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受不了 很盧 的小孩



昨天去洗牙 看到一個5.6歲的小女生 可能是蛀牙 正要接受治療

這小女生一坐上椅子 就開始雞雞叫 

醫生和媽媽二個人拼命安撫她 好不容易停下來

這小女孩跟醫生討價還價: 只能看  不能拔牙哦

醫生說 : 好 那妳先張開嘴巴

女孩又開始哭 雞雞叫 ~  不要啦... OO XX

媽媽好言好語的說服她: 妳答應要勇敢的啊 ....   看完牙醫我帶妳去買 XXX...

但那小女生就是不張開嘴 一直在那吚吚啊啊的 也不知是真哭假哭  媽媽也沒輒 最後連醫生也沒耐心了 把椅子搖起來 跟她放狠話說:

我不是你媽媽 你跟我撒嬌沒有用的 如果你再這樣 醫生叔叔就沒辦法幫你了...



連我在一旁都看不下企了 真想過去給那女生打屁股  這個小女生跟小葳差不多年紀 應該很懂事了啊  但怎會這麼盧????



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 "盧" 的小孩耶



在我印象中 我家嫻嫻和小葳 去看牙醫(或看医生打針)  從來沒這樣吵過  是因為我家二隻不怕痛嗎?



怎麼可能? 哪個小朋友不會怕看牙醫  ?  (連大人都很剉吧 !! )



因為我都會先給二隻心理建設 ~ 這非常重要



猶記得嫻第一次去看牙醫前 (拔乳牙 ) 也是會怕  但我先跟他好好溝通 並讓他自己做決定:



如果妳去看牙医 拔完牙馬上就不會痛了 .. (說了一堆好處)



但如果你不拔也沒關係 就讓牙齒每天這樣搖  等他搖到自己掉下來  會痛很多天 而且會流很多血  (說得極盡恐怖)



妳要選哪一樣?



廢話 每個小朋友都會決定要去拔牙吧? 



於是順水推舟:  這是妳自己決定的哦  所以拔的時候 會痛一下下 妳要自己忍耐哦



他只得硬著頭皮去拔牙 結果發現拔牙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痛啊  於是從此就不怕去看牙医了



至於小葳 她可能是聽姐姐說過 拔牙根本不會痛  所以前陣子他 第一次換乳牙  很興奮的去看牙醫 一次拔二顆牙齒咧 也是從頭到尾都笑咪咪的啊



至於打針 更不用說了 嫻嫻從懂事後 就完全不怕打針 他說好像被蚊子叮一下而已 (我比她還怕打針咧)  我覺得這也是從小教育的結果



在打針前 我會先跟他心理建設:  等一下打針會痛一下下  打完針生病就會很快就好了 就不用吃那麼多藥 ....  他也都聽得進去 



有的媽媽會騙小朋友: 打針不會痛  結果小朋友第一次被騙後 第二次就不肯試了 這種方法 我覺得很不好 我一向是秉持" 開誠佈公" 的方法  不能用欺騙的方法   再小的小朋友都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要說到讓也點頭為止 表示他有聽進去 這樣才行





小朋友會盧的原因  除了每個小孩個性不同 (有的天生就是怕痛) 但我相信大部份的原因是 父母的態度造成的

 





ps.  我N年沒看過牙医了  昨天医生洗完牙 稱讚我的牙齒很好 很穩固 沒什麼結石 也完全沒有牙周病 (N年前洗牙 另一個牙医也是這麼稱讚我的  哈! 哈! )   感謝爸媽遺傳給我一口好牙  除了大學時那次智齒長不出來 連帶大臼齒有些蛀牙 去拔掉智齒+治療蛀牙  這是我看牙医的唯一經驗  從那時到現在 從沒去看過牙醫呢 !! ( 除了洗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