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1.11 浴室漏水 辛酸史



2011/11/11 浴室做乾溼分離 做完成果很滿意 等11/16 師傅才來裝水龍頭和淋浴柱  ( 淋浴門還沒進場 )



想不到才洗了舒服的2天澡  11/18下班時 樓下的鄰居跟老公說 :  他家浴室 " 漏水了"



啥米 ?????



聽到的當下 我真的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我雖然沒碰過漏水的情況 但我聽過一句話 :醫生怕治嗽 土水師怕抓漏   想也知道這是件很棘手的事



果然 ... 整件事是個惡夢 而且還沒結束



老公去看樓下浴室 差不多每5秒滴一滴 我們跟特力屋宋先生說了這個情況 他叫我們暫時不要用那間浴室洗澡 我們請樓下的隨時幫忙注意一下 漏水的情形有沒有改變



幾天後 樓下還是一樣滴滴答答 而且頻率不變 那表示應該不是地板滲水也不是排水管漏水



原本師傅懷疑會不會是樓下浴室有天花板有個凹槽 水積在那還沒滴完 所以才會一直滴  本想請樓下的人讓我們拆浴室天花板看看  但好巧不巧  樓下的女主人剛好懷孕 他們不肯讓我們動天花板 怕動了胎神 ..



這 ....



不拆嘛 又不知真正原因

硬要拆 萬一人家真的怎樣  我怎麼賠得起?



那...

難道要等她生完後再來治水??





這幾天  我們一直不敢在那間洗澡



我們質疑 會不會是水管被挖破了? 但特力屋的師傅說 水管埋得很深 不太可能  而且以他們的施工品質 淋浴間絕對不會漏水 他懷疑是我們原本沒施工那塊地板或牆壁  因房子老舊了 所以可能水管或地板漏水



怎麼可能那麼巧?  就剛好在施工後 洗澡隔天 馬上就漏水 以前從來沒漏過水啊



但 想想好像也有可能 畢竟是老房子了 也許在施工時震動太厲害 地板或水管被震裂了 漏水 ?



到底是哪出問題?



就這樣拖著拖了幾天  這期間試過洗完澡就關熱水源頭 但樓下一樣滴 真的沒輒耶  



這時 心理做了最壞的打算 就是整間浴室打掉 找出原因  (整間浴室重整也差不多要10萬摳摳吧 >< )  不然一直漏 也不是辦法 



直到前天 11/23早上起床 我發現主臥室靠近浴室的一大片地板 竟滲出水來了 我 .... 我快嚇死了 也快氣死了  臥室地板今年5月才鋪的耶  .... ( 小葳前天摸著地板說:  我可憐的地板啊~ 好慘啊~ )



我馬上打電話給特力屋的宋先生 跟他說 事情愈來愈嚴重了 他馬上安排11/24 要來打掉浴室   



二方協調好 先從他們施工的部份打起 若是他們的問題 他們全權負責 但若打完這淋浴間 還是找不到漏水的地方 就繼續往一旁未施工的地方打 直到找到漏水源頭為止   費用到時再來看看 怎麼算



11/23晚上 洗完澡 老公就把水源整個切掉 準備隔天打浴室



隔天 11/24 一大早  樓下的馬上打電話來說  " 沒滴水了



 啥米???    那表示是進水管 某個地方漏水了



( 之前怎沒有師傅叫我們關掉水源看看 白白浪費了這麼多天時間 連地板也被拖累了 )



不多久 師傅來打浴室了 馬上跟他說這個情形 ~  昨晚一關掉水源 樓下今早就不漏水了 ~



他判斷是水龍頭的地方有問題  於是先從那塊磁磚打起  一拆掉水龍頭  果然 馬上看到那個彎管破裂了 水源頭一打開 水馬上用噴的



師傅馬上換個新水管 再用我的庫存磁磚貼回去  一切OK了



聽到這個結果 真是讓我太高興了



第一  : 終於不漏水了 可以安心睡了 ( 這幾天因為漏水問題 一直睡不好 )

第二 :  不用打掉浴室了我省了10萬元 

第三: 我的主臥室地板 找到苦主了 不用自己賠  ( 今天和愛菲爾聯絡 請他有空來看地板 看要拆到什麼程度 再和特力屋的人協調 是要賠償修繕損失 或者 負責幫我們整間地板重作都可以 ~ 我很好相處的 不會為難人家  )  *  後記: 愛菲爾來估價 要拆掉大約半間的地板  拆除及重鋪 要$13500 這個費用特力屋(的廠商) 全額吸收



現在就等待 淋浴拉門進場  再接著客廳地板 再來沙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