011.11. 浴室乾溼分離


2011.11.


浴室的浴缸 看不順眼很久了 很老派那種塑膠浴缸 醜爆 我還用大力膠帶封住四周 以為可以減少滲水的情形  (成效不彰)

 






而且房子舊了 磁磚和浴缸的縫隙已有裂痕 導致隔牆的主臥房間長壁癌



唯一的解決之道 就是 ~ 拆了它   改作乾溼分離 ~  





家裡的修繕 我一向都是找居家的好幫手 --- 特力屋 



一般打浴缸 只會重鋪浴缸部份的磁磚 但我要重作防水泥作 所以淋浴間內的所有磁磚都打掉重鋪



問題來了



因為打磁磚要用到的傢私  沒辦法打到最頂端 ---- 除非拆了天花板  這樣一來天花板又要重作了 所以特力屋的專案工程師原本是建議我整間浴室重做 ...廢話 價格要二倍以上耶  老娘如果有錢 當然會整間重做啊 .....



所以 折衷之下 只好保留最靠近天花板的那一排舊磁磚 這樣就可以不用拆天花板了



第二個問題又來了



我的磁磚是20x25 的舊版磁磚  他說 現在少有這種尺寸的磁磚了 很難找 (畢竟是17年的老房子了)  所以他只能盡量幫我找到類似尺寸的 才不會太突兀



我原本想要貼馬賽克磚 但那人說 馬賽克磚的防水能力會比一般磁磚較差(因為縫隙多)  原本已經有壁癌的牆壁  不建議再貼馬賽克磚



後來 終於 決定了 " 仿馬賽克磚"   就是仿馬賽克的花紋 裡頭是一小格一小格的圖案 但實際是 20x20 地壁二用磚   也可搭配原來地板的粉紅色 ~ 太好了





預計要2個工作天 於是 約了周五來打浴缸 周六再來貼磁磚 這樣只要請一天假就行了





敲敲打打之下 浴缸四腳朝天了






打牆的師傅說 難怪我家牆壁會有壁癌  因為浴缸四周根本沒有沒水泥   浴缸是直接安裝在磚牆上 而磚頭會吸水  牆壁就長壁癌啦!!!  我哩咧咧 ~~


不過 他說他看過很多房子都這樣 建商偷工減料 很正常  ....



 




用了整整8箱的磁磚 只剩幾片








江! 江 ! 江!  仿馬賽克磚的淋浴間完成啦  照片看起來很普通 實際上很美滴~  (磁磚縫隙會這麼寬 完全是為了要配合上頭的舊磁磚 線條才能一致 沒辦法  )









裝上玻璃推門了  (嫻在一旁ㄛ便便 硬要插花比YA! )






因為施工後 浴室漏水 好不容易總算解決了  拖了快一個月 終於淋浴拉門來了



本想裝花灑 但水壓不夠大 沒辦法 所以就將就 用淋浴柱取代  (旁邊醜醜的那根管子是房間的冷氣出水口 還沒想好要怎麼固定在牆上 就放著先 拿來放鯊魚夾 好用咧 ^_^ )









淋浴間空間雖然只有 152 x 80 公分  但我還覺得有點太大咧  根本只有用到一半就夠了




乾溼分離 ~ 讚啦



ps. 這次施工實在不是很順利  除了之前工人挖破水管 害我飽受漏水之苦 ...

這次來施工玻璃門的師傅 竟又不小心打破浴室的燈罩  (他也是會賠 改天會送一組電燈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