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2011.10 安妮最新消息



原本 安妮這個禮拜就要飛去加拿大定居了  但世事難料啊... 他老公noah 竟在上周某一天跟他說 他工作沒了  暫時先不用去加拿大了



noah在今年4月初開始在 air canada  工作  試用期半年 但卻在試用期滿的前幾天 被主管告知" 不適任"  就被fire了 ...大致上的原因是他主管看他不爽啦 ( 細節我沒多問)



noah 原本以為這個工作很穩定 所以就在montreal 直接租好了房子 等著迎接母子二人過去住  我和安妮也覺得 noah 這個工作 不只福利很好 而且超適合安妮的情況  因為只要是noah的眷屬 都可以免費搭air canada 的任一班機到世界各地  搭到爽都不用錢耶  .... 這正適合安妮啊 這樣她可以常常回台灣 完全不用考慮到機票錢的問題  (雖然飛一趟要20個小時 很累)  甚至 noah 一年可以招待10個朋友跟他一起搭飛機到世界各地 完全免費  所以安妮就很興奮的揪我  找一個時機帶全家一起去加拿大玩  我也很高興的答應了  全家機票免費到加拿大去玩耶~  這4張機票至少省了20萬耶  當然好啊



正當以為一切搞定時  安妮也差不多一切打點好 準備要飛去加拿大了 安妮接到這個消息了



她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 他暫時不用飛去遙遠的montreal了  (  他之前一直剉著等 想到要飛去舉目無親  又天寒地凍的地方 ...一定很難熬  ) 現在這個暫時不用煩惱了



憂的是 : noah工作沒了 現在接下來要怎麼辦?  安妮又把工作辭了 現在二人喝西北風啊 ??



noah 周末來了 他倆討論的結果是先暫時待台北  畢竟台北生活機能好   什麼都方便  什麼都便宜 (跟加拿大相較之下)



安妮的老板 人真的很好  同意讓她申請育兒津貼 勞保幾付6成薪水 可以領半年  所以安妮不用工作 一個月還有2.5萬可以領  沒房租水電 只要餵飽3個人的嘴 省著點 暫時是夠用了 ( 我跟安妮說 要感恩哪 ~~ 很多很多藍領階級的人 ( ex. 冠冠 ) 辛苦工作一個月 再加班得要死要活  薪水還不到2.5萬耶 )



就先這樣了 且走且看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