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超節省的嫻嫻



嫻和安親班去義大世界玩 二天一夜



雖然吃住一切都安排妥當 應該沒什麼花錢的機會 但我還是給他500元當零用錢 外加一張悠遊卡備用



我跟嫻說:  你如果口渴 還是看到什麼好吃的  就去買來吃



她問: 那可以買玩具嗎?  (  要升小五了 怎麼那麼幼稚啊???  )



我說:  如果你覺得這個玩具很值得買 而且你真的很想要 那你就買...  但路邊很爛很便宜那種塑膠玩具  就不可以買  那有毒



她點頭了解





昨晚玩回來了  他把錢全部還給我  想不到 他竟然一毛都沒花



我知道嫻一向很節省  但我還是很驚訝 出去玩二天 竟能不花半毛錢????



Q:  妳都不會口渴嗎?

A:  遊覽車上都有礦泉水了啊

Q:  半夜肚子沒餓嗎?  ( 她們玩撲克牌 到4點才睡 )

A:  老師有給我們一人一碗泡麵

Q:  那你今天去逛台南安平老街 沒有什麼好吃的 好買的嗎?

A: 那些蝦餅... 什麼的 都吃過了啊

Q:  那你同學 有沒有買東西?

A:   有啊 大家都有買蝦餅 ... 但又不好吃

Q:  蛤 ~ 那你都沒有想到要買給把拔 馬麻 還是妹妹吃哦?

A:  呃 .....

Q: 也沒有買禮物給我 ....

A:呃 ......



好啦 ...  我故意跟他開玩笑的啦 !!  如果嫻真的買那些東西回來  我也會很傷腦筋 ...  因為我們全家都是 " 歹嘴道 " 東西常放到壞掉 沒人要吃





PS1 . 嫻這方面個性跟我有像  這可能也是耳濡目染的習慣 -----   我出去玩時 不太會亂買啥名產東東的  現在網路/物流那麼方便 有錢還怕買不到?  何必非要到當地買 再千里迢迢大包小包的提回來 ....  我看到有人出去時是1個行李 回來3個行李  我唯一的感覺就是 .... 她瘋了....  



PS2.   姐姐不在家那晚 小葳可能覺得無聊 冒出一句:   唉 ~  我好擔心姐姐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