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2011.7第一次幫嫻拔牙


嫻有顆小臼齒的乳牙還沒掉 但新牙就等不及先就長出來了 這顆新牙沒地方跑  就一直往牙齦的地方長  愈長愈大  看起來很像虎牙 之前問牙醫是否要把那顆乳牙先拔掉 但牙醫說不用 讓他自然長 ( 反正嫻的牙齒不整齊 到時等恆牙長齊時再一併矯正 )



周六晚上 嫻說這顆小臼齒在搖了 而且會痛  我看了一下 真的晃得蠻厲害的  但牙醫已經關門了 周日又沒看診 於是我跟他說: 我也不敢拔 你自己吃東西小心點  周一再帶去給牙醫拔吧



周日晚上 嫻突然手伸了過來 給我看一個怪東西  原來是這顆乳牙上填補蛀牙洞的材料連同部份牙齒掉下來了 



我再看了一下那顆搖搖欲墜的牙齒 粉可怕



我問嫻  妳要不要自己狠下心來 自己拔掉那顆牙齒?   她不敢 



我突然不知哪裡來的膽 竟脫口而出:  那我幫你拔好了  要不要?



嫻一臉不敢置信 我竟然會這麼說  



他考慮了很久不敢答應



我說:   趁我還沒改變心意之前 你要就趕快哦  ( 老實說 我自己也很害怕  )



她點頭了 我也只得硬著頭皮上陣



我叫他先去含一顆冰塊 麻醉一下神經 應該比較不會痛



千交代萬交代 千萬不能給我咬下去 否則我的手指頭就不保了  嫻再三保証不會



嫻鼓起勇氣張開嘴巴 我也鼓起勇氣 用紗布緊捏著那顆牙齒 

用力一扯 第一下沒動

我閉上眼睛 再用力扯一下  想不到就掉了

我 哈! 哈!二聲  說  " 拔下來了"  



 嫻自己都不知道牙齒被拔下來了 眼睛張得很大 臉上出現一種莫名其妙的表情 (可見根本不會痛)



拿塊紗布給嫻咬著 半小時後止血  一切OK 啦 



拔下牙齒剎那間的那種感覺 很難形容 有點像是把玉米粒從玉米身上拔下來那種fu



仔細看了一下牙齦底部 那顆新牙的牙根有一半是長在原來的牙槽處 一半是長在牙齦裡 所以是長歪的 不知現在才把位置空下來給他 他肯不肯自動歸位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