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1.11.6 麻布山林 & 北埔老街

2011/11/6

" 麻布山林"  是明基友達集團在北埔的私人地,平日做為員工教育訓練或渡假使用,並不對外開發,所以也只有集團員工可以入園 於是託姐夫的福 就一起去走走囉



台中-北埔 車程大約1.5小時 在車上無聊 嫻和把拔比賽吹口香糖 看誰厲害?  ( 小葳還不會吹 在一旁用欽佩的眼光 看著姐姐 好羨慕!!)






進入麻布山林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樹林  令人心曠神怡 整個山林瀰漫著一股悠閒的氣氛


















現在這個季節來這裡 好像不太對 既沒螢火蟲 也沒花可賞 

所以友達明基集團在這時舉辦" BenQ國際雕塑營 (第二屆)"



  一群藝術家在煙塵彌漫的石灰中 拿著加絲  努力雕塑著大理石  連一旁的樹都被染白了  (有空氣污染之疑慮 ...)



   




園內擺著幾個去年第一屆雕塑營的成果 (都是阿兜仔的作品)






















我沒啥藝術天份 所以看著這些大理石雕 我唯一的想法是:  哇~ 好重啊 ! 到底是用天車吊的 還是用堆高機載的?? )














軒的笑點很低 玩個簡單的千手觀音 就樂不可支
















斷手斷腳的木頭人 風吹日晒 也被白蟻蛀得差不多了












這一棵是梅花 冬天開花時 一定很美







小朋友們光在這個遊戲區就玩了半天 設施維護得很好 很安全 也很貼心 (附有洗手/沖腳的地方)































這是餐廳的大門  中間是大門 二旁是窗明几淨的落地玻璃  去裡頭吹一下冷氣 看一下菜單 ( 嗯~ 我們還是去吃老街的就好 )




出來時 小葳跑太快 沒看到玻璃  直接大力的撞上了旁邊這個玻璃  (幸好沒破! )   眼角 臉頰 和膝蓋 都紅腫黑青了 .....>"<   回來冰敷後 眼睛還是腫的 膝蓋黑青..  (小葳以為 中間黑色的是牆壁 旁邊才是大門 )


 

 ***  只能說 麻布山林的員工 實在太敬業啦 把玻璃擦得太啵亮啦 ..  







中午就去附近的北埔老街解決午餐  這家餐廳的桌布是用傳統客家花布 蠻有fu的







不管是哪個老街  都是人山人海 ( 鏡頭中間的這位歐里桑 很無奈哦!!)









離開老街才3點左右 回程途中 看到峨眉湖風景區的指標就給他開進去晃晃


這個峨眉湖真美耶   ( 剛上網看才知  峨眉湖就是"大埔水庫")   有環湖自行車道 但時間不夠 可惜








還有一個好大的彌勒佛院 (天恩禪寺)  大門還在施工  這尊彌勒佛超級大 遠遠就看得到祂的笑臉







佛院後方 就是" 細茅埔吊橋"  是會搖晃的吊橋哦









 



回到台中 天還沒黑呢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