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1.11 我是個幸福的媽媽 !!!



前天晚上  小葳發現沙發的縫隙很髒 卡了一堆毛屑沙子



她說 : 馬麻 等下我吃飽飯 可以拿舊牙刷來清這個縫縫嗎?



我回答: 當然可以啊  (  咦~ 我都沒發現沙發縫裡卡了那麼多髒東西咧!!  想說年底要來換沙發了 就很久沒清了 )



吃飽飯後 小葳馬上拿支舊牙刷清理沙發 ---- 她拿個垃圾桶在旁邊接著刷下來的沙子毛屑   這樣才不會掉滿地 又要再清一次地板



我才發現 原來我以前在清理沙發時 他都有用心學起來耶



嫻看到小葳在清沙發 發現了沙發座墊很黑 和椅背的靛藍色 完全是二個顏色  椅背還是原來的靛藍色 但座墊簡直快變黑色的了 ( 都用了10年的牛皮沙發 能不黑嗎? 而且我承認 這10年來 我從沒很認真擦過沙發 ! )



嫻問我:  可以用溼抹布擦沙發嗎?     我說: 可以啊   ( 都舊沙發了 就算拿鹽酸擦 我也不會心疼 )



於是嫻拿了一塊抹布和裝了水的臉盆 就開始很用力的擦沙發  (  嫻擦了1個多小時 才擦完3個座墊 而且真的變回靛藍色了 超乾淨 )





而小葳在一旁 也很努力的清沙發縫





我在一旁看著這個畫面  真的很感動ㄋㄟ  .... 我怎麼那麼幸福  有這二隻那麼乖的小孩啊 !!! 



家事大都是嫻幫忙做的  ex. 收衣服  / 摺衣服 / 掃地 / 拖地 / 三不五時洗碗 .... ( 好像也沒其他家事了)

小葳也很想幫忙 但她還太小  所以只能做比較簡單的  ex.  摺衣服 和 清理房間的地板( 用靜電紙拖把)  

所以 我真的是個很閒的媽媽 ....  常常聽到其他媽媽說  家事做不完 沒時間 ...  我就很難想像...  我每天下班後 看完新聞8點就沒事做 常常都閒到發慌耶  



晚上睡前 我大力稱讚了二隻 很乖 很棒  主動做家事 就是幫了馬麻很大的忙 我真的很高興  



嫻說:  我是看到沙發太髒了 受不了才會擦的啦 !  ^_^





ps . 人家說: 有勤勞的馬麻 就會有懶散的小孩 ~~~  同理可反證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