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2011.10.22 彰化 福寶溼地 ~ 挖蛤仔 ~

 2011.10.22



老公的同事揪的 周六下午去彰化王功附近的福寶溼地 ~ 挖蛤仔~



二隻超愛吃蛤仔 一聽到可以挖蛤仔 玩水 都很興奮



但我則是有點興趣缺缺 ... 想當年 N年前 ( 當我們還年輕時 嫻一歲多時 ) 和老公去過伸港那附近 挖赤嘴蛤 回來後腰痠背痛了好久  而且赤嘴蛤很腥 回來後全都丟掉 根本不敢吃 ...所以我聽到的反應是 ~ 蛤~ 又要去了哦 ... 



但老公保証 這次挖的是蛤仔 (菜市場賣的那種 ) 絕對不是赤嘴蛤 ...  而且 為了讓二隻体驗這種" 樂趣"  .. 我還是捨命陪小人囉



中午是乾潮時間  預計6點就會滿潮 所以只得在正中午出發 ...



市區天氣熱得要命  但一到彰化海邊 風超級大...快要站不住了 .... 我在一旁坐了5分鐘 頭就被風吹到晕了 趕緊去拿件外套包住頭 勉強撐了二個小時







這個矮堤防 我猜作用大概是擋住海浪沖刷過來的石頭  也可以在退潮時 當作漁民載蚵仔/蛤仔的車道




 堤防的一端就是大海 海底下全都是石頭







堤防的另一端則全是沙地 有養殖場養蛤仔












三隻拿著耙子 拼命挖  我在一旁坐著納涼  .... 偶爾等葳累了時 才幫忙挖一下下





老公和嫻很拼命的挖 屁股都蹶起來了呢 !!


















老公帶著背上那個大冰箱  準備要來裝蛤仔  ........ 會不會太樂觀了啊你 ?






我們的車沿著這個矮堤防開到海中央   但漲滿潮時 這條路會被淹沒  所以趕在未漲滿潮時 4點多 我們就趕緊離開











這個地方有個特殊的景觀 就是這種海上高腳木屋----


 這個算是陽春型的(  海的遙遠那端 還有豪華型的木屋 --- 但太遠了 拍不清楚)  漲潮時這條路會不見  可見有海水會淹到一定的高度 ... 所以必須把房子架高 才不會被淹沒







這就是3個人挖了2個小時的成果 ( 一斤多吧 )   呃 ... 好像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 最大那二顆 直徑大概有5公分哦  )





PS .  昨晚煮了蛤蜊湯  一大碗 全都進了嫻嘴裡 ...

       嫻的結論: 好好吃哦 ... 下次還要再去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