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無言~~(上班的無奈心聲)



最近上班碰到的幾件小事 讓我無言 ~~~





1. 

老板打電話問會計 有一筆錢從日本匯來的入帳沒?

會計查了之後 確定有入帳  

於是她撥內線給我說: 如果老板打電話進來 你就順便跟他說 有入帳了 40

我說: 你要不要直接回電給他比較好?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是超急性子的

會計說: 老板只是叫我查 又沒有叫我回電

@~@

我說: 我勸妳是直接回電給他比較好啦 等他再打電話來問時 就抓狂了

會計很無奈的回答: 好吧 ~



( OS. 跟老板相處10幾年了你還不了解他個性嗎? 難道要老板講一步 妳才做一步? 他打電話問妳就是想要知道答案 不然幹嘛要問???  )







2.     

公司有一個中華電信的手機門號  10幾年了 (是老板車用的手機專線 只有在開車

會用到 一個月頂多幾百元)

前幾天中華電信打電話來說 這支電話之前有繳保証金$2900 可以辦理退款 看要

臨櫃退款 還是 按月抵銷帳單都行 我詢問了之後 就直接撥123 電話設定 逐月抵銷

比較方便

設定完成後 我順便跟會計提一下這件事 請她 注意一下最近幾期的帳單

我以為我這句話 這樣講應該就很明瞭了  但會計聽到後 竟反問:

我要注意什麼?

@~@

我說: 看中華電信有沒有扣款啊?   金額有沒有正確啊?

會計說: 那帳單來不就都是0 要注意什麼? (而且態度很理所當然)

@~@~@

我說: 帳單上面總會註明這個月抵銷掉多少通話費吧?  你要看一下$2900有沒有確

實扣光啊!   (我沒發火真的是很有耐心的了)



OS.  這難道是我的錯???  難道我應該要逐步跟他說: 你要拿一支筆 一張紙 畫個表

  列出每個月被抵銷多少錢 再拿計算機算清楚 要確定中華電信有扣完哦!







3.     

 廠商昨天打電話來找會計 會計昨不在 廠商叫我留言問題: 某筆貨款5%稅款支票

寄了沒? 而且要確定是現金票 (他有特別註明在請款單上  )

今天我問會計這件事 她說 票今天會寄 而且票期是開9/15

我說:  但她說他們上級指示要開7/底現金票 如果是開9/15  她會退回來

(貨款是我和他們業務約定好3個月期票沒問題 但現在有爭議的是5%稅款的部份

當初沒談到5%稅的部分 )

會計說: 那就讓他退回再說啊

@~@

我說她都已經這樣講了 那你就回電給她看怎樣 再寄不是比較好嗎? 不然你寄

這張票去 她就退回來 那你還不是要重做一遍工?

會計說: 這是7月的稅款 明明就是9/15才申報  她幹嘛要7月底的現金票….. 解釋了

一堆給我聽

我說: 我知啦 但她們公司不這麼想 所以才需要你回電跟他們溝通咩 看誰要退一步

成共識後 才知道支票要怎麼開啊

她不置可否





OS.  我知道妳很有理  但你講給我聽幹嘛?!  要跟廠商講啊 !  "電話"的功用 不就是要用來溝通的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