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洗牙是必需的嗎?

 


上周去洗牙 因為太久沒去洗了 所以 醫生說這次會把我的牙齒洗乾淨一點 也就是會把牙齦翻起來把裡面的結石洗乾淨 


 


洗牙時 當然會有點不舒服 但還能忍受 而且洗完後 感覺牙齒很乾淨 很利 很好


 


當天 --- 回去沒事


第二天 --- 兩邊臼齒上方的牙齦就有點腫起來  但還能忍受 不予理會


第三天 --- 右邊牙齦消腫了 但左邊臼齒上方的牙齦卻愈來愈嚴重 愈來愈痛 我很少牙痛的經驗 所以很難忍受  ( 老公說 : 洗完牙都會醬 正常 ) 我很少看牙醫的經驗 就相信了老公的話 所以我只好繼續忍耐 


第四天  ---  痛到 鬢邊嚇嚇叫 太陽穴和整著左半邊的大腦都會腦鳴 晚上幾乎沒辦法睡  我用舌頭觸碰牙齦 可以感覺牙齦腫了起來 有傷口 而且似乎還不小


第五/六天 --  終於忍不住 吃了消炎止痛藥  好像比較舒緩 了 但整個左半部神經 甚至連扁桃腺都痛了起來  讓我脾氣很暴躁 尤其是半夜睡不好 火氣更大


 


終於知道 " 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  的感覺了


 


撐了一個禮拜  昨天忍不住去找牙醫 給他抱怨了一下  牙医檢查後說: 


 


有些人洗牙後的確會發炎 這是因為洗牙後 改變了xx菌叢的生態關係 ... 才導致發炎  .... ( 伊係咧講啥? )


但你的牙齦長了一些小水泡 難怪你會那麼痛 不過 這看起來不像是洗牙造成的 這有可能是壓力或身体狀況不佳時才引起的 


 


屁啦!  想推卸責任


 


我說:  不可能啊 我沒洗牙之前從來沒這樣過 我幾乎沒有牙痛或牙齦發炎過欸 ~


 


他說:  是哦 那也是有可能是洗牙造成的 ... 沒關係 我給你噴個藥 很快就好了  呵! 呵!  ( 聽到這二聲 呵 呵 真的很想扁人.... 虧你還笑得出來 )


我說:  牙痛還能忍受 但是牽連到太陽穴痛 這就很難忍受了  我止痛藥吃了也沒什麼效


牙醫說:  你發炎時 就要馬上來找我噴個藥啊  今天噴個藥   明天再來噴一次 很快就會好啦


 


果然沒錯 噴個藥後就不太會痛了 昨晚就好睡多了 我幹嘛在那忍耐那麼多天啊 ???!  真是豬頭欸


 


這次洗牙經驗 讓我痛不欲生  我開始懷疑 真的有這個必要洗牙嗎?  原本沒事的牙齒 卻被器械折磨得  " 不成齒型 " 這樣對牙齒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