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2008.7/11~7/13 台北行 (菁桐老街-平溪天燈-十分瀑布-忠烈祠-故宮-圓山飯店-淡水)

2008.7.11~7.13  老公公司北部3日遊




Day 1 - 菁桐車站/老街 - 平溪放天燈 -  十分瀑布   ( 晚上住翡翠福華飯店 )



先去菁桐車站和菁桐老街走走

(小葳前天7/9 才在幼稚園受傷 下巴縫了好幾針 傷口很明顯 ..她還是笑咪咪)










菁桐老街









菁桐車站鐵軌旁 很有名的 "  祈福竹片  "







再去平溪放天燈

準備在天燈上寫吉祥話


















嫻嫻寫的祈福詞  ---祝大家賺大錢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下午去  十分瀑布
















Day 2    忠烈祠 - 故宮博物院 -  晚上住圓山飯店 - 逛士林夜市



去忠烈祠看衛兵交接  門口有二個衛兵 但這個比較帥 所以大家都擠著要跟他合照 另一個人就乏人問津 ....  人情冷暖啊












再去故宮博物院



周末人超級多 但還是擠進去了最有名的 " 翠玉白菜 " 和 " 肉形石  "



印象最深的是:  冷氣超強  ~ 冷死人不償命~ 所以沒辦法忍受到全部看完  就先出來戶外 " 取暖" 了 受不了的冷

















晚上住圓山飯店


旅行社導遊已先提醒過 圓山的服務生很現實 看到國人住宿 反應都很冷淡  但看到外國客人 就會很熱情招呼


果然 我們下車完全沒有服務生理我們  ... 不過 我能理解啦 應該是國人都沒有給小費的習慣 更何況我們是團体住宿 更不可能有小費了 人總是現實的  如果是我 我應該也會這樣吧 沒小費 幹嘛白作工 是吧??!!



圓山建築真的很美 大廳設備也很豪華 很有中國風   但房間內的設備就普普  嫻到現在都還記得 圓山飯店的浴室 ~超大~


這是房間外的陽台欄杆 古色古香










Day 3  - 十三行博物館 - 淡水老街  - go home



八里 - 十三行博物館


在戶外放置了一個超大冰塊 每個人都來摸一下 消消暑








在裡頭看了十三行遺址的相關影片














再去逛淡水老街  / 坐渡輪











三天過得很快樂 跟老公公司出去最大的優點就是 ~ 吃好 / 穿好 / 住好 / 睡得飽~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